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吹玻璃老技藝 三代用心來傳承【新唐人電視台_台灣新聞】
2013/11/24 12:47:29瀏覽113|回應0|推薦0


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台灣新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東方飛羽 北京天空 兩小無猜 博客群
口吹玻璃老技藝 三代用心來傳承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小小總舖師 傳統婚宴上菜展廚藝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新唐人兒少鋼琴賽 34位選手入圍決賽 北京天空 MP4 無界 臺中動漫展 作品豐富人氣旺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7千位法輪功學員 臺南排字展示功法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宜蘭綠觀光達人帶路 感受溫暖與感動 5湖4海 MP4 自由門 馬英九試乘信義捷運 藝術商機吸睛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商周送交鮮奶報告 食藥署:週內開專家會議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320)台灣苗栗有一家玻璃工廠,是有著六十年歷史的家族企業,父子三人用心經營、默契配合,繼承口吹玻璃的技術,製作出一件件漂亮的玻璃藝術品。他們在守住祖輩創下的基業的同時,也收穫了生活中的快樂和滿足。

從1300度的坩鍋裡取出玻璃膏,黏上一根根彩色玻璃棒,不斷的口吹、加熱、降溫、塑型,這樣的大型玻璃工藝品是由父子三人合力來完成。

玻璃工廠第三代 徐士云:「重點是我們都會互相支援,其實我們一個人都身兼數職,大家互相配合,這樣做下來我是感覺真的很好。」

第二代負責人徐文雄有感台灣玻璃產業漸漸沒落,但又不捨口吹玻璃技藝在台灣消失,因此將工廠繼續在台灣發展,並用愛的教育方式對待兩個兒子,而在耳濡目染的環境下跟隨父親學習口吹玻璃的技藝,第三代接班人也表示對玻璃有很深的情感。

玻璃工廠第二代 徐文雄:「我爸爸留給我技術不能斷,還好我兩個兒子跟我接班,那時我就慢慢用愛心用講的,不會是以前老一代師傅教都用罵的三字經,那時還會用打的,這一套我沒有用,我就慢慢激發我兒子他們。」

玻璃工廠第三代 徐銘宏:「(口吹玻璃)傳承是我第一代的祖父我的爺爺,因為這個技巧對我們家族來講,真的是很重要,是我們情感的中心,台灣這邊的話人是情感的原因在,所以就沒有跑到大陸去,那我們一直留在這邊奮鬥的原因,是想將這個技術留下來。」

玻璃工廠第三代 徐士云:「我是覺得滿快樂的,那是後面想覺得滿快樂的,因為滿有一個成就感,你把溫度那麼高的玻璃膏控制在自己(形狀)的範圍之內,做到你認為你要的作品,以前是不可能會想到這些。」

為了讓玻璃口吹技藝能永續的給更多人知道,一家人努力朝向觀光化的方向轉型為觀光工廠,遊客不僅可以親眼看到,還能親身體驗,就是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傳統工藝保存的重要性。

第三代徐士雲之妻 林子渝:「為甚麼會有這個轉變,就是因為我婆婆說了一句話,她不希望這個家業敗在她手上,我看到他們的部分就是比較一個堅持跟執著的心態,就覺得說我只要有去做, 認真去做,他至少是說我們這做子孫的有認真去付出,對第一代也可以交代了,所以我們常常說第一代在天上看你有沒有認真在做事。」

一件件的玻璃工藝品是需要團隊合作默契,才能完成的,就如徐家父子一家人用心努力的將口吹玻璃的技藝傳承下去,併發揮自己的創意來發展文創產品,儘管大環境的變遷,不變的是努力創新及用心經營,希望台灣的精神可以像玻璃一樣晶瑩剔透。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林佳逸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新天 新地 新唐人



您的鼎力支持我們的不懈堅持 新唐人的永續維持
購買天韻舞春風、神韻交響樂等DVD、CD請至PChome商城


新唐人電視台一週MP4下載《2013weekly45》2.20GB 電驢下載新唐人電視台一週MP4下載 BT磁力連結下載新唐人電視台一週MP4下載更多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台灣新聞

【延伸閱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在線直播



中國股市報復性上漲 黨媒有意誘導所致?
耶倫聽證會後 全球股市應聲上漲
【禁聞】三中全會閉幕後 中國股市動盪不安
【禁聞】三中全會閉幕 大陸股市大跌
歐股3大指數同步上揚
歐股清淡一週 投資人著眼美國經濟
中石油市值6年蒸發6.6萬億背後的腐敗
料美聯儲延長寬鬆政策 全球股市漲
歐洲三大主要股市上揚
開盤漲 格老看好美股續漲空間
全球市場鬆口氣 美歐亞股上揚
美國通過債務協議 亞太股市走高
美債務談判傳好消息 歐亞股齊鼓掌
伍凡:A股融資六千億元原因探討
無憂政府停擺 華爾街賺錢依舊
美國意大利局勢動盪 歐亞股市收黑
德股創新高 美聯儲量化寬鬆不變
美聯儲維持政策 亞太股市紅盤高開
敘利亞危機減緩 德國股市持續上漲
「中石油系」高管遭窩查 市值4日蒸發380億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台灣新聞
回本部落格首頁:http://blog.udn.com/chinanewsreviewvideo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newsreviewvideo&aid=960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