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禁聞】為補大窟窿 延遲退休成定局 【中國新聞評論_延遲退休_轉嫁危機】
2013/11/23 21:25:30瀏覽118|回應0|推薦0


新唐人影片:【禁聞】為補大窟窿 延遲退休成定局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11/23/a1010078.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隨著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決定》提出漸進式延遲退休政策,爭論數年的延遲退休年齡這一問題,終於從「謠言」變為現實。大陸民眾反對聲浪加劇,質問養老金到底到哪裏去了,並認為這是當局轉嫁危機的手段﹔而有專家則批評這是當局企圖「以毒攻毒」。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繽紛水世界 翻牆天堂 東方飛羽 博客群
【中國禁聞】11月22日完整版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港媒:房價啟動中共亡黨起爆點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聞】為補大窟窿 延遲退休成定局 翻牆天堂 MP4 無界 【禁聞】最高院政治跟風 發空文防冤假錯案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禁聞】外媒:中共政壇面臨大洗牌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全軍學習胡思想 再示胡習聯盟?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禁聞】銀行抵制中央新規 扮國企為民企 霹靂乾坤 MP4 無界【禁聞】駱家輝辭職 影響中國大於中美關係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隨著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決定》提出漸進式延遲退休政策,爭論數年的延遲退休年齡這一問題,終於從「謠言」變為現實。大陸民眾反對聲浪加劇,質問養老金到底到哪裏去了,並認為這是當局轉嫁危機的手段﹔而有專家則批評這是當局企圖「以毒攻毒」。

11月15號公佈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全文明確提出五大有關社保的重大問題,其中,研究制定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政策排在首位。

大陸媒體報導聲稱,有公開數據表明,退休年齡每延長一年,養老統籌基金可增長40億元,減支160億元,減緩基金缺口200億元。

至此,難以服眾的延遲退休年齡已成定局。這也是中共的重要文件第一次明確提及延遲退休年齡。消息引發外界強烈反彈。顯然,延遲退休將緩解國家養老壓力,但個人負擔將增加。

中投顧問高級研究員任浩寧批評,延遲退休年限解決不了根本問題,這算是一個「以毒攻毒」的策略,社保虧空只能通過非常規手段逐漸填補,普通百姓的權益可能要「被平均」。

中國太平洋保險公司職員李學惠:「一句話,延遲養老的問題,就是我們的養老金到底到哪裏去了?017全世界我們GDP第二嘛,我們不是能夠拿出那麼多錢援助國外嗎?不拿出錢援助北韓原子彈嗎?那我們的養老金到哪裏去了?一句話,我們的錢到底是誰弄走了?」

面對諸多反對聲音,中共人社部官員表示,延遲退休將設幾年緩衝期,不能馬上施行。

《新唐人》特約經濟評論專家馬傑森:「它的窟窿是極大極大的,絕對不可能是延遲退休就能把這個窟窿完全補上,這是絕對不可能的。這個窟窿主要造成的原因是中共在08年以來,在稅收不斷增長,國家財政收入不斷增長的時候,它沒有及時有效的建立養老金的儲備,把錢大膽的花在像奧運這些面子工程上。」

據中國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發佈的《中國養老金髮展報告2012》顯示,中國城鎮基礎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空賬額,2011年高達2.22萬億元。那麼,養老金的巨額空帳要如何彌補呢?

有媒體計算,如果中國財政資金有30%用於社會保障資金,則每年可增加社保資金最少達3萬億以上。三中全會《決定》中聲稱,到2020年將國有資產收益的上繳比例提高到30%,將此款項用於保障民生

而中共人社部官員金維剛卻對大陸媒體表示,全國社會保障基金與社會保險基金和養老保險基金屬不同性質,目前還不會用來彌補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缺口。

馬傑森:「所有這些事情都體現了中共在過去幾十年制度的方式。在它扔擔子的時候,比如把養老金系統推向社會、把住房金系統推向社會的時候,它一步到位。但是當它有很多錢,承擔該承擔的義務的時候,卻舉步維艱。主要是因為它現有的體系、貪官體系運作效率極低,耗費極大。收上來多少錢,都被這個體系一下消耗掉,根本留不下甚麼餘錢給老百姓。」

有報導說,延遲退休產生的最大負面影響是對年輕人的就業衝擊。在中共號稱經濟增速高達10%的背景下,中國每年有大約1400萬人找不到工作。有統計顯示,中國每年有600萬至700萬人退休,加上目前中國經濟增速已下滑到7%左右,就業崗位減少,再加上延遲退休,就可能使得就業崗位全部消失。

李學惠:「政治上老喊的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正常應該交的東西就交。我們不珍惜權利,把政治權力交給你(中共)了,你為非作歹,我們把養老金交給你了,你讓我們延遲養老,這應該讓我們更多民眾反思。我們自己不珍惜自己的政治權力,我們變成讓人任意宰割了。」

有民眾表示,不管百姓反對,延遲退休就這麼定了。不延遲退休不行了,因為養老金出現巨額缺口,而缺口的原因絕非勞動者少交了社保錢。終於知道,是誰動了我們的養老金!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

相關連結:
中國地方債窟窿高達11萬億 相當2012年總稅收
重慶「破產」5000億 「重慶模式」是窟窿
李克強推金融新政策 引出地方國庫空空真相
鳳凰網猛揭薄熙來老底 唯獨隱瞞了一件事
地方債冠軍省年收4千億 竟發4萬億投資計劃
伍凡:中美會談和中共內外交困
基建類信託頻發行 中共20萬億地方債面臨失控
政府債30萬億 報告稱中國地方財政風險空前
中國地方官濫造基建 後患無窮
王北明:大陸多地債務嚇死人 為還債各出奇招
CNN:中國債務是正在形成的危機?
中共地方政府爛賬向民眾轉嫁隱秘路徑被揭
華日:中共政府債務逼近30萬億 2年近翻番

重要連結:
下載翻牆軟件集成包
【特稿】大勢已去中共哪裏是逃路!
追查國際關於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證據專輯
活摘器官暴行
法輪功視點
追蹤退黨潮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共產黨》
《九評共產黨》MP3
p2p影音下載分享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中國新聞
回本部落格首頁:http://blog.udn.com/chinanewsreviewvideo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newsreviewvideo&aid=9596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