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禁聞】 全軍學習胡思想 胡、習再次聯手在軍隊裡收拾江派勢力【中國真相新聞_習近平_胡錦濤】
2013/11/23 17:20:16瀏覽141|回應0|推薦0

新唐人影片:【禁聞】全軍學習胡思想 再示胡習聯盟?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11/23/atext1010018.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中央軍委審定批准的《胡錦濤國防和軍隊建設思想學習綱要》最近將出版,並印發中共軍隊。中共軍委發出通知要求:全軍組織學習這份學習綱要。評論認為,這是習近平有意拉攏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胡、習再次聯手在軍隊裡收拾江派勢力。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霹靂乾坤 小豆娘 任我翱翔 博客群
【中國禁聞】11月22日完整版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港媒:房價啟動中共亡黨起爆點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禁聞】為補大窟窿 延遲退休成定局 小豆娘 MP4 無界 【禁聞】最高院政治跟風 發空文防冤假錯案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禁聞】外媒:中共政壇面臨大洗牌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全軍學習胡思想 再示胡習聯盟?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聞】銀行抵制中央新規 扮國企為民企 飛劍飛龍 MP4 無界【禁聞】駱家輝辭職 影響中國大於中美關係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中央軍委審定批准的《胡錦濤國防和軍隊建設思想學習綱要》最近將出版,並印發中共軍隊。中共軍委發出通知要求:全軍組織學習這份學習綱要。評論認為,這是習近平有意拉攏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胡、習再次聯手在軍隊裡收拾江派勢力。


中共軍委發出的通知要求各級要把《胡錦濤國防和軍隊建設思想學習綱要》納入黨委中心組學習、以及幹部理論輪訓、部隊思想政治教育,和院校政治理論課教學,並統籌官兵認真學習。

「科學發展觀」是胡錦濤在2003年提出的理論,在中共十七大被寫入黨章。這次「科學發展觀」被第五代中共高層重拾,並提到新的高度,評論認為,這顯示胡、習聯手,共同打擊江派的殘存勢力。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現在習近平掌了大位,但是並不等於掌握了這些所有的人事,或者是黨心、軍心,胡錦濤在位已經10年了,他有時間去制定一個所謂的他的科學發展觀的軍事思想,那麼習近平他要打擊江澤民,他一定要拉幫手,他的最大幫手就是胡錦濤這一派。」

江澤民當政時期,為了掌握軍權,以大量擢升軍方將領,來獲得高級將領對他的支持。江時代拍馬屁成了軍隊裡的晉陞捷徑,1997年江澤民一手冊封了各級將軍530名。

此外,江澤民還縱容各軍隊的貪污走私行為,在軍隊中大搞黃色產業,總參、總後、總政色情氾濫,江澤民則以此在軍中收買人心。

時事評論員藍述:「江澤民在位的時候,他在軍內大批的提拔幹部、提拔將軍,所以在軍隊裏面,到今天為止仍然跟著江澤民的, 現在第四代、第五代互相聯合起來向江澤民的勢力去奪權,這樣把握性就大一些。」

不過,也有人指出,胡錦濤利用「陞官」和「發財」保住對軍隊的控制權。04年胡接任中央軍委主席後,除了繼續晉陞軍官,還先後3次替軍隊全面加薪,僅06年軍隊就加了一倍薪水。胡錦濤用錢來換取軍隊的效忠。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分析,習近平把胡錦濤的軍事思想拿出來,只是一個策略。

伍凡:「中國的黨政軍裏面,軍隊的貪污腐敗甚至超過地方的黨政,甚至都管不了了,政府部門管不了他,現在習近平出來,你要收拾這批人,要改變這批人,那你一定要把胡錦濤拉住,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策略,否則的話下面的棋很難走。」

中共三中全會之後,習近平除了密集調整地方大員外,還在軍隊成立了中共軍隊和武警巡視機構,把中共總裝備部與總後勤部也合併了,組建了新的總後勤裝備部。

總裝備部原是江澤民親自下令建立,在中共十八大之前,歷任部長都是江派人馬,武警則一直是江澤民的政法委控制的維穩工具。

因此,日前,習近平對武警高層也進行了高密度的調整。貴州省軍區司令李亞洲,與四川省軍區司令王盛槐,平調置換﹔成都軍區某集團軍政治部主任劉家國,晉陞四川省軍區政委。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馬家利,晉陞江西省軍區政委。

同時,黑龍江、甘肅、浙江的武警總隊也同時換帥。黑龍江武警總隊參謀長楊立新任武警總隊司令員﹔浙江武警交通指揮部副司令員白海濱任武警總隊司令員﹔甘肅省武警二師師長尤寒波任武警總隊司令員,三省原司令都「被退休」。

伍凡:「現在頭頭腦腦第一線上的甚麼總參謀長、總政治部主任或者總保障部部長,這些人已經換了,可是下面的人,第二層次,第三層次,或者一直到各個省、各個自治區,還不一定完全跟他走。因為各個方面的,各個軍區的都有他們當地的地方利益。」

時事評論員藍述分析,習近平早已看到了這一點,所以對地方大員和軍隊同時大調整,目地就是為了打破原有的利益格局和關係網,防止他們抱團抗衡中央。但是習近平這樣調整,難免導致官場人人自危,而帶來其他新的問題。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孫寧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在線直播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共產黨》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關於群體三退的公告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中共高層、十八大權鬥

【相關連結】:
習近平胡錦濤再宣「政治盟約」 中南海將有大風暴
賴昌星出來了! 與胡錦濤習近平之間的秘密曝光
三中全會習近平胡錦濤「刺刀監會」 江派困局難解
【周曉輝】習近平阻擊暗流 胡錦濤李瑞環吳儀助陣
胡錦濤智囊和親信呼應習近平 習反擊劉雲山
【夏小強】胡錦濤再次露面釋放了什麼政治信號?
習近平陷兩難境地 習心腹再釋胡習聯盟信號
俞可平出頭 胡錦濤替習近平教訓官員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中共權鬥
回本部落格首頁:http://blog.udn.com/chinanewsreviewvideo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newsreviewvideo&aid=9594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