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房地產高危50城名單曝光 觸目驚心的泡沫總會破裂【中國評述新聞_中國房地產泡沫】
2013/11/23 16:21:30瀏覽151|回應0|推薦0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中國房地產市場出現兩極分化的現象,一面是高燒不退房價飆升的一線城市,另一面是寒意陣陣、鬼城遍地的三線城市。近日大陸房地產高度危險的50城市名單曝光,其中49個是三線城市。眾多專家認為大陸房地產泡沫觸目驚心,泡沫總會破滅。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飛劍飛龍 東方飛羽 5湖4海 博客群
【環球直擊】11月22日完整版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50年後迴響 肯尼迪:我是柏林人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金馬50綵排 徐詣帆為電影人獻唱 東方飛羽 MP4 無界 阿國民會議 討論美阿安全協議草案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全球開賣Xbox One 電玩迷搶購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三星VS蘋果 三星再判賠近3億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人大李飛訪港談政改 泛民斥分化 北京天空 MP4 無界四川三小孩扶老太太被敲詐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環球直擊】11月22日完整版(1)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青島中石化輸油管爆炸 已知22人死亡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界雅人演紅《半澤》 奪影帝搶拍續集 飛劍飛龍 MP4 無界11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中國房地產高危50城名單曝光 泡沫觸目驚心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AFP】
中國房地產市場出現兩極分化的現象,一面是房價飆升,另一面是鬼城遍地。圖為安徽合肥的一處工地。

中國房地產市場出現兩極分化的現象,一面是高燒不退房價飆升的一線城市,另一面是寒意陣陣、鬼城遍地的三線城市。近日大陸房地產高度危險的50城市名單曝光,其中49個是三線城市。眾多專家認為大陸房地產泡沫觸目驚心,泡沫總會破滅。

大陸房地產高危之地越來越多

中共國家統計局11月18日公佈前十月大陸70個大中城市房價。同比來看,除溫州外,其餘城市全部上漲。其中,21個城市房價漲幅高於10%。

看似火爆的房地產市場卻有其另外一面,這種「高溫」只存在於一二線城市,許多三線城市今年下半年量價齊跌,行業正在迎來大拐點,未來的有效剛需嚴重小於供應量,房價不會再瘋漲,三、四線城市已是寒意陣陣。

全年一線城市房價的環比平均漲幅,遠遠超越二三線城市的平均漲幅。克而瑞上海機構研究總監薛建雄表示,目前廣大三四線城市的房地產已經出現供過於求的結構性問題。三四線城市熱衷於建新城,但是各種配套跟進很慢,人口導入也比較慢,這就造成短期樓市庫存消化困難。

(網絡圖片)
三、四線城市已是鬼城遍地,曝出房地產高度危險的50個城市中,有49個是三線城市。

易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執行總裁丁祖昱分析認為,風險排在前50位的基本上都是三線城市,有個別二線城市。在發展前景前50位的城市當中,以一二線城市為主,三線城市的數量比較少,有也只是東部較發達的一些地級市。

房地產市場風險越來越大,成為高度危險的城市也越來越多。克而瑞信息集團研究中心副總經理林波稱,從供求角度來衡量,從一線城市到三線城市,供求風險呈現出擴大的趨勢。

在三線城市房地產風險開始積聚的同時,也有開發商反映迅猛增長的開發成本將開發商的利潤壓到了盈虧臨界點,如果土地財政不解決,三線城市的房地產問題是不可能解決的。

某些城市的土地成本加各項規費,佔據了開發成本的一半以上。涉及房地產的收費部門有20家左右,收費項目達50多個,立項、環評、審圖、日照分析、人防、地震評價、氡氣檢測、氣象防雷等無所不包。

觸目驚心的泡沫總會破裂

在11月18日的南都公眾論壇上,著名經濟學者馬光遠尤其強調了房地產泡沫。馬光遠分析認為,今年前9個月,中國全社會融資額是13.96萬億,但房地產行業的到位資金就達到8.78萬億,多項指標與國際標準相比都已觸目驚心。

中共官媒11月21日報導稱,中國樓市已經出現典型的過剩危機。中國企業資本聯盟、中華博士會主席杜猛表示,中國有6800萬套空置房,中國住房市場的現狀是總量已經過剩,一方面很多人沒有自己的房子,另一方面,還有很多人擁有許多空置房。

中國企業資本聯盟旗下擁有華創地產研究院、8848城市研究院,中華博士會則擁有超過1萬名來自北大、清華、復旦等著名高校,以及中國一線企業的博士會員。

中國企業資本聯盟的研究顯示,中國城鎮商品房存量已經超過240億平方米,中國空置住房總量已經達到6800萬套。並且這些空置住房中,保障性住房佔有相當大的比例。杜猛認為,這表明中國的保障房政策出現了重大的偏差。

而在以北京、上海為代表的一線城市中,這種供應過剩則表現得相當隱蔽。表面來看,中共國家統計局公佈的70個大中城市,近幾年來樓市一直很火爆,價格飆漲看似供不應求,但是實際情況並非如此。

美奇金投資諮詢有限公司創始人楊思安,10月28日在《福布斯》雜誌撰文稱,過去兩年可以說從未見過一座城市、城鎮或村莊沒有大片空房。在北邊,與西伯利亞接壤的滿洲裡成為旅遊勝地,建造了成千上萬座空蕩蕩的別墅。在南方,雲南山區拍攝的一段視頻中,連續15分鐘都是空空如也的高樓。在北京的南四環和上海的浦東和徐匯區,也有成片成片堪比鬼城的小區。

多位專家認為中國房地產泡沫總會破滅,問題在於,房主們大多不知道他們坐擁的房產根本不值房子的報價,所以他們遠遠不像自己認為的那麼富有。

聯絡本文作者請發郵件到:dajiyuanren@gmail.com

【大紀元2013年11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任義報導)(責任編輯:劉曉真)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在線直播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共產黨》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關於群體三退的公告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中國新聞、視頻評論

【相關連結】:
【禁聞】港媒:房價啟動中共亡黨起爆點
陳志武前瞻三中全會 稱中國房地產泡沫破裂在即
陸國研中心:中國房地產泡沫正在破裂
【禁聞】國研中心:中國房地產泡沫正在破裂(視頻)
張振新:夜歎中國房地產
【禁聞】國研中心:中國房地產泡沫正在破裂(視頻)
牛刀:中國房地產泡沫就要破滅 開發商陪葬
【禁聞】國研中心:中國房地產泡沫正在破裂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中國新聞
回本部落格首頁:http://blog.udn.com/chinanewsreviewvideo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newsreviewvideo&aid=959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