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章立凡拒和司馬南握手合影引熱議【希望之聲_滾動新聞_中國新聞採訪】
2013/10/18 21:02:30瀏覽151|回應0|推薦0

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_^) (^_^)

【文章來源】: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


中國近代史學者章立凡17號在韓國駐華使館舉辦的韓國國慶招待會上,兩次拒絕了人稱「大五毛」的司馬南希望握手合影的請求,引起網絡熱議。分析指出,為中共賣命、臭名遠揚的五毛最終都是司馬南這樣的下場,被正義所唾棄,而北京當局的鎮壓改變不了民心。

17號晚,韓國駐華使館舉辦了韓國國慶招待會。席間,一米六幾、梳著染色的朋克頭的司馬南兩次請求和章立凡握手合影,都被婉言拒絕。章立凡還尤其雙手在胸前交叉抄手,不給司馬南可趁之機。司馬南接著恭維章立凡「高大、風度翩翩」,章立凡當晚在微博裡回應「討厭奉承」。18號章立凡又連發微博,明確自己對司馬南「沒握手也沒正眼看他,設計中的握手正式合影沒拍到」,對司馬南他暗諷為「頭尖皮厚」。

歷史學者、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聽說後表示:(錄音)中國的文人實際上還是有講骨氣、講名節,對沒有氣節的人鄙視。司馬南現在惡名昭著,所以大家避免跟他有任何瓜葛。司馬南可能知道自己名聲有多臭,他希望和一些名人來握手,來提高自己聲譽。他厚著臉皮去想跟人家握手來照一張照片,他內心也得克服他那種被人鄙視的樣子。他這個下場就像所有跟著中共賣命的人的下場,這些五毛投靠中共,充當走狗,去打壓那種正義、良知,他們自己到把自己名聲搞臭了,最後的下場就是被所有人、被正義所唾棄。

當時在場的大陸著名攝影師唐師曾17號也發微博說:最近司馬已成「微博殺手」和誰合影誰必死,已有幾位因「被合影」關了微博。日前著名律師陳有西和司馬南的合影上網後,遭到網友的炮轟。有網友感慨:司馬南真是過街老鼠!

由於當前正值中共高調管制網絡言論,而作為網絡所謂名人的司馬南卻遭到這樣的冷遇,李元華認為,這說明了北京的高壓政策不可能改變民心。他說:(錄音)不可能了。中共收緊的時候,實際上老百姓已經根本就有點不在意它了。其實來講中共打壓那些大V,所謂的殺一儆百來恐嚇中國民眾,它用慣了這種方法,當然現在老百姓基本都是不理它。它做的任何事情,實際上都反面宣傳它。它本來想要控制言論,實際上專制的醜態倒是盡顯無遺。

中國著名公共知識分子黃良天也認為,北京的做法不可能改變老百姓已經覺醒了的認識,而中共利用媒體只是把老百姓當壞蛋或傻瓜來對付,不許百姓發聲。

黃良天:(錄音)這個怎麼會改變呢?幾千年前的治水專家大禹先生都知道疏比堵好,堵也堵不住。媒體有一個宣洩功能,就是老百姓把自己的話說出來,使社會情緒更加平復。我歷來主張,我們這個媒體一個是講話功能,一個是批判功能。共產黨辦這些媒體、網絡,它只有兩個目的:一個是打擊壞蛋,一個是教育傻瓜。當局看來老百姓分為兩類,一類是壞蛋,應該是打擊的;一個是傻瓜,就是進行教育。

18號,針對章立凡拒和司馬南握手合影一事,網絡水軍已經出動,不過他們指責章立凡的話又引起了大量網友們的回擊。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記者唐音採訪報道

圖片:章立凡(左二)17號晚在韓國駐華使館的招待會上,面對司馬南(右二)抄手漠視,兩度拒絕握手合影。(微博圖片)




MP3音頻下載http://su.ddns.me/l7dsu
http://su.ddns.me/l7dsu
MP3音頻下載http://su.ddns.me/ah4mm
http://su.ddns.me/ah4mm
線上收聽希望之聲http://su.ddns.me/mxxhj
http://su.ddns.me/mxxhj
線上收聽希望之聲http://su.ddns.me/vg1ak
http://su.ddns.me/vg1ak
希望之聲一週新聞MP3下載《2013weekly40》963MB 電驢下載希望之聲一週MP3 BT磁力連結下載希望之聲一週MP3更多
希望之聲一週新聞MP3下載《2013weekly39》1.12GB 電驢下載希望之聲一週MP3 BT磁力連結下載希望之聲一週MP3更多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希望之聲滾動新聞

【相關連結】: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滾動新聞 翻牆 中國新聞採訪 翻牆 翻牆部落谷 正體
台拆法輪功廣告公文 中共熱炒為哪般
維權律師唐吉田被雞西公安拘留5天
章立凡拒和司馬南握手合影引熱議
上海訪民連續打橫幅 要求公示財產
(獨家)眾自發悼念趙紫陽
【獨家】余姚現集團軍暴力清場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希望之聲
回本部落格首頁:http://blog.udn.com/chinanewsreviewvideo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newsreviewvideo&aid=9079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