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際聚焦】北京時間10月18日中午12點更新【希望之聲_滾動新聞_國際聚焦】
2013/10/18 12:02:09瀏覽165|回應0|推薦0

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_^) (^_^)

【文章來源】: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

【國際聚焦】北京時間10月18日中午12點更新
歡迎收聽國際聚焦,我是同心,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將帶給您最新的全球資訊。首先是國際要聞。


美國眾議院週三(16號)晚以285票支持對144票反對,通過了有關結束聯邦政府關閉以及提高舉債上限以避免債務違約的議案。這項議案是在參議院以81票支持對18票反對的票數通過後數小時,得到眾議院以壓倒性票數而通過。下面請聽報道

伊拉克首都和北部的兩個城鎮星期四發生多起汽車炸彈爆炸和自殺炸彈爆炸,炸死至少61人,大約200人受傷。當局說,巴格達的大多數爆炸是在夜幕降臨後不久在什葉派穆斯林居住區接二連三地發生,其中一枚炸彈在一個遊樂場附近爆炸,炸死6名兒童。還沒有人聲稱為星期四的一連串爆炸負責,但是人們普遍認為伊拉克的基地組織分支策劃了近幾個月來激烈增加的殺戮事件,這是他們為破壞什葉派領導的政府而採取的部分行動。星期四早些時候,當局說,一名自殺炸彈手在伊拉克北部一個少數族群的村莊裡引爆了一輛卡車上滿載的爆炸物,對摩蘇爾附近沙巴克教派居住的村莊發起的這一襲擊炸死至少9人,還有大約50人受傷。第二枚自殺炸彈在圖茲胡爾馬圖鎮爆炸,炸死至少3人,炸傷25人以上。

最近,金正恩一道要求包括外交官在內的海外工作幹部子女回國的命令,因遭到強烈抵制被迫取消,被日媒稱為罕見。並且金正恩上台以後,為換取部下的忠誠,每年花費巨額外匯購買奢侈品,作為禮物發放,這項開支有逐年增加的趨勢。據日媒《產經新聞》10月13日報導,朝鮮金正恩近日收回了要求包括外交官在內的海外工作幹部子女回國的命令。上個月,朝鮮下達了要求「對外公關、國會貿易企業等單位工作的幹部只能留一名子女在國外,其餘必須全部回國」的命令。但是,沒過幾天,在9月底10月初期間,朝鮮當局以金正恩的名義正佃消了這一命令。日媒表示,「朝鮮最高領導人的指示因國內外的『壓力』而撤銷是極其罕見的事」,但這道命令因遭到大多數被指示回國人員的反抗,朝鮮當局不得不出爾反爾。據報導稱,有很多人提出了抗議,稱雖然被要求回國的人數足有3,000人,但是如果算上非正式在外賺取外匯的服務員、非正式工作機構工作人員的子女的話,實際要被調回國的人應該遠遠大於這個數據。在本事件之前,2007年朝鮮金正日執政期間,也曾下達過要求所有駐派官員的子女必須全部回國的命令,但是當時也因為強烈的反抗而撤銷了命令。


下面是一組國際簡訊
伊朗與6大國在日內瓦舉行的核計劃談判於17日結束。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的減免程度取決於伊朗核計劃的縮減程度。而伊朗方面似乎也有意縮減有助研發核彈的活動,以示退讓。伊朗在談判前一周,曾要求美國國會避免對伊朗追加制裁措施,而總統奧巴馬至今尚未對此做出回應。伊朗方面也對談判結果持樂觀態度,並將在與6國談判結束後,兩天內提出相關議案,只是具體細節尚未公佈。此外,伊朗還同意三周內在日內瓦進行下一輪談判。

星期四,德國總理默克爾和她的保守派政黨基民盟(CSU),終於在第三輪預備會談中,同中左派社民黨達成了共識,雙方將啟動正式會談,協商組建一個〝大聯合〞政府。默克爾的基民盟(CDU)和它的姊妹黨基社盟在9月22日的大選中勝出,在下議院311個議席中共拿下163席,但並沒有過半。默克爾上周同對手社民黨(SPD)就組閣問題,進行了首輪預備會談。社民黨在大選中共獲得193席,成為國會最大反對黨,而最小黨綠黨只獲得了63席。這些黨派同基民盟進行第二輪預備會談後,綠黨已經排除了同基民盟組建聯合政府的可能性,而選擇再次成為反對黨。在大選中遭受重創的社民黨於是成為默克爾最可能的組閣夥伴。週四,雙方進行了第三輪預備會談,社民黨主席加布裡爾隨後表示,該黨領袖們一致表態,支持與基民盟進入正式的組閣談判。

烏克蘭遭監禁反對黨領袖尤莉雅.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的女兒表示,在歐洲特使的斡旋下,季莫申科可望在11月19日前前往德國接受治療,結束兩年來的痛苦和「心理折磨」。烏克蘭釋放季莫申科,預料將為這個前蘇聯共和國11月底與歐洲聯盟簽署里程碑協議掃除障礙。季莫申科2011年被判7年徒刑,西方國家認為這是一項政治審判。33歲的葉夫根妮婭(Yevgenia)告訴路透社,她的母親決定妥協,以免危及預定11月28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簽署的里程碑協議。儘管遭受西方國家施壓,亞努科維奇僅表示他可能釋放季莫申科。西方國家警告,如果不釋放季莫申科,可能危及烏克蘭與歐盟來往和自由貿易的重要協議。

巴黎14所中學週四被數百名學生封鎖,他們除了聲援被驅逐的15歲科索沃籍中學生雷歐娜達外,還抗議19歲的亞美尼亞籍高職生卡查堤安被驅逐。雷歐娜達(Leonarda)事件在法國引發極大爭議,週四14所中學前都有學生聲援被驅逐的外國學生,巴黎18區的1所職業高中前,許多學生舉布條抗議他們的同學卡查堤安(Khatchik Kachatryan)被驅逐出境。無居留證件的卡查堤安2011年和父母、姐姐抵達法國,住在巴黎北部郊區聖丹尼(Saint-Denis),9月19日卡查堤安在商店裡偷竊被警方逮捕,又被發現是偷渡客,在看守所待到10月10日,警方執行第一次驅逐出境。當天,在同學及無國界教育網絡(RESF)成員聲援下,機艙乘客同情卡查堤安,飛機駕駛也拒絕起飛,但隔天還是被驅逐出境,回到亞美尼亞,父母及家人則留在巴黎。中學生工會(FIDL)發言人納西裡(Steven Nassiri)表示,動員目的是爭取讓這些被驅逐的學生重返法國,他強調,人人都有受教育的權利。

威力強大的薇帕颱風侵襲日本,東京以南約120公里的伊豆大島大島町降下驚人雨量,造成山崩、洪水,有21人喪生,30多人失蹤。約1100名搜救人員今天連續第二天搜救。法新社報導,警方說,東京西區也有一名婦女喪生。共同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話報導,首相安倍晉三準備赴伊豆大島視察災情,但沒說何時會前往。東京都伊豆大島(大島町)觀測到當地氣象觀測史上降雨量最多的紀錄,1小時約有122.5毫米的驚人降雨量。24小時降雨量逾800毫米。

澳洲消防隊員表示,野火週四在強風助長下肆虐澳洲東南部,數百棟民宅恐已燒燬,濃煙和灰燼遮蔽了悉尼的天空。5個大火在新南威爾斯省各地延燒,在攝氏34度的異常高溫下,方向不定的強風助長了火勢,悉尼西側藍山山脈(Blue Mountains)的熊熊烈焰,使這座城市籠罩在灰燼迷漫的詭異幽暗中。新南威爾斯省鄉村消防局局長費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說,由於「火勢異常」,週四是「非常艱困且危險的一天」,在強風助長下,火勢蔓延區域甚廣。

日本官員週四表示,日本將徵詢國內外核子專家與專業公司意見,針對如何最妥當地將福島電廠受損嚴重的反應爐拆毀。「國際廢爐研究開發機構」的官員說,這個機構本月就將公開徵求意見。儘管廢爐研究開發機構尚未就整個拆毀程序招標,但徵詢之舉仍將受到國際歡迎。國際社會早已呼籲日本,善用全球可用的技術。廢爐機構是由核子專業公司和政府支持的團體在8月組成,以拆毀損壞的反應爐。官員說,這個機構將一一過濾拆毀建議,並將結果回報政府。


最後請聽環球趣聞:
世界上有許多生物未解之謎,讓人往往感到又驚又奇。9月29日下午,在南美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的布斯塔曼特公園上方,出現一隻不明飛行生物,大大的翅膀、看似還有長尾巴,據目擊者向智利媒體表示,看到該生物嘴咬著一頭四隻腳動物,最後停在聖方濟教堂的塔上,好像在啃食嘴裡的獵物。有目擊者夫妻在媒體取材時表示,當時夫妻兩人一起看到這頭生物,確實就停在聖方濟教堂塔上,還啃食一頭很像狗的獵物;其他還有周邊許多民眾,都同時看到這頭不明生物的身影。還有目擊者拍下照片為證,雖然圖像不是很清晰,但目測最少也有2米長。據目擊者拍到的影像,大家開始猜測,這到底是飛天人型生物,還是傳說中的飛龍,或是巨型的蝙蝠呢?

大溫哥華地區高貴林港鬧市突現熊蹤。一頭黑熊大白天在人車往來頻繁的洛竭公路(Lougheed Hwy.)上「漫步」,慢條斯理經過一家餐廳,幸而無人受傷。有人更在網上驚歎目睹黑熊漫步的「奇景」。在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上傳的一張照片上顯示,這只個頭不大不小的黑熊,出現在一家餐廳旁的行人道上,距離停泊在餐廳外的汽車大約只有三米多。當時停泊的汽車不少,停車場內甚至有人背對著該頭黑熊,看來餐廳內亦有不少人在用餐,相信當時很多食客都看到了這頭黑熊在閒逛。附近不遠處是一棟6、7層高的大樓。據野生動物專家表示,黑熊一般都在郊野活動,進入鬧市,大多是為了覓食。民眾若在這種情況下碰見黑熊或其他種類野熊,切莫表現慌張,應慢慢退至安全地方,不宜做出任何動作引起野熊注意,否則可能會激發野熊的獸性,對人採取攻擊行動。

以上是希望之聲的國際聚焦,我是同心。歡迎您登陸希望之聲網站www.soundofhope.org,和我們分享您的建議和需求。




MP3音頻下載http://zt.sekolah.web.id/do/za_k/XNMAvsL30bYM06z0ZNL02y/r4T.XZU/vbMA0-r/s-rU/r-/rH/jrdj-1733-1.mp3
http://zt.sekolah.web.id/do/za_k/XNMAvsL30bYM06z0ZNL02y/r4T.XZU/vbMA0-r/s-rU/r-/rH/jrdj-1733-1.mp3
MP3音頻下載http://su.ddns.me/ijsze
http://su.ddns.me/ijsze
線上收聽希望之聲http://su.ddns.me/88kv7
http://su.ddns.me/88kv7
線上收聽希望之聲http://su.ddns.me/dmd0g
http://su.ddns.me/dmd0g
希望之聲一週新聞MP3下載《2013weekly40》963MB 電驢下載希望之聲一週MP3 BT磁力連結下載希望之聲一週MP3更多
希望之聲一週新聞MP3下載《2013weekly39》1.12GB 電驢下載希望之聲一週MP3 BT磁力連結下載希望之聲一週MP3更多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希望之聲滾動新聞

【相關連結】: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滾動新聞 翻牆 國際聚焦 翻牆 翻牆部落谷 正體
【國際聚焦】北京時間10月18日中午12點更新
【國際聚焦】北京時間10月17日中午12點更新
【國際聚焦】 北京時間10月16號中午12點更新
【國際聚焦】北京時間10月15日中午12點更新
【國際聚焦】北京時間10月14日 中午12點更新
【國際聚焦】北京時間10月13日中午12點更新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熱□n
回本部落格首頁:http://blog.udn.com/chinanewsreviewvideo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newsreviewvideo&aid=907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