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政府重啟奧巴馬:現在須專注該做的事【視頻評論_美國政府重啟】
2013/10/18 08:01:53瀏覽134|回應0|推薦0

新唐人影片:美參眾院過預算案 政府重啟危機暫解
【視頻評論_美國政府重啟】
http://ap.ntdtv.com/b5/20131017/video/115502.html


因國債上限存爭議而停擺16天的美國聯邦政府,週四(10月17日)重啟,80萬聯邦政府職員復工,公園、博物館、紀念堂等景區大門敞開,迎接遊人。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東方飛羽 小豆娘 美麗心世界 博客群
「610」非法扣押唐吉田 引關注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杭州訪民找世界媒體峰會傾訴冤情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美國參眾兩院通過提高債務上限法案 小豆娘 MP4 無界 美國通過債務協議 亞太股市走高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悉尼印度社區歡慶「光明節」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英時尚品牌首度在臺跨界 實踐大學開講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家談成功秘訣 翻牆天堂 MP4 無界王維基電視王國遭封殺 港人失公義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港減價豪宅再沽清 料掀劈價潮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點名法輪功看板 臺觀光局作法惹議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10年最強颱風襲擊 日17人喪生 紅粉佳人 MP4 無界法輪功景點揭真相 台灣民主風景線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美國政府重啟 80萬人復工 國家景點開放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圖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因國債上限存爭議而停擺16天的美國聯邦政府,週四(10月17日)重啟,80萬聯邦政府職員復工,公園、博物館、紀念堂等景區大門敞開,接待遊人。圖:白宮幕僚長馬克多納(左)週四早在白宮,迎接返工的職員。

因國債上限存爭議而停擺16天的美國聯邦政府,週四(10月17日)重啟,80萬聯邦政府職員復工,公園、博物館、紀念堂等景區大門敞開,迎接遊人。

週四早,美國副總統拜登在環保署迎接返工的職員。白宮幕僚長馬克多納(Denis McDonough)也在白宮入口處,與職員握手致意。

奧巴馬:現在須專注該做的事

週四上午,奧巴馬總統就美國政府重新啟動,在白宮國宴廳發表講話。他說:「美國人民對華盛頓已經厭惡透頂,我們必須改變這裡的做事方式。」

他指出: 「目前政府機構已經復工,對經濟的威脅已不存在,我們不能再讓遊說者、博客主和在電視和廣播中喋喋不休發表議論的說客,分散我們的注意力,他們是從這些活動中獲利的人。」

「我們必須專注於美國人期望我們做到的事,這些才是能讓經濟增長、創造就業、鞏固中產階級、教育孩子、為美國的普遍繁榮打好基石和讓我們的財務發展更長期有序的保證。這才是我們來到華盛頓的理由,這些是我們該專注的事情。」

針對國會中的共和黨人,奧巴馬說:「如果你不喜歡某個政策或某個總統,就請提出你的論據,去贏得一次競選。」

奧巴馬還表示,希望國會能在年底前,完成對移民改革和農業法案的立法。他說,如果眾議院對參院已經通過的這些議案還不滿意,請提出修改意見。他說:「讓我們開始對話,但不要把問題滯留在原地,一年、兩年、三年地拖下去。這些能夠也應該在今年底前解決。」

週三晚,美國眾議院以285:144的票數通過議案,結束政府關門,批准向政府臨時撥款,重啟政府直到2014年1月15日,以及提高債務上限至16.7萬億美元。兩黨還將在12月13日前完成降低赤字等預算協商。

隨後白宮聲明,奧巴馬總統已簽署法案結束長達16天的聯邦政府關門,並將美國政府借債權限延期到明年2月7日,所有聯邦政府僱員從週四起重返辦公室。

奧巴馬再次誓言,將與共和黨合作,一道解決高於美國歷史水平的債務問題。

迫於情形壓力 共和黨強硬派讓步

週三,距離美國政府債務違約還有11個小時之際,國會共和黨領袖承認他們就新奧巴馬健保法案發起的預算戰失敗,同意支持政府重啟,並為換取未來的預算談判而提高美國政府的債務上限。

因眾議院力推從奧巴馬健保法案撤資,導致美政府於10月1日停擺。迫於美國債務違約的壓力,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博納表示,眾議院將不再阻礙參議院達成的、沒有對共和黨做出實質性讓步的跨黨派協議。

由於博納無法提出一個讓所有共和黨議員都支持的法案,眾議院在與參議院的對峙中完全失去了控制權。最後由民主黨領導的參議院得以提出這個並不受共和黨歡迎的提案。

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老實講,這個協議絕非我們共和黨所希望的,但是比很多共和黨人所尋求的要好。現在是共和黨人為實現其他重要目標,而需團結一致的時候了。」

共和黨保守派也承認,為了拒絕向奧巴馬總統簽署的健保法案注資,他們所採取的不妥協政策引發了美國政府停擺,共和黨人氣大幅下降,沒有給他們帶來多少益處。對於共和黨強硬派而言,這無疑是一次失敗。

道指收漲逾205點

美國參議院兩黨週三達成重啟政府並提高債務上限協議,避免美國捲入債務違約困境。消息傳出,三大股指飆升後,道指更收漲200點以上。道瓊工業指數飆漲205.82點或1.36%,至15373.83。那斯達克指數竄升45.42點或1.20%,至3839.43。標普【S&P】500指數大漲23.48點或1.38%,至1721.54。

美國財政部此前已發出警告,週四開始將可能喪失借貸能力,無法獲取償付債務支出的經費,只得動用現金儲備撐上一段時間。
全球對於美國債務違約的憂慮情緒近日也揮之不去。美國這場危機已經導致國際評級機構惠譽將美國信用等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

【大紀元2013年10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柳芳、馬穎慧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高靜)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環球新聞

【相關連結】:
美聯邦政府停擺 洛城暫無影響
美聯邦政府17年首次停擺
政府停擺 歐巴馬:軍方照值勤
德媒:如果中共政府也關門會怎樣?
債限案參院過關 美僵局有解
美債限案 參院過關待眾院放行
美國政府關門一切如常 是真正中國夢的方向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環球新聞
回本部落格首頁:http://blog.udn.com/chinanewsreviewvideo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newsreviewvideo&aid=907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