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家)眾自發悼念趙紫陽【希望之聲_滾動新聞_中國新聞採訪】
2013/10/18 05:25:49瀏覽107|回應0|推薦0

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_^) (^_^)

【文章來源】: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


10月17號是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94歲誕辰,一大早趙紫陽生前的同事、朋友、各界維權人士陸陸續續來到富強胡同6號,祭奠趙紫陽先生。趙紫陽的女兒王雁南的丈夫王志華向本台表示,歷史和人民會給64一個公正評價。

不久前衝出勞教關押的丹東訪民姜家文與訪民朋友一行7人上午來到
趙紫陽家,向接待他們的趙紫陽的兒子趙二軍表達民眾懷念趙紫陽之情,令趙二軍熱淚盈眶。

(錄音):趙二軍到大門,讓我們進去。大家一塊照相,我們都錄音講了:同情紫陽先生,我們要伸張正義,紫陽永存於世,正義終將戰勝邪惡。大家講了幾句,趙二軍眼淚含著眼圈裡。又倒水、又遞煙---

89年64之後,趙家承受了巨大壓力,多年來一直在警方的監控下度日,就在這一天,警察、便衣仍在他家門外遊蕩。

姜家文(錄音):國保有3、5個,靠近大道的路口上,有幾個保安在那登記,他說:你們不要進了,給你們登記一下就行了,給你們通報一下。我們從後邊鼓縫(音)進來的。

記者打電話給趙紫陽家,他的女兒王雁南的丈夫王志華接受電話採訪時說,全家人對64問題的觀點始終不變。

(錄音):家裡的人態度都很明確,沒有什麼(變化),沒有覺得(上邊)有新的變化,也沒有人跟我們說過什麼。這麼多年來,現在說「64不應該平反」,能站出來說的人應該很少了。

王志華透露,趙紫陽的夫人今年已經95歲,身體狀況基本如前,老年病需要人照顧。

天安門母親張先玲表示,天安門母親群體通常都是在趙紫陽的忌日向他家人發短信等方式表示悼念。張先玲對現政權關於64 問題的表態和處理表示不樂觀。

(錄音):昨天電視新聞聯播播了,求是一篇文章,叫做「有人鼓吹憲政民主是為了否定黨的領導」,實際上(現政權)對過去的這些年還沒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和估價,作為一個執政黨,你對於過去的所作所為沒有一個正確的估價的話,今後能走到哪裡去,誰也不知道。知恥近乎勇,對吧,這60年來,作為一個執政黨有很多恥的事,但是到現在不知恥的話,還沒有這個勇氣,那下邊怎麼說,很難講。但願能好起來。

姜家文認為,共產黨是最邪惡的政權。

(錄音):老百姓發自肺腑之言:要吃糧,找紫陽!他因為反腐敗,同情64 ,你把他給鎮壓了,64你要不殺大學生,現在的腐敗分子能有這麼多嗎?全國上下都腐敗了?能有這麼些上訪的冤民嗎?哪有一個黨像你們這樣?日本、德國法西斯哪有一個像你們這麼恨毒、這麼暴政的、這麼獨裁?你靠暴力能鞏固政權幾天?壓迫越深,反抗越重。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在八九年六四事件中,因同情學生和反對武力鎮壓,被免去黨內外一切職務,15年餘生在軟禁中度過,2005年去世。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田溪採訪報道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希望之聲滾動新聞

【相關連結】: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滾動新聞 翻牆 中國新聞採訪 翻牆 翻牆部落谷 正體
【獨家】余姚現集團軍暴力清場
陸股熊市6週年 專家解析中國特色
黨媒自吹 被指強心劑兼定心丸
江氏揚州「大管家」被雙規與三中全會
又抓大V 意識形態戰場硝煙再起
聯合國審議前中國人一致批評什麼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希望之聲
回本部落格首頁:http://blog.udn.com/chinanewsreviewvideo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newsreviewvideo&aid=9069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