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眠質量影響工作質量9招助眠補充體力【希望之聲_滾動新聞_天下縱橫】
2013/10/05 06:00:07瀏覽56|回應0|推薦3
【文章來源】: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

社會競爭大,工作繁重,據調查指四成的白領受失眠問題困擾,而其中有大概一半是高管級的人士。這類人群雖然工作量不是最大,但是工作壓力大,經常加班,導致生物鐘被打亂。這樣的失眠狀況會致免疫力下降。那該如何提高睡眠質量?下面的介紹助您提高睡眠質量,補充體力。

擁有一個充足的睡眠是很重的要,睡眠不足直接影響著第二天的精神狀況,工作和學習都會受到影響。下面是一些提高睡眠質量的9招,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1、散步

平心靜氣地散步10-20分鐘,會使血液循環到體表,入睡後皮膚能得到血氣的保養。躺下後不看書報,不考慮問題,使大腦的活動減少,較快進入睡眠。

2、刷牙洗臉擦身

睡前刷牙比早晨更重要,不僅可清除口腔積物,且有利於保護牙齒,對安穩入睡也有幫助;電視看完後,洗洗臉、擦擦身,以保護皮膚清潔,使睡眠舒適、輕鬆。

3、梳頭

頭部穴位較多,通過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熄風、開竅守神、止痛明目等。早晚用雙手指梳到頭皮發紅、發熱,可疏通頭部血流,提高大腦思維和記憶能力,促進髮根營養,減少脫髮,消除大腦疲勞,早入夢鄉。

href=/news_images/2013/10/4/2210.jpg>

4、開窗通氣

保持寢室內空氣流通,如風大或天冷時,可開一會兒,在室內通風換氣,睡前再關好,有助於睡得香甜。但注意睡時不要用被蒙頭,

5、洗(搓)腳

「睡前燙燙腳,勝服安眠藥」、「睡前洗腳,勝服補藥」、「養樹護根,養人護腳」等等。腳是「人體第二心臟」、「心之泵」,腳上的60多個穴位與五臟六腑有著十分密切的聯繫。
若能養成每天睡覺前用溫水(40-50℃)洗腳、按摩腳心和腳趾,可起到促進氣血運行、舒筋活絡、陰陽恢復平衡狀態的作用。

6、喝杯加蜜牛奶

「朝朝鹽湯,暮暮蜜。」就是說早喝淡鹽開水,晚飲蜜糖水。牛奶中含有促進睡眠的l-色氨酸,睡前1小時喝杯加蜜的牛奶可助睡眠。蜂蜜則有助於整夜保持血糖平衡,從而避免早醒,尤其對經常失眠的人更佳。但謹記不能喝過多,不然會對夜間腎臟的運行造成負擔。



7、腳趾小運動讓你快速入睡

躺到床上做一做簡單的腳趾小運動,有助於緩解一天的疲勞。伸直腳趾持續5秒,彎曲腳趾持續5秒,反覆5次就完成啦!

8、晚上不打掃衛生

清掃房剿用的噴霧劑和化學清潔劑都可能刺激呼吸道,從而影響睡眠。而且晚上打掃衛生可能會引起血液快速運行,產生熱感,血氣正旺時是不容易入睡的,所以晚上不打掃衛生。

9、臥室裡只能擺放鬱金香

臥室裡不能有花卉,因為它們能引起人們的過敏反應。
專家建議:臥室裡只允許擺放鬱金香,鬱金香不會有引起過敏反應的危險。

來源: 愛美網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希望之聲滾動新聞

【相關連結】: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滾動新聞 翻牆 天下縱橫 翻牆 翻牆部落谷 正體
睡眠質量影響工作質量 9招助眠補充體力
港府調控樓市累經濟 各界再看跌
幫助去除體內重金屬的食物
鳥叔海邊跳舞兩小時賺千萬 勞斯萊斯接送
張戎新書發佈:慈禧是現代中國真正創始人
中共黨節 外交部外清洗訪民
研究顯示醫生抗生素處方過量
廣州「天價養老院」床位費40萬 。
俄羅斯拘禁違反移民和僱傭條例外來工人
中國「世界第一灘」被污染物吞噬
美國會兩黨陷入預算僵局 美國政府部分關閉
【國際聚焦】北京時間10月4日中午12點更新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希望之聲滾動新聞
回本部落格首頁:http://blog.udn.com/chinanewsreviewvideo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newsreviewvideo&aid=886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