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緬合資萊比唐銅礦引發居民抗議【希望之聲_滾動新聞_天下縱橫】
2013/07/29 02:51:40瀏覽48|回應0|推薦2
【文章來源】: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

緬甸中部的大約500名居民舉行抗議活動,反對緬甸軍方所有的一家銅礦和中國簽訂新的合同。很多緬甸人認為,大企業購買土地發展商業,而民眾並沒有得到應有的好處。

美國之音報導,緬甸軍方所有的緬甸聯邦經濟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國萬寶礦業有限公司,就合資企業萊比唐銅礦的利潤分成達成新的協議,緬甸政府將獲得百分之51,中國萬寶和緬甸聯邦經濟控股各得百分之30和19。儘管新合同說,將拿出分成前百分之2的利潤來為社區服務,可是居民們表示不信任。

自從去年12月以來,萊比唐銅礦不斷引發爭議,當地居民說,銅礦對環境造成嚴重污染,很多家庭被迫搬遷。今年3月,當地居民在抗議中和警察發生衝突,一些抗議者說,警察對民眾使用了燃燒彈。

以中國為主的外來投資使得緬甸部分地區的土地價格猛漲,可是很多人覺得,他們並沒有得到好處,因為幾乎沒有人擁有土地合法所有權。律師吳昂圖說:「問題是,在我們國家,政府是唯一的土地所有者。在土地問題上,憲法就是這麼規定的。」

最近進行的土地改革規定,儘管政府仍然擁有土地所有權,可是允許農民和土地所有者獲得賠償。可是他們得到的補償有限。

吳昂圖說:「如果政府的真誠目的是讓全國人民一起發展,那麼他們不僅必須改革憲法,還要改革其他相關法律,讓人們享有土地所有權和管理權。」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鄭念報導





MP3音頻下載http://url999.tk/9mE
http://url999.tk/9mE
MP3音頻下載http://url999.tk/9mF
http://url999.tk/9mF
線上收聽希望之聲http://url999.tk/9mG
http://url999.tk/9mG
線上收聽希望之聲http://url999.tk/9mH
http://url999.tk/9mH
希望之聲一週新聞MP3下載《2013weekly29》1.16GB 電驢下載希望之聲一週MP3 BT磁力連結下載希望之聲一週MP3更多
希望之聲一週新聞MP3下載《2013weekly28》705MB 電驢下載希望之聲一週MP3 BT磁力連結下載希望之聲一週MP3更多

【相關連結】: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滾動新聞 翻牆 天下縱橫 翻牆 翻牆部落谷 正體
整點要聞 7月28日美東時間凌晨3時更新
7月27日《一周要聞點評》
【國際聚焦】北京時間7月28日中午12點更新
7月28日澳紐新聞簡報
(快訊)上海嘉定居民樓爆炸(圖)
v
美國前國安局局長確信華為從事間諜活動
北京維權人士吳金聖被刑拘 原因不明
美性虐狂被判終身監禁 外加千年徒刑
《標準週刊》揭薄熙來更大宗罪 審薄案當局如履薄冰
埃及軍隊射殺70名穆爾西支持者
最大產煤縣虧空 萬民抗議聲中書記下台
2013年7月27號美國媒體摘要
解析中國經濟龐氏騙局「單車撞南牆」
非洲國家又趕走中資公司 為什麼
(快訊)山東魯西化工廠大爆炸(圖)
(快訊)深圳五金廠爆炸蘑菇雲蓋天(圖)
整點要聞07月27日 美東時間上午10時更新
吁官員公開財產 訪民遭刑拘70天
9歲女練攤父遭圍毆 民眾歎中美際遇不同
全球死刑數引討論 中共到底殺多少
政法機關進微博 民怨高壓鍋隨時爆炸
中國為什麼出不了最牛記者
甘肅山體滑坡數萬民被困房毀路斷
風青楊:中國人什麼時候才能不講關係?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newsreviewvideo&aid=803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