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破壞全世界中國舞大賽 台灣各界譴責【中國評論新聞_神傳文化_中國舞大賽】
2012/06/26 04:45:22瀏覽52|回應0|推薦0

文:【大紀元】中共阻擾全世界中國舞大賽-台灣各界譴責
影片:新唐人電視台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大紀元2012年06月25日訊】新唐人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大賽8月將首次在香港舉行初賽。中共政法委系統用內部通告方式下達密令,不允許中國民眾參加並要抵制新唐人中國舞大賽。對此,新唐人亞太台發言人、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台人權促進會和立法委員均表示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發言人朱婉琪表示,政法委密令戳破了中共極力在國際社會利用文化粉飾政權的假面具,中共政法委在廿一世紀阻撓民眾參與中國舞大賽,包藏禍心的是阻撓真正傳統文化的復興及推廣,恐懼的是中國人會因參與新唐人賽事,反思中共建政以來對於摧毀文化的倒行逆施。

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立委尤美女譴責中共一直無孔不入的對人民自由參與各種文藝活動予以施壓、壓迫,甚至逮捕。她表示,這些都違反人權普世的價值。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賴中強表示,中國政府這是對藝術工作者表現自由嚴重的侵犯;我們呼籲能夠放棄、不再侵害這些藝術工作者的表現自由。立委鄭麗君表示,中國舞大賽其實對選手本身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平台,讓他們的才能可以被全世界看見。中國不應該施壓、干預參賽選手的文化表演自由。

中國舞舞蹈大賽8月香港舉行初賽

第五屆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將於10月25日至27日在紐約翠柏卡表演藝術中心舉行,報名已於今年1月開始。亞太賽區初賽定於8月18日在香港舉行,現正接受報名。朱婉琪表示,大賽的宗旨是為了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把這種中國古老文化推向全世界,為中國舞演員施展才華搭設平台。她說,新唐人連續五年舉辦的全世界系列大賽,在國際上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深受肯定。

政法委密令 徹底戳穿中共文化假面

「中共花幾百億經費搞大外宣、設立孔子學院,這幾年來還大量派出很多藝術團、文化團到各地演出,想用文化打造中共的國際門面,而政法委的這紙密令徹底戳穿了中共的文化假面,想用國家巨資打造軟實力的國際形象也就此給徹底摧毀了。」朱婉琪表示,政法委密令為什麼要防止中國民眾來參與新唐人的中國舞大賽傳統藝術文化的活動,就是因為中共對傳統藝術文化復興的充分不放心,不放心中國人回歸傳統藝術文化的精神後,會反思中共建政以來對於摧毀文化的倒行逆施!廿一世紀,中共用國家機器繼續破壞中華文化的復興,真是令人痛心。

所有文化藝術 都只能為中共政權服務

朱婉琪強調,政法委密令讓我們看清中共並不是要恢復傳統文化,所有文化和藝術都只能為政權服務,成為中共政權的統戰工具。她說,兩岸開放以來,中共不斷派出大量官員打著文化的招牌、領著一團接著一團的文化團來台灣進行所謂的「文化交流」,本質上搞的是台灣的文化統戰,台灣民眾逐漸瞭解「文化藝術」不過是中共的政治工具,是假藉文化之名來服務政治目的,根本不是在發揚、復興中華文化道德精神層面的內涵。

政法委破壞中華文化和傳統道德

她強調,「從人權的觀點而言,政法委是中共最嚴重迫害人權的勢力,再從這次阻礙中國舞大賽密令當中,還說明了政法委在中共體制中扮演破壞中華文化和中華傳統道德的一把手。政法委處心積慮地革除掉中國人與中華傳統文化間的連結,這是非常惡毒的。因此,我們嚴厲譴責中共政法委扼殺嚮往中國藝術文化的中國民眾參加被國際社會所肯定的新唐人中國舞世界大賽。」

鄭麗君:中國舞大賽 讓中國人在世界發光發熱

鄭麗君表示,我們樂見有更多民間自主的演出平台與機會,讓中國藝術與文化能自由的發展,中國舞大賽能讓中國人的才能被看見,能夠在世界發光發熱。我們呼籲中國當局能夠收回這樣的密令,甚至改以積極鼓勵的作法,來傚法所有其他先進的國家,來看待人民這樣的文化參與,「中國當局應尊重人民的旅行和文化表演自由,讓選手可以自由來香港參賽。」

賴中強:中國政府嚴重侵犯藝術表演者的自由

賴中強表示,整個國際的人權公約,甚至中共的憲法,都提到要保障每一個人的表現自由,包括學術工作者或媒體言論自由、藝術表演者從事藝術舞蹈工作的表現自由,中國政府這樣的行動是對藝術工作者表現自由嚴重的侵犯,事實上這確實是小題大做了。

尤美女:呼籲世界共同譴責政法委干預

尤美女表示,中國的人權問題一直為世界所詬病,中共不應再用各種理由去打壓法輪功或用盡各種恐怖高壓的手段,去禁止中國的人民到香港去參賽。我們呼籲世界各國對於中共對人權的迫害共同來指責。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中國大陸突破網絡封鎖專用軟件:動態網 自由門 破網軟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newsreviewvideo&aid=657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