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禁聞】8月20日完整版【中國評述新聞_中國禁聞】
2014/08/26 21:22:44瀏覽5334|回應0|推薦0

提要
中紅會再爆醜聞 轉租備災倉庫牟利
房祖名涉毒被抓 內幕深
外商直接投資創新低 失去信心?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美麗心世界 任我翱翔 兩小無猜 博客群
【禁聞】山西雷霆打虎 劍指曾慶紅?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記者陳寶成免起訴 律師:民間營救結果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聞】東八塊再起風波 巡視組與江系惡鬥? 任我翱翔 MP4 無界 【禁聞】中國版「冰桶挑戰」 籲釋放良心犯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禁聞】老虎反撲?專家:反腐勿忘重點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當局故伎重演 以女色構陷胡佳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禁聞】國企貪腐頻發 習近平發話整改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禁聞】山西官場大地震 窩案背後盤根錯節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成龍為子道歉 引輿論嘲笑

香港影星成龍的兒子房祖名,因為吸毒被北京警方拘留的事件,這兩天成為媒體和網路議論的熱點話題,8月20號,成龍終於打破沉默,在中國大陸網路社交平臺「新浪微博」上發表聲明,向公眾道歉,他說,兒子出了這樣的事,他感到非常憤怒,也非常震驚!

成龍2009年曾經擔任中國大陸的反毒大使,這個聲明發表後,招來媒體的嘲笑和網路議論,有人質疑說,房祖名吸毒這麼多年了,難道你成龍就一點不知道?

還有網友認為他的道歉不倫不類,有評論說,他的兒子吸毒傷害的是自己的身體,並沒有對不起公眾,不需要他來道歉,而成龍自己這麼多年甘做中共奴才,為中共溜鬚拍馬,傷害的才是公眾的利益和感情,成龍應該為自己的行為向公眾道歉。

據台灣《壹電視》報導,成龍身為中共政協委員,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官員關係良好。

四川受槍傷藏人 再有三人死亡

總部設在英國的人權組織「自由西藏」在8月20號對外發佈的消息說,8月12號被中共軍警開槍打傷的四川甘孜州藏民,又有三人死亡,他們都是在被關押期間,被剝奪了就醫的權利並受虐待致死的。

消息說,連同8月17號在獄中自殺身亡的槍傷者羅巴桑,和一名姓名不詳的傷重死亡槍傷者,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五名被拘捕的受傷者死亡。

8月12號,四川甘孜州石渠縣洛須鎮須巴村藏民,為了營救被拘捕的村長旺扎,到當地政府和平請願,遭到中共軍警開槍鎮壓,十名藏人受到槍傷並被拘捕。

寧波車隊罷工爆警民激烈衝突

浙江省寧波市北侖國際集裝箱碼頭,集裝箱車隊卡車司機罷工已經三天,8月20號,罷工人數擴大到上萬人,寧波口岸陸運集裝箱業務陷入癱瘓。

參加罷工的車隊魯老闆告訴本臺記者,當天五、六百名司機聚集北侖保稅區,堵路攔截、打砸仍在運營的車輛,幾百名警察到場驅散工人,雙方爆發激烈衝突,多輛貨車、警車被砸,多名司機被毆打和抓捕。

據魯老闆介紹,罷工從18號開始,起因是運輸費用8年沒有上漲,司機生活困難。罷工後,政府沒有出面回應,因此司機情緒越發激動,目前參加罷工的司機至少有一萬一千人。

編輯/周玉林

中紅會再曝醜聞 涉紅色基金被速刪

鬧出「炫富女」郭美美風波的中國紅十字會,日前再陷誠信危機。有媒體披露,中共當局斥資上億元人民幣興建的救災物資倉庫,被紅十字總會用「以捐代租」的方式,低價出租牟利。分析指出,中共操控的中國紅會,自然帶有專制政權的腐敗特徵,不足為奇。

據大陸《騰訊財經》網站8月18號報導,這座佔地近百畝的倉庫位於北京順義區,是第一個國家級備災救災物資倉庫,已建成4年,隸屬於「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備災救災中心」。

不過,報導說,這個倉庫並沒有得到合理利用。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話指出,「紅會」通過兩份「陰陽合同」,並利用「以捐代租」方式,將這個倉庫以每年90萬元的價格出租給「北京中迅譽華商業管理公司」,這家公司再以每年450萬的市場價,將倉庫轉租給「DHL」等物流公司,從中賺取360萬的差價。

那麼,「中迅譽華」為何能低價承租備災倉庫呢?工商資料顯示,「中迅譽華」成立於2012年3月,註冊資本100萬元,分別由魏中華、闞茜出資。「中迅譽華」疑似「空殼公司」,因為曾經註冊的兩個地址都是假的,而且,闞茜是「中華社會文化發展基金會紅色文化基金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及秘書長,而魏中華則是「紅色文化基金管理部」主任。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國際上大部分的慈善事業,主要還是由民間的、社會的團體,自發的搞比較好,自願自發,而且互相有一個監督,有一個公開透明的機制。在中國,主要的慈善組織都被官方所控制,它就不同程度的沾染這種特權,專制政權那種腐敗的特徵,就會利用這個事業來牟私。」

消息曝光後,「紅會」常務副會長趙白鴿做出解釋,她說,出租倉庫是「為了解決經費不足,要掙錢養活員工」,但仍有民眾質疑,倉庫為何低價出租?是否存在利益輸送?

據瞭解,中共中紀委已介入調查這起事件。

大陸維權人士張海濤:「紅會這個名稱就是個盜版,因為中國的紅會根本不隸屬於國際紅會,它不接受國際紅會的那種管理方法,它沒有國際紅會那種財務公開透明那種管理方法,這就決定了中國紅會就是一個不受監管的機構,因為有這個前提,它會出現很多問題。」

「紅會」違規出租引發熱烈討論,報導迅速被各媒體轉載,但由於涉及中共黨宣機構下轄的「紅色文化」基金,相關報導數小時後,被全網刪除。

大陸網民說,中國「紅十字會」已變成「黑十字會」,沒得救了,再也不能將責任推給郭美美。

湖南女子郭美美,2011年6月在「新浪微博」大秀豪宅、跑車、名牌包,網友發現她的認證身份是「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質疑捐款遭到挪用,事件引發軒然大波。

張海濤:「中國紅會是因郭美美事件曝露了很多問題,但是它的全部問題不只是郭美美事件曝露出來的,比如這次披露的倉庫,它出了這個事情以後,平面媒體沒有一家敢報導,網路上報導的也都被封殺了,這就說明了紅會不敢公開透明,接受人民監管。」

原中國「太平洋保險公司」高級職員李學慧指出,在中國,政治醜聞太多。

原中國太平洋保險公司高級職員李學慧:「即便我身邊周邊的事情,很多很多都是不可見光的。我們曾經做過一個要求﹕國家財政部公佈援助朝鮮資金的項目,它後來歸結一個﹕國家秘密,立案開庭,後來又不開庭了。這個社會完全是個邪惡,百分之九十五的欺騙,加上百分之五的暴力,紅會的醜聞根本就構不成醜聞,離我們政治中心的醜聞還遠的很。」

最近,中共黨媒《新華網》、《人民網》、《央視》大肆起底郭美美賣淫、賭博、被包養等細節,一些網友認為,中共在洗白「紅會」,也有網友指出,在新疆暴力殺人、崑山爆炸、湘潭自焚、雲南地震的緊要關頭,黨的喉舌一系列刷屏郭美美,是在轉移民眾視線。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葛雷

「反佔中」遊行 有吃有喝有錢拿

香港親共團體舉辦的「8.17反佔中」遊行,主辦方聲稱,約有19萬3千人,共計1,500個團體參加。據瞭解,遊行者多是大陸過境的團體,有從廣東去參加遊行的人士告訴本臺記者,當局以包吃派錢的方式,請他們去香港參與遊行。

「反佔中」遊行17號下午1點45分從維多利亞公園開始,持續了約5小時後結束。警方公佈,從維園出發的遊行人數為11萬多人,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則估算,約在7.9萬至8.8萬人之間。而主辦方「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負責人周融宣佈,遊行人數有19.3萬人。

18號,中共媒體大篇幅報導宣稱,香港「反佔中」人士向外界展現所謂的「民意」。但目前在香港的北京維權律師滕彪指出,事實上不少遊行者不知道遊行目地,也不是真心「反佔中」,只是因為中共在背後提供龐大資源,或者害怕被所屬團體「秋後算帳」,才不得已出來遊行。

北京維權律師滕彪:「政府動用很多資源,包括金錢、各種物資。用大陸這種政治動員的模式,在香港搞這種虛假的遊行。整個『反佔中』的動員都是一種誤導。他們用了一種比較不道德的宣傳策略,就是把『佔領中環』給污名化為暴力,他們說『反暴力』,這種宣傳手法都是比較不道德的。」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反佔中」聲稱「反暴力」,卻掩飾不了暴力打壓異己的真面目。有反對「反佔中」的團體,在遊行路線舉起標語,被遊行者動手搶奪,遊行者還向反對人士投擲水瓶、白花油、整腸丸、雞蛋及旗幟等雜物。

另外,數千名遊行者穿著統一的紅制服,甚至還有人舉著「中國共產黨萬歲」 ,以及「今日你佔中,明日在牢中」等明顯帶有大陸特徵的標語。

網路上多張現場照片顯示,遊行隊伍撤離後,丟棄大量餐具,標語牌,甚至國旗,現場一片狼藉。連中國網民也嘲諷,這是把大陸作風帶到了香港。

另外,香港多家媒體提到,參加「反佔中」遊行的人「有吃有喝有錢拿」。不僅來回有大巴接送,還有親共組織包下維園附近至少7家酒樓,供遊行者吃喝,並給每個人派發300元港幣的「車馬費」。

參與這次「反佔中」遊行的廣東網友「妮可」告訴《新唐人》,早在一個星期前,朋友就鼓動她17號到香港遊行,說他手中有10個名額。

廣東網友「妮可」:「說遊行有300塊錢收,17號下午2點,我們有7、8個人在旺角集合,接著去了銅鑼灣,又有幾個人。全部穿的衣服都是寫有『廣東東莞』字樣,我們旁邊的人寫有『廣東汕尾同鄉會』,『開平同鄉會』,『廣東佛山同鄉會』,還有阿婆、阿太都穿著『廣東同鄉會』的衣服。」

「妮可」說,這些人也都是從大陸過來。而且這次「反佔中」遊行非但不像「七一大遊行」時,有警察出來堵路,警察還開了幾個特別通道,方便大巴過來接人,然後晚上請她們吃飯,發錢。

中國歷史學家余英時指出,香港是在中國大陸邊緣上,唯一能公開抗議中共獨裁暴政的地方,因此,中共不惜投入巨額資金,發動所謂的「群眾運動」。

中國歷史學家余英時:「它目地很簡單 ,它想說群眾是支持北京的嘛,這實質上是唯一目地,它可以混淆數字,它可以誇大,它可以說它有幾十萬(群眾),共產黨這是常用的手法 ,這並不稀奇,共產黨為了要取得它的主動權,它當然要表示人民站在它一邊的。」

此外,親共團體近一個月來發起全港「反佔中」簽名運動,聲稱近日內就能突破 150萬人次。不過,簽名活動從一開始,就出現很多漏洞,包括一人多簽,還有市民舉報,被中資企業、街坊福利會屬下團體等強迫簽名,而遭廣泛置疑。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勇

房祖名涉毒被抓 內幕深

台灣藝人柯震東,日前傳出在北京吸毒被捕,隨後,更傳出香港武打巨星成龍的兒子房祖名,當時也在現場。18號晚,北京市公安局證實,房祖名、柯震東雙雙涉毒被拘。分析指出,成龍長期為中共江派站臺,隨著江派失勢,他的厄運才剛剛開始。

18號晚上9點,北京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發帖說,14號,香港演員房祖名、台灣演員柯震東等多名涉毒人員被查獲。房、柯兩人尿檢呈大麻類陽性反應,警方隨後在房祖名住所內查獲毒品大麻100多克。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遭刑事拘留,柯震東則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

房祖名持有100多克大麻,超過一般吸食份量。報導說,房祖名近年長居北京,許多藝人朋友都曾受邀到他的住所開派對,他因此被懷疑提供吸毒場所,甚至可能提供大麻給其他人吸食。而按中共當局的法律,販運50克以上毒品,最低量刑為3到5年有期徒刑,最高可以判處死刑。

成龍接獲兒子被捕的消息後,已在18號趕到北京營救。

諷刺的是,柯震東曾擔任台灣反毒大使,成龍也曾擔任大陸的反毒大使。今年3月,成龍還曾公開表示,對兒子的教育有信心,如果房祖名走了歪路,一定會報警抓他坐牢。

香港作家張成覺:「對成龍來說,的確是個諷刺,他經常把大陸說的怎麼好、怎麼好,結果他兒子這次出了這個醜聞。但是像成龍這樣的人,他是不會醒悟的,我相信他還是我行我素,他的本質,我們都看得很清楚了,他就是維護特權,維護極權統治。」

據瞭解,成龍一直為中共站臺。

去年8月,當民眾為北京持續性霧霾天氣抱怨連連時,成龍卻在個人微博中發了三張照片,並說:「誰說北京沒有藍天的?天這麼藍,地這麼綠……。」

去年1月,成龍在接受電視採訪時,批評美國是世界最大貪污國。而2009年,被香港政府委任為香港旅遊大使的成龍在「博鰲論壇」說,台灣、香港自由太多,所以亂,「中國人是需要管的。」

早前有媒體報導,成龍與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關係密切,成龍甚至遠赴英國,為薄瓜瓜競選「牛津大學」學生會主席站臺。

而成龍與大陸娛樂界「小品王」趙本山,多次相互站臺,兩人的親密照頻傳。傳趙本山涉周永康、薄熙來政變。

今年中共「兩會」期間,網上還熱傳成龍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情婦宋祖英一組曖昧照片。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指出,成龍和中共高層的交情非常深,房祖名被抓這件事很蹊蹺。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對於房祖名這樣有背景的人,就算是被抓到,北京警方也不敢輕易隨便處理,否則,很有可能會惹禍上身,這背後,我想很有可能有一隻手在運作,說白了,就是中共高層已經有人看成龍不順眼,要搞他了,特別是北京警方在微博中強調,說房祖名的住所繳獲了大麻100餘克,這個就是故意要把事情往大了搞。」

美國《大紀元》新聞網專欄作者陳思敏指出,房祖名吸毒是事實,但不是今天才吸毒,警方也不是今天才知道,早不抓晚不抓而是現在抓,就是因為「養案」千日用在一時。這個時機就在於,香港8.17遊行之後的第一時間,立即引爆房祖名吸毒,目地是隔空警告成龍背後的江派。

林子旭:「中共官場大家都清楚,有權力的人可以呼風喚雨,別說是吸毒了,就是殺了人都有可能開脫,看來成龍的上層關係已經不靈了,說白了,就是江澤民已經撐不住他了。為中共站臺,和江派勢力攪在一起,成龍的厄運或許才剛剛開始。」

陳思敏指出,18號這天,除了房祖名吸毒,還有南京、江蘇兩地官員落馬的消息,而其中江蘇官員陸雲飛的另一職務是「連雲港市610主任」。此外,官媒《新華網》欄目還突出「將嚴查違法買賣人體器官」的報導。這些新聞合在一起,就有了完整的意義。

採訪/田淨 編輯/陳潔 後製/葛雷

外商直接投資創新低 失去信心?

中共商務部18號通報,今年7月外商直接投資同比下降了17%,創下兩年來最低,外界普遍認為,中國的政治環境和經濟環境造成外商對中國投資失去信心,特別是最近被外企抗議為「不公平」的「反壟斷」行為,使很多外企望而生畏。

8月18號,中共商務部召開例行發佈會,通報了外商直接投資情況。數據顯示,7月份中國實際外商投資78億美元,同比下降17%,創前年7月以來新低,環比6月的144.2億美元,下降了45.9%。

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研究員吳慶指出,中國投資空間正在變小,以及人民幣單邊升值的趨勢已經結束,是導致外商直接投資下降的主要原因。

大陸經濟學者鄧先生:「肯定兩個原因,一般是政治環境和經濟風險,中國人很善於變通,把風險變相,變通,進行轉移轉換,把它分散。困難是早就面對的,因為很多問題一直都存在,只是有這些熱錢不停地引進來,好像也掩蓋、遮掩了很多的問題。」

外界還質疑,中共近期對外企的所謂「反壟斷」,導致外企望而生畏。

過去幾週,中共針對包括「微軟」(Microsoft Corp.)、晶元生產商「高通」(Qualcomm Inc.)和汽車製造商「奧迪」(Audi AG)、「戴姆勒」(Daimler AG)和「克萊斯勒」(Chrysler)等外資企業展開了一系列的「反壟斷」調查。

中國歐盟商會(European Chamber of Commercein China)上週發佈聲明稱,在被調查的一些行業中,中國公司存在類似的違法行為,但沒有成為調查目標。而在一些案例中,中國監管機構要求外國公司不要質疑調查,不要帶律師參加聽證會也不要向母國政府求助。中國歐盟商會稱這些做法是「恐嚇」。

旅美經濟評論家馬傑森:「外國企業對中國投資環境是有些擔心,特別是最近這種利用壟斷為名義給外國企業出難題,當然也有其他的原因,人民幣發行資金非常大,經濟發展的速度又在減緩,房地產又有危機,人民幣升值的概念又逐漸在消失,熱錢往中國走的動力就不大。」

鄧先生:「『反壟斷』從來不能真正的『反壟斷』,『反壟斷』是一種策略,是政府干預的一種手段,通過這種方式來引導經濟往好的方面去,同時也是為了分散一下注意力,轉嫁一些矛盾。」

今年4月,正當全球關註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案件進展時,德國製藥商「葛蘭素史克」等外國企業陷入腐敗調查。而這一次對國外企業進行的反壟斷調查,正值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件向公眾公開。

事實上,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外資企業撤離中國。網路巨頭「谷歌」和「雅虎」、美國電子零售商「百思買」(Best Buy)和德國「萬得城」(Media Markt)都已經離開。美國化妝品公司「露華濃」(Revlon),一月份宣佈退出中國,並裁撤1,100個職位,世界最大化妝品公司法國「歐萊雅」(L』Oreal),也在一月決定將旗下「卡尼爾」(Garnier)系列產品退出中國市場。

而一些留下來的外國公司在中國苦苦掙扎。「IBM」說,去年最後一個季度在中國的盈利下跌23%。法國飲料集團「人頭馬君度」(Remy Cointreau)報告說,去年的前三個季度,「人頭馬乾邑」的銷售下降超過30%。

《新華社》今年5月份的一份報導說, 5年前,面對打算在哪裏開設下一家工廠的問題,10位首席執行官至少有9位會回答:中國。而今天,給出同樣回答的不會超過兩三位,而多達5位會說:美國。10年來,有多達200家美國公司把生產搬回國內。

採訪編輯/劉惠 後制/陳建銘

中國「鬼城」處處 民間發起佔房運動

近幾年,中國房地產泡沫即將破滅的預言不絕於耳,一座一座的「空城」、「鬼城」隨處可見,但工薪階層和蝸居地下室、以及城市地下井的底層民眾,面對高昂的房價只能望而卻步。為了實現「居者有其屋」,日前,中國民間人士發起了佔房運動。

8月中旬,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香港《太平洋月刊》總編輯歐陽勁、北京季先生、寧波民間人士佘禎韜以及山東民間人士喬小飛、徐寧康等人,來到山東煙臺福山區派出所對面的「鬼城」——福地尚苑小區,展開了首次佔房運動。

20號,陳永苗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他們的首輪佔房運動已結束,接下來將開展第二輪。他認為,中國幾十年的經濟發展,幾乎所有的社會問題,民生問題都是以房子為中心,他們希望通過「佔房運動」,讓居者有其屋。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我們好多人一輩子打工賺的錢都花在房子上,可能大部分人還是房奴,所以將來如果說爆發社會革命運動,它還是以房子為中心來爆發的,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提前來預備準備這項工作,而且在中國大量進入城市,被城市化的很多的農民工、蟻族,他都需要有房子。」

但是,那些工薪階層以及蝸居在地下室和城市地下井的貧困群體 ,面對高昂的房價只能望而卻步。而富裕階層和權貴們囤積多處房產,長年閑置。陳永苗表示,從這個意義上來講,佔房運動是對底層民眾權益的救濟方式。

香港獨立研究機構「剖析中國」的創辦人之一塔洛克曾指出,中共各級政府大力招商引資的開發區,像是河南省鄭州市鄭東新區、內蒙古的鄂爾多斯等新市鎮,充滿著無人辦公與居住的大樓建築。這些樓房幾乎都賣給了中產階級,他們卻很難順利脫手。這種充斥著「有人買、沒人住」的新興城市,中國每年還會持續增加12到24個。

另一方面,中國底層百姓不僅買不起住房,為了配合當局「推進城鎮化」的腳步,還必須讓出自己房屋,淪為無房戶或蝸居者。陳永苗指出,即便數以千萬計的底層民眾想儘快擁有自己的房產,但他們也買不起。

陳永苗:「它很多的房價是為政府買單的,它實質上是一個顯示公平或不公平的一種契約,所以需要一種社會運動來校正這種社會爭議,校正這種社會不正義,校正這種財產掠奪的行為。」

大陸經濟學者溫克堅曾刊發文章,呼籲「年輕人,去佔領那些荒漠鬼城」,他認為,佔房運動對一個結構固化,大量住房資源處於閑置和浪費狀態的社會,可以說是一種可供選擇的反抗機制。

陳永苗:「我們現在佔的主要是想佔『鬼城』,沒人住的『鬼城』﹔還有一個想發動群眾去佔貪官房子;第三個,房奴 ,他不是碰到經濟危機,他下崗了他就沒錢了,他就要被銀行把房子收走,這種房子我們覺得也應該是要支持他們,房子要佔領嘛。」

陳永苗表示,佔房運動只佔使用權,不佔所有權。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表示,從法律角度講,這種運動不構成犯罪,還能對社會分配正義和住房不公起到自發矯正的作用。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風險的話,最多可能會被羅織一些罪名,或者是輿論上的抹黑,或者其他一些方法對群眾一些壓制,當然目前我瞭解的情況還沒有實際上的這種反應,可能還取決於後續的規模和波及面。」

陳永苗披露 ,目前他們已有一個100多人的佔房運動群,接下來他們會建一個佔房運動網,然後成立一個律師團,如果真有人因佔房被抓可以做辯護。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訊】記者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相關連結:
【中國禁聞】8月25日完整版
【中國禁聞】8月24日完整版
【中國禁聞】8月22日完整版
【中國禁聞】8月21日完整版
【中國禁聞】8月20日完整版
【中國禁聞】8月19日完整版
【中國禁聞】8月18日完整版
【中國禁聞】8月17日完整版
【中國禁聞】8月15日完整版
【中國禁聞】8月14日完整版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中國新聞
回本部落格首頁:http://blog.udn.com/chinanewsreviewvideo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newsreviewvideo&aid=16679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