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禁聞】記者陳寶成免起訴 律師:民間營救結果【中國視頻評論_陳寶成】
2014/08/26 18:53:25瀏覽5460|回應0|推薦0

新唐人影片:【禁聞】記者陳寶成免起訴 律師:民間營救結果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8/26/a1133048.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中國大陸財新記者陳寶成,因為去年在山東平度老家的拆遷過程中,維護強拆戶的權利,與其他7位村民一起,被警方「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刑事拘留。日前,陳寶成收到山東檢方的不起訴決定書。再次引發公眾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紅粉佳人 北京天空 任我翱翔 博客群
【中國禁聞】8月25日完整版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山西雷霆打虎 劍指曾慶紅?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禁聞】記者陳寶成免起訴 律師:民間營救結果 北京天空 MP4 無界 【禁聞】東八塊再起風波 巡視組與江系惡鬥?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禁聞】中國版「冰桶挑戰」 籲釋放良心犯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老虎反撲?專家:反腐勿忘重點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聞】當局故伎重演 以女色構陷胡佳 霹靂乾坤 MP4 無界【禁聞】國企貪腐頻發 習近平發話整改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中國大陸財新記者陳寶成,因為去年在山東平度老家的拆遷過程中,維護強拆戶的權利,與其他7位村民一起,被警方「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刑事拘留。日前,陳寶成收到山東檢方的不起訴決定書。再次引發公眾關注。

8月25號,大陸媒體報導說,去年8月10號,記者陳寶成,在山東平度老家拆遷過程中,因涉嫌拘禁挖掘機司機,與其他7名村民被刑拘。此後,陳寶成一直被關押在平度市看守所。這一年多來,平度市檢察院3次延長審查起訴期限。

今年5月12號,青島市檢察院指定市北區檢察院審查起訴陳寶成案,檢方又一次延長審查起訴期限。直到6月25號,陳寶成被取保候審。據陳寶成妻子說,他已經回到原單位工作。

8月23號,陳寶成收到檢方的「不起訴決定書」。檢方指稱,陳寶成因「犯罪情節輕微」,並且「已經獲得被害人諒解」,根據相關規定,不需要判處刑罰,其他7人也同樣不被起訴。

山東律師劉衛國指出,陳寶成本來就無罪,有罪的應該是那些違法強拆的人,現在當地放人,是眾多網友和多位律師努力營救的結果。

山東律師劉衛國:「光我們山東的律師就7、8個,因為現在全國這種惡性強拆的事件非常嚴重,公民的基本財產權利得不到保障。在陳寶成被抓之前,他一直在打報警電話,警察不出警。有人說這是故意給他設了個套,我認為不排除這種可能性。」

去年7月份,陳寶成父母家所在的山東平度金鉤子村,部分村民的住宅遭強行拆除,無家可歸。陳寶成回到家鄉,和村民一起抗議強拆,期間他曾用肉體抵擋挖掘機,還曾被毆打,「被車禍」。

去年8月10號上午,陳寶成發微博說,8月9號,金鉤子村民將一名駕駛挖掘車司機扣留。他說,這名被扣留司機是「涉嫌參與7月4號破壞公民私人財物罪的犯罪嫌疑人」。他還披露,挖掘機下午又要開始挖,遭村民阻攔,並噴上汽油,他報警數次,但公安一直不出警。

第二天,平度警方就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把陳寶成和村民陳淑訓、陳利利、潘學娥等7人刑拘。

他們被捕後,山東當地與中國各地律師組成了14人律師團。陳寶成的辯護律師李會清曾告訴海外媒體,陳寶成說,司機開始是被強行扣留,後來是自願留下,而且村民們也沒虐待司機。

去年9月13號,陳寶成被正式逮捕。當時,中國法學界、律師界紛紛聲援,據報導,當時曾有記者、律師等100多人趕到平度聲援。

代理律師遲夙生指出,陳寶成及其他村民留下涉嫌強拆房屋的司機,而且期間多次報案,這不能算是非法拘禁,不構成犯罪。

大陸律師遲夙生:「我感覺到,如果在中國作為一個媒體記者,他自己的家裏的權利都不能夠維護得了,那麼其他普通老百姓找媒體、找記者,那就根本沒有意義了。」

陳寶成8月21號,在微博上發文說:「從今天起,不再相信中國有法治,也不再相信中國未來會有法治。」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在中共的一黨獨裁之下,根本不可能有法制,你說是黨的權力大還是法律的力量大?所以在這個專制體制下,根本談不上能有法制。僅就掠奪地皮、強拆,掠奪人民的這些資產,這一點上講,中共是罪惡纍纍啊。人民的冤屈,人民的血淚流成河啦。」

馬曉明說,大家也都看到了,血腥強拆的場景多年來在中國各地此起彼伏,因抗拒強拆自焚、被毆打、被軋死、被關押情況比比皆是。

今年3月21號,山東平度還發現了一起,護地村民為抵制暴力徵地被村官勾結開發商潑汽油放火焚燒,造成1死3傷的慘劇,事發後,當地更是有200名防暴警察深夜持盾牌、警棍進村搶屍體,多名村民被打傷。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訊】記者編輯/李韻 後制/陳建銘


相關連結:
賈也:中國式血拆 平度羅生門
「抗拆記者」陳寶成遭山東警方逮捕
山東平度取消記者陳寶成老家的拆遷計劃
大陸法治記者抗強拆遭當局構陷 被刑拘引轟動
財新記者雙親狀告青島電視台 眾律師庭上遭戲弄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維權維穩
回本部落格首頁:http://blog.udn.com/chinanewsreviewvideo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newsreviewvideo&aid=1667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