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池問題 蘋果多國召回 iPhone 5產品【視頻評論_蘋果_iphone 5】
2014/08/26 14:22:43瀏覽317|回應0|推薦0
【視頻評論_蘋果_iphone 5】

由於電池出現問題,蘋果正式啟動了iPhone 5部份產品召回和免費更換電池的計劃。分析說,供應鏈環節成為最有可能導致此問題的原因。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電腦科教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小豆娘 紅粉佳人 北京天空 博客群
Android 五大優勢 iPhone 6或無法匹敵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智能手錶市場戰升級 LG或下週推圓殼新款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不滿三星 網友用自家HTC One M8接受挑戰 紅粉佳人 MP4 無界 電池短命 蘋果召修iPhone5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最後一刻重新設計 iPhone 6或延遲上市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傳微軟9月底將推出Windows 9預覽版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英特爾聯手中華電信 創新物聯網技術應用 兩小無猜 MP4 無界手機變殭屍 駭客攻擊新威脅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電池問題 蘋果多國召回 iPhone 5產品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ANDREAS SOLARO/AFP/GettyImages)
由於電池出現問題,蘋果正式啟動了iPhone 5部分產品召回和免費更換電池的計劃。分析說,供應鏈環節成為最有可能導致此問題的原因之一。圖:iPhone 5

由於電池出現問題,蘋果正式啟動了iPhone 5部份產品召回和免費更換電池的計劃。分析說,供應鏈環節成為最有可能導致此問題的原因。

CNN財經網8月25日報導,23日起蘋果在中國和美國啟動iPhone 5電池更換計劃,其他國家和地區將推遲到8月29日,原因是「極低比例」的iPhone 5可能存在「電池續航時間突然變短或需要頻繁充電」的情況。

蘋果稱,受電池問題影響的是在2012年9月至2013年1月期間銷售的iPhone 5,蘋果在其技術支持網站上發佈了一款工具,幫助用戶檢測其iPhone 5是否屬於有問題的產品。如果有資格參與這次電池更換計劃的用戶此前已經付費維修了電池,蘋果將向用戶退還維修費用,但電池更換計劃不負責維修屏幕破裂等其他問題。

早在去年10月,蘋果發言人已經承認iPhone 5S上出現了一個製造問題,將會導致上述情況發生,而有業內人士認為,根據蘋果代工廠富士康等工廠的生產規律,受到影響的批次數量可能大於蘋果公司所聲明的數量。

這也是最近一段時間蘋果第二次實施電池更換計劃。去年末,蘋果已經實施了一項小規模的iPhone 5S電池更換計劃,除了續航時間問題,iPhone 5還存在睡眠/喚醒按鈕問題。

而從另一層面來說,續航能力差是智能手機電池的通病,即便蘋果採用的是1500mAh的電池,還是很難支持不斷刷微博、微信的重度用戶,但一般不會構成更換電池的理由。

業內分析者認為,供應鏈成為最有可能導致這次產品召回的主要原因。

供應鏈難題

2013年初,有消息稱,富士康與蘋果對接的關鍵人物正在流失。隨即,市場上又傳出富士康約有500萬部iPhone產品遭到退貨,而內部瑕疵品庫存甚至累計已達800萬部。

供應鏈一直被蘋果視為最重要的環節,喬布斯時代開始,完美主義被貫穿到蘋果公司供應鏈中的每一個細節,處處都能窺見公司對產品的嚴苛要求,但也正因此惹出了一些麻煩。

除了電池的問題,蘋果還因為iPhone 5掉漆等問題被輿論關注,而過去一直傳聞5.5英吋版本iPhone6由於生產工藝上的問題,曾被「傳言」將延遲至年底才會推出。

據報,為確保上述電池問題不會延伸至iPhone 6上,蘋果或已在今年早期開始啟用全自動流水線生產iPhone用的電池。與此同時,這一舉措也會推動iPhone 6的迅速生產,同時避免重演去年小部份iPhone 5S出現電池故障的事件。

【大紀元2014年08月26日訊】

相關連結:
新品可期 蘋果股價破百刷新高
傳iPhone 6新機造型外洩 高端版用藍寶石屏
蘋果iPhone 6發佈會的六大看點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環球新聞
回本部落格首頁:http://blog.udn.com/chinanewsreviewvideo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newsreviewvideo&aid=16665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