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季最宜排毒養顏 名中醫教你由內而外的美【焦點視頻_秋季_排毒】
2014/08/25 22:21:42瀏覽126|回應0|推薦0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時序進入秋季,天氣開始轉涼氣候也漸漸乾燥。秋季是一年中最美的季節,對於愛美的人士來說,做好秋天的保養也是必不可以少的功課。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美麗心世界 繽紛水世界 東方飛羽 博客群
豫大學新生要驗艾滋 民間討論受阻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舊金山北部6級強震 近2百受傷零死亡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退庭抗議遭停業 程海要求聽證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 美空襲成功阻止「伊斯蘭國」武裝進犯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高球捷克大師賽 唐納森奪冠進萊德杯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美記者柯蒂斯在敘利亞被綁架兩年獲釋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法輪大法集會遊行 加政要民眾支持 翻牆天堂 MP4 無界電影《軍中樂園》823首映 盼行銷金門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港泛民登高振士氣 拒假普選擬佔中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戶外電影演唱會 台4青年用生命拼志氣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伊斯蘭國」牽動變局 伊朗籲國際一致行動 小豆娘 MP4 無界6級強震襲加州 逾4萬戶斷電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秋季最宜排毒養顏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fotolia】
愛美是人的天性,美麗的女人騎自行車在麥田

時序進入秋季,天氣開始轉涼氣候也漸漸乾燥。秋季是一年中最美的季節,對於愛美的人士來說,做好秋天的保養也是必不可以少的功課。

近日,記者專門採訪了臺灣中醫師溫嬪容談有關秋天如何美容養顏及排出體內毒素的要領。明慧中醫診所院長溫嬪容分享她多年來的從醫經驗,並講解如何製作適合秋天的美容湯水、以及美容、排毒的穴道按摩等方法。她尤其強調「相由心生」,一個人有美好的心境,會讓整個人由內而外都漂亮!


接觸中醫20年,針灸達200萬針以上,溫嬪容深嘆中醫奧妙無窮。(劉佳柔/新紀元)

秋天是最適合美容養顏的季節

溫嬪容表示,大地由春耕夏長,經過炎炎夏日之後,到了秋天是秋收的季節,農作物都成熟等待豐收,陰陽氣比較平和,呈現秋高氣爽宜人的景象,也是最適合養顏美容的季節。以陰陽五行對應人體五臟而言,秋天是肺金當令,也就是說一年之中,秋天人體的經絡 ,由肺當執行官。就中醫來說,「秋天走肺金,肺主皮毛,即人體的表層外現,跟美容很有關係。」

【fotolia】
美麗的女孩,一束牡丹

她說,肺主氣,主全身的氣血;而在經絡上,肺主肅降,就是清肅和下降整個脈氣的走動。肺又主皮毛,也就是人的皮膚層、皮毛的範圍。她表示,《黃帝內經》說:「肺為相傅之官,治節出焉」、「肺朝百脈,主治節」。中醫認為,十二經脈的運行由肺脈開始,人體一天陰陽交替時間在每天寅時,凌晨3~5點,從肺氣開始運行。這時候若能熟睡就有美容效果,有利於肺經調暢氣血的分佈。

秋天的美容養顏湯水

秋天因為氣候乾燥,空氣濕度小,尤其中秋節過後風大,人們皮膚容易乾燥。溫嬪容說,要選擇讓皮膚能夠滋潤的植物,可以將木耳、杏仁、松子仁、山藥、桑椹、蜂蜜,每次1到2種輪流吃或打汁喝。「如果想要讓外貌好,就要讓皮膚看來比較細緻。」她說,可選用梨汁、橘汁、柚汁、絲瓜水或薏仁汁,其中的一種拿來擦臉(用水稀釋一倍即可)。

【fotolia】
美麗的年輕女子靠近冰箱與健康食品

秋天也是皮膚病好發的季節,溫醫師表示,很多人皮膚會長痘或有痘疤,這時可以把蘆薈汁、綠豆水(綠豆洗乾淨用100度開水浸10分鐘)或菊花水(菊花泡10分鐘)用噴罐裝起來噴向臉部,或用紗布去浸汁敷臉效果會很好。她說,還有很多人在乎黑斑、老人斑,可以把已經見黑點的香蕉剝皮,拿裡面一條條的白脈來擦斑,持久使用會有效果;也可以把薑切片,泡熱水10分鐘後加蜂蜜,每天早上喝約200CC,但要記得小口、小口喝,不要一下子都進入口中。

溫嬪容表示,現在大家都習慣晚睡,很多人都是臉浮腫、有眼袋,可以將薏仁(半碗)加玉米鬚(3、4條玉米);或用冬瓜皮加西瓜皮;或者胡瓜(手掌大)加淡竹葉煮水當茶喝來消腫,也是每次喝約200CC,尤其瓜類雖消炎,但比較寒,不宜多喝。她說,要消眼袋可用泡過最後一泡的茶包,熱熱的敷眼睛效果不錯。


溫嬪容介紹簡易按穴療法可以美容養顏。(溫嬪容)

排毒、簡易按穴療法

夏去秋來,極易上火,秋季也是最佳的排毒季節。中醫說:「肺與大腸相表裡。」溫嬪容表示,現代社會男、女都重視容貌,想要漂亮一定跟排毒有關係,腸子要排毒排的好,毒素才會被消除。她說,喝綠豆甘草水或黑豆甘草水,都有排毒的效果。另外,如果腸胃容易便秘,可以多吃一點白木耳、竹筍、桃子、玉米、地瓜、芋頭、牛蒡、茭白筍、香蕉或香蕉沾鹽巴都會有幫助。

溫嬪容介紹,簡易按穴療法可以美容養顏。她說,陽明經是腸胃經,陽明經的穴位,包括合谷穴及迎香穴都是美容穴。迎香穴的位置,立於鼻孔兩旁的笑紋內,壓穴會酸麻就對了。可治所有的鼻病,常按不但感冒減少了,臉部也會紅潤有光澤從而更亮麗。

「合谷穴則位於大拇指和食指之間,食指第一掌骨的中間點。是感冒和鼻塞的首選。合谷穴是全身反應最大剌激點,孕婦不適宜。這個穴道,被我們的老祖宗列為回陽救急穴之一,也是麻醉穴之一。」

(fotolia)
美麗的女孩睡在臥室

按摩

溫嬪容表示,美容有非常簡單的按摩方法,首先按摩額頭,用大拇指以外的四個指頭併攏,先從中線向兩旁邊按,邊按邊揉邊推。然後按摩眼眶到耳朵,把眼睛閉上用食指與中指,沿著眼眶上面的眉頭,按摩到太陽穴再到耳朵,最好來回做9次。再以直線從鼻子上面的眉頭,一路按摩到嘴角。她說,可以先用大拇指與食指捏印堂9下,4指併攏沿著鼻樑側抓到嘴角來回9次,這樣印堂及鼻子旁邊的皺紋,都可以透過按摩來消除。

再來做嘴角運動。她說,嘴角向左右上下各拉9下,然後正反各做9次。動作的同時,可以搭配做雙手握拳、打開動作,效果會更好,因為手的經絡與臉部的經絡相通。最後,將雙掌搓熱後敷在臉上,由內向外做9或36下,一面做上下牙叩齒的動作,這時會生出津液、小口吞下,津液本身也有美容的效果。

(fotolia)
美麗的年輕女子室外。享受自然

相由心生

溫嬪容強調,上述方法都可以幫助我們的臉蛋變得更漂亮,但最重要還是心境,也就是古語說:「相由心生。」她說,其實神傳漢字隱藏著智慧的奧秘,當人愈注重追求物質生活層面,就會形而下、像人往山谷下走,人的心境就會變得很「俗」。反之,如果人愈注重精神生活層面,就會形而上,像人往山上走,人的心境就會比較有靈氣、「仙」氣,所以人不論年齡多大,只要懷著良善的心,都會變得很面善,從而看起來更漂亮。

【大紀元2014年08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鍾元臺灣臺北報導)責任編輯:李曉清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健康人生

【相關連結】:
初秋排毒 13種天然食材讓你不瘦都難
紐約華埠 中秋月餅上架早
麻豆文旦採收期 農家全員出動忙採收
【8月23日處暑】不是已經立秋了嗎?怎麼又來一個暑?
中秋臨近 中國城自製月餅噴香誘人
8月19日法拉盛簡訊
中秋月餅推陳出新 法式月餅創新上市
紐約華埠 中秋月餅上架早
中秋月餅推陳出新 法式月餅創新上市
中秋巧克力月餅 新品限期折扣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健康人生
回本部落格首頁:http://blog.udn.com/chinanewsreviewvideo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newsreviewvideo&aid=16635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