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遼寧大旱糧食將減產 多地乾旱或推高消費者價格指數【中國熱點視頻_遼寧大旱】
2014/08/25 07:32:03瀏覽236|回應0|推薦0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遼寧省63年來最嚴重的旱情仍在持續並將加重至夏秋連旱,大量水源出現乾涸,各界均稱秋糧大幅減產已成定局。糧價已開始上漲,陸媒稱,今年中國多地出現嚴重乾旱,糧食減產,可能推高CPI(消費者價格指數)數值。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霹靂乾坤 翻牆天堂 飛劍飛龍 博客群
6級強震襲加州 逾4萬戶斷電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烏克蘭慶祝獨立日 歐巴馬祝賀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中台灣選戰升溫 馬英九現身挺胡志強 翻牆天堂 MP4 無界 西甲開賽 西蒙尼或遭禁開幕戰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接連發生強震 冰島火山恐爆發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蔡英文輔選首站桃園 鄭文燦提青年政策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馬航MH17航班又有兩具遺體運回馬來西亞 紅粉佳人 MP4 無界孟買時裝周 東方韻味和西方時尚結合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以總理敦促加沙居民離開哈馬斯活動地點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加拿大法輪大法交流會 千餘人出席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冰島發佈最高級火山警報 翻牆天堂 MP4 無界新唐人兒少盃音樂大賽 首場新竹28入圍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遼寧大旱糧食將減產 多地乾旱或推高CPI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遼寧63年來最嚴重旱情仍在持續,多地莊稼因乾旱減產或絕收。(網絡圖片)

遼寧省63年來最嚴重的旱情仍在持續並將加重至夏秋連旱,大量水源出現乾涸,各界均稱秋糧大幅減產已成定局。糧價已開始上漲,陸媒稱,今年中國多地出現嚴重乾旱,糧食減產,可能推高CPI(消費者價格指數)數值。

遼寧乾旱規模居中國之首

中國天氣網數據顯示,遼寧省從7月1日至8月19日的平均降水量僅為106.9毫米,比歷年同期減少60%,達到近64年以來最低值。全省平均降水天數僅為9天,比歷年同期的21天減少了12天。全省61個氣象站中有15個站連續無降水日數達到20天以上,其餘大部份氣象站連續無降水日數也在10天以上,並且平均氣溫較比往年同期高0.3℃。

截至8月20日,遼寧省已有31個縣的農田出現乾旱,乾旱面積和規模已排在全國首位,其中大連地區達到重度乾旱。全省共有32.87萬人和8.21萬頭大牲畜因乾旱出現飲水困難。56座小型水庫乾涸,427條中小河流斷流,27座大型水庫的蓄水量比去年同期減少三分之一。

民稱糧食減產一半以上 高溫無雨令人煩躁

「一個多月沒下雨,氣溫又高,每天悶熱的天氣讓人變得非常煩躁,感覺不安。政府總說要人工降雨,結果都沒成功。人能勝天其實就是笑話,人怎麼可能勝了天呢。」大連旅順口區民眾王女士對《大紀元》記者說。

王女士因職業關係每天在鄉村之間往來,看到各地農村的玉米和大豆有一半以上都沒有接棒或結莢,即使接棒和結莢的裡面也沒有玉米粒和大豆粒,都是乾癟的。農田里的土因為乾旱都變成了粉末狀,少量能收成的玉米也只能用來做飼料。

「我看今年的糧食最少要減產一半以上,年末的糧食肯定要貴,轉基因糧食又要氾濫,最後倒霉的還是老百姓。」王女士擔憂地說。

政府官員稱30%農作物絕收

「旱情再繼續發展,莊稼就都絕收了。」遼寧省政府一位官員對《大紀元》記者說。

遼寧省乾旱地區造林研究所的步兆東談起糧食收成時也說:「遼寧普遍乾旱,最嚴重的地區一個多月沒有下雨,土地都乾裂了。絕收的占30%,一般的地塊也減產40%到50%。農作物減產已經定局,現在用水澆地也很難,只能是澆一畝算一畝,儘量減少損失。」

糧商稱目前糧價已開始上漲

河北省糧食運營商晁克海也對《大紀元》表示,今年的乾旱導致玉米和大豆等主要農作物減產成為定局,僅河北省糧食就將減產30%左右。目前不僅玉米價格上漲,小麥的價格也開始上漲。因為玉米缺少時,小麥就將成為飼料的主要成分。並且今年的玉米市場因缺貨,價格可能會更高。

他說:「乾旱導致玉米大豆產量減少,同時農民惜售又將導致價格抬高。玉米大豆價格上漲後小麥價格、豬肉價格都要上漲,從而導致其他產品也跟著上漲。」

陸媒稱乾旱將推高中國的CPI

《中華工商時報》有文章稱,乾旱或將推高中國的CPI數值。因中國糧食大省吉林、遼寧、河南和內蒙古等地均出現嚴重乾旱,秋糧玉米的產量受到很大影響。僅河南省玉米就將減產462萬噸左右,約佔去年中國玉米總產量的2.16%。

農業部數據顯示,8月份第1週的玉米和豬飼料價格與上週相比均出現上漲。因玉米價格上漲導致豬飼料價格上漲,飼料價格上漲又推動豬肉價格上漲。8月11日的豬肉全國日均價與7月11日相比,漲幅超過4.0%。

CPI統計中,食品類權重約占1/3,而豬肉約占食品類的1/10。故豬肉價格上漲對CPI影響巨大。豬肉價格還會直接影響當期通貨膨脹,如中國2006至2007年, 2008至2010年兩輪豬價上漲就曾導致通貨膨脹高漲。

【大紀元2014年08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霞報導)責任編輯:劉曉真;覆核編輯:姜斌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維權、維穩、天災人禍

【相關連結】:
東北遭63年來罕見大旱 莊稼絕收無飲水
遼寧大旱降小雨 農民苦歎窪地裂大口
遼寧: 大旱並多種蟲害迅猛爆發
遼寧嚴重乾旱持續 30餘萬人飲水困難
遼寧省遭遇大旱歷史罕見 遼西四大河斷流
遼寧: 大旱並多種蟲害迅猛爆發
遼寧大旱人畜飲水困難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維權維穩
回本部落格首頁:http://blog.udn.com/chinanewsreviewvideo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newsreviewvideo&aid=1660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