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禁聞】大陸軍隊一系列大換血 新軍委呼之欲出 【中國視頻評論_乙曉光_新軍委】
2014/08/22 15:41:40瀏覽220|回應0|推薦0

              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影片:【禁聞】中共軍隊大換血 新軍委呼之欲出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8/22/atext1132155.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近幾個月來,中共軍隊人事變動頻繁。日前,第二炮兵參謀長高津,首次以「總參謀長助理」的新職亮相,填補了乙曉光7月升任「副總參謀長」後留下的職位空缺。分析指出,隨著軍隊一系列大換血,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已開始真正掌握軍隊,下屆軍委的佈局將在他的掌控之中。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紅粉佳人 繽紛水世界 5湖4海 博客群
【禁聞】女大學生救父被控 法庭違法律師抗議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中共軍隊大換血 新軍委呼之欲出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禁聞】西藏旅巴限載 能防交通事故?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 【禁聞】中共報弗格森事件 關注美國人權?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禁聞】中共急推新型媒體 喉舌2.0版?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中國「鬼城」處處 民間發起佔房運動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禁聞】外商直接投資創新低 失去信心? 北京天空 MP4 無界【禁聞】中紅會再曝醜聞 涉紅色基金被速刪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近幾個月來,中共軍隊人事變動頻繁。日前,第二炮兵參謀長高津,首次以「總參謀長助理」的新職亮相,填補了乙曉光7月升任「副總參謀長」後留下的職位空缺。分析指出,隨著軍隊一系列大換血,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已開始真正掌握軍隊,下屆軍委的佈局將在他的掌控之中。


據中共《解放軍報》8月18號報導,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最近到駐西藏、青海的部隊調研,總參謀長助理高津、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等隨同調研。這是高津第一次以「總參謀長助理」職務履新。

另據報導,中共總參謀長助理乙曉光,7月25號以「副總參謀長」的身份,出席了在北京舉行的一次軍方工作座談會。這是中共官方首次披露乙曉光履新的消息。

現年56歲的乙曉光,在2010年12月升任南京軍區空軍司令員,2012年7月晉陞中將軍銜,前年年底,總參高層隨著中央軍委換屆而大規模調整,乙曉光在12月進京,出任總參謀長助理。

據瞭解,自2004年9月,軍兵種司令員成為中央軍委委員的「當然人選」後,海、空、二炮等軍兵種軍事主官的接班模式逐步演變為:先選拔人選到總參,擔任「副總參謀長」作為過渡,之後在中央軍委調整時,這些來自軍兵種的副總長再「回爐」軍兵種接班。這種接班模式在中共十八大前,魏鳳和接任二炮司令員時得以最終確立。

因此,日前履新的「副總參謀長」乙曉光和「總參謀長助理」高津,已經成為下屆空軍、二炮司令員的最熱門人選。

旅美政論家伍凡:「現在的軍隊架構主要是以陸軍為主,今後可能大軍區都要取消了,大軍區是以陸軍為主的,現在要改成海、陸、空、二炮聯合作戰,這樣的一個軍事架構,那麼要從海、陸、空、二炮部隊裡提拔新的人才。」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這屆軍委是18大新組建的,是雙方鬥爭所妥協的一個產物,我想這屆軍委的人事安排,習近平並不滿意,但是為了能夠順利接班,他就隱忍答應了,但是隨著徐才厚的落馬,給了習近平清洗軍內的一個最好的口實,所以就以反腐為名,對軍隊進行大換血。」

8月11號,據中共《解放軍報》報導,軍隊總政治部印發了一份提綱,指出要積極支持軍隊改革,推進領導指揮體制改革。報導還說,近兩年,中共軍方完成了一系列的大換血,在去年8月1號,大軍區正職調整結束後,今年2月新一輪將領調整已「塵埃落定」,涉及三大軍兵種以及七大軍區的30餘位高級將領。

伍凡:「習近平上來才兩年不到,他軍權沒有完全掌握住,經過這次清理了谷俊山和徐才厚之後,要把軍隊高層,中央軍委要清理,清理過程也順便要把整個軍隊的指揮架構、組織架構要進行改變。在這個過程中間才能慢慢掌握軍隊。我相信,把中央軍委改變了,軍隊的體制架構也改變了,這樣他才能算是真正開始掌握軍隊。」

有媒體指出,習近平對來自自己任職過的南京軍區的將官,普遍加以重用,現任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也將成為「總參謀長」熱門人選。而揪出谷俊山、扳倒徐才厚的劉源,可能在即將召開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上增補為「中央軍委副主席」。

華頗:「我想他要打破一種權力平衡,因為新的軍委的組成,是團派以及江系,還有習近平的人,但是習近平在軍隊安插紅二代的勢力,覺得太小了,所以他要加大這個勢力,可能要對軍委進行調整,劉源可能會進軍委。劉源肯定會受到重用。」

13號,《環球人物》盤點了中共現役34名上將。這些上將中,有10人是習近平時期晉陞的,其餘24人是胡錦濤時期晉陞的,也大多是胡、習所信賴的人。

美國《大紀元》新聞網專欄作者周曉暉指出,中共軍方高級將領在大換血後,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提拔的,或與其有關聯的高級將領已所剩不多。習近平所信賴的將領基本掌控了軍隊的關鍵位置,習因此獲得了軍隊強有力的支持,而軍隊也將為習拿下「超級大老虎」江澤民做後盾。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訊】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中共高層、十八大權鬥

【相關連結】:
【禁聞】中共軍隊大換血 新軍委呼之欲出
共軍訓練造假 319人作弊被問責
美國起訴5名中共軍隊黑客
【新聞週刊】美國起訴5名中共軍隊黑客
忍無可忍 美國「鐵了心」向中共網軍宣戰?
50將軍私分3400億軍費 軍中貪腐令人乍舌
失道寡助 軍方高級將領反叛
習近平一句話讓軍中大小官員忐忑不安
中共軍隊新一輪大換血 涉30餘高級將領
消息指中共軍隊接令 擊落有威脅民航機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中共權鬥
回本部落格首頁:http://blog.udn.com/chinanewsreviewvideo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newsreviewvideo&aid=16484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