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曲台語雙料歌王 陳建瑋苦熬12年【新唐人電視台_亞洲樂壇】
2014/07/07 06:53:26瀏覽522|回應0|推薦0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亞洲樂壇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繽紛水世界 任我翱翔 美麗心世界 博客群
金曲台語雙料歌王 陳建瑋苦熬12年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客家歌手曾雅君獲金曲兩獎 努力受肯定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新歌遭大陸網站外洩 阿妹心痛提前發片 任我翱翔 MP4 無界 阿妹任唱片公司總監 挖角楊丞琳小豬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台客語新人獲肯定 金曲評審看新意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金曲25張小燕代夫領「特別貢獻獎」感動全場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25屆金曲獎 林俊傑戴佩妮奪國語歌王歌後 兩小無猜 MP4 無界金曲哈林主持 林俊傑Jason Mraz同臺勁歌演出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新科台語歌王陳建瑋,今年在金曲獎一次拿下兩項大獎,新式台語歌曲獲得評審青睞,今年34歲的陳建瑋從事10幾年的幕後音樂工作,從高雄來到台北學音樂,從唱片公司的跑腿小弟開始做起,最初最苦的時候,只能吃白飯加醬油裹腹,請看我們的獨家訪問。

第25屆金曲獎頒獎人 江蕙:「30出頭」

愣住一下才上台領獎,就連陳建瑋自己也感到意外,金曲頒獎典禮的夜晚,一連拿下最佳台語男歌手、最佳台語專輯,兩項大獎。

第25屆金曲獎台語歌王 陳建瑋:「我的心內彼個繁華的所在 哪會每一個人像無熟似」

今年三十四歲的陳建瑋,從事音樂工作已經有12年,從南部來到台北,最初從唱片公司的跑腿小弟開始做起,最苦的時候,月薪只有5.6000塊。

第25屆金曲獎台語歌王 陳建瑋:「有時候只有吃煮白飯跟配醬油,就是加一顆蛋這樣,過那樣的生活。但是那段時間也是我吸收最多的時間。因為我很閒,所以我學習了編曲,然後在寫歌上更多靜下來去思考些什麼」

陳建瑋《愛河》:「Love River 流去叨 Let Me Know 我為何心彼呢糟」

國語流行音樂的旋律,配上台語歌詞、唱腔,曾幫林俊傑編曲,譜出膾炙人口的「江南」,陳建瑋從事多年國語流行音樂的幕後工作,也思考創作自己的音樂。

第25屆金曲獎台語歌王 陳建瑋:「音樂性上面,我把它稱為衣服,就是這個衣服我穿的都是國語流行音樂,但是在文字跟在我表達的想法裡面,我覺得是台語的身體台語的靈魂。這樣的結合我覺得會讓人家覺得有一點懷舊的感覺,可是音樂又是新的感覺。」

陳建瑋《台北哪會攏嘸人》:「離開台北 流浪到北京 我的心內彼個繁華的所在 哪會每一個人像無熟似」

看到身邊許多資深音樂人,因為市場考量迫於無奈,選擇到北京,陳建瑋寫歌描寫他們的心境,卻也帶出台灣人才外流的問題。

陳建瑋《台北哪會攏嘸人》:「大家都飛向西 總有一天我會出頭天 因為台北攏嘸人」

第25屆金曲獎台語歌王 陳建瑋:「這個環境是不是都已經沒人才,同時有把問題點出來的講法,同時也有在諷刺說,好啊,那我來作,你們不來作,那我來作。」

將自己的想法用台語如實呈現,陳建瑋獲得金曲獎的肯定,對於他來說是榮耀也是責任,籌劃自己的新專輯,一樣從自己的母語台語出發,醞釀創作,衷心期待有一天,台語歌曲也能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亮。

第25屆金曲獎台語歌王 陳建瑋:「local is global 謝謝大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您的鼎力支持我們的不懈堅持 新唐人的永續維持
購買天韻舞春風、神韻交響樂等DVD、CD請至PChome商城


新唐人電視台一週MP4下載《2014weekly20》1.86GB 電驢下載新唐人電視台一週MP4下載 BT磁力連結下載新唐人電視台一週MP4下載更多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亞洲樂壇

【延伸閱讀】:
【鐵道旅行】追火車找幸福---合興車站

看準中型休旅車市場 名車大廠搶市佔
RV出遊輕鬆寫意無可比
社區廣角鏡:洛克菲勒聖誕樹點燈 白色祝福情意濃
屏東休閒農業展 坐牛車逛大街迎賓
泰國沙美島小鎮 陽光 沙灘 海風(視頻)
陽臺上的花園 休閒小憩不忍走
李家同受邀演講 強調大量閱讀重要性
開心fun暑假 體驗溜冰好有趣
溫市中心VIVA 市民休閒好去處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亞洲樂壇
回本部落格首頁:http://blog.udn.com/chinanewsreviewvideo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newsreviewvideo&aid=1484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