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車維修養護昂貴?【熱點視頻_新車花費】
2014/01/22 09:34:24瀏覽222|回應0|推薦0

新唐人影片:護欄加身防刮傷 紐約護車有妙方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9/21/a970711.html


很多人選擇租賃或購買新車,最終簽字成交後都不免會有一種如釋重負的輕鬆。他們覺得新車意味著在隨後幾年內就不會有大的養護開支了。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霹靂乾坤 美麗心世界 兩小無猜 博客群
【環球直擊】1月20日完整版(1)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福建村民抗強征 遭四百警鎮壓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四川國有煤企工人罷工 未被理睬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 神韻演出震撼俄國皇室後人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台灣駐美官員:神韻成功復興中華文化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神韻紐約圓滿落幕 中華文化傳世界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一票難求 神韻紐約十場圓滿落幕 東方飛羽 MP4 無界密市觀眾:神韻告訴我們如何回天堂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莎娃遭逆轉出局 澳網再爆冷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泰國抗議暴力升級 曼谷民眾憂心安全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紐約觀眾:看了神韻充滿活力 5湖4海 MP4 無界大明星驚豔紅毯 影迷瘋狂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新車真的更省錢嗎?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很多人選擇租賃或購買新車,最終簽字成交後都不免會有一種如釋重負的輕鬆。他們覺得新車意味著在隨後幾年內就不會有大的養護開支了。

但是,隨著汽車技術的發展,新的養護項目卻也不期而至,有時還難免讓人不解。舉個例子,為什麼現在換個機油竟然要100塊甚至還多?而且往往這錢還必須得花。原因是福特、尼桑、現代等廠商,為了延長汽車的無故障運行時間,專門就把車設計成這個樣子。

汽車大修的週期延長到了好幾年,這看起來似乎降低了花費。雖然日常的養護費看似更便宜了,但是養護的次數卻在增加。而這樣做的目的僅僅是為了讓汽車的動力傳動系統能挺到十萬英里這個門檻。

如今上路的汽車種類數不勝數,為了更全面的加以比較分析,我們選取了福特的014款Mustang GT,尼桑2013款Pathfinder,和現代2013款Accent L有代表性的車型。

潤滑油

這三款車都配有機油底殼,只是容積和黏度要求各不相同。1.6升四缸發動機的Accent,其機油箱容積是3.6升,不要求使用合成機油;Pathfinder容積是4.8升,要求使用機油濾清器;5升八缸的Mustang GT,容積則多達7.6升,推薦使用混合機油或全合成配方機油。

性能越好的汽車就越要求全車統一使用高端的潤滑油。如此一來,養護費用自然就要增加。

現代Accent要求的潤滑油更換週期是每6個月或每行駛6000公里,以先到者為準。

福Mustang GT配有智能化機油壽命監控器,如果謹慎駕駛,其機油更換週期可延長至16000公里。但如果駕駛粗暴,則監控指示燈可能在不到4000公里時就會亮起。

尼桑Pathfinder分高、低強度兩種使用情況:高強度使用時要求每3個月或每6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清器,低強度使用時則只需每6個月或每12000公里更換即可。

因Pathfinder是四輪驅動的車型,還需定期調換潤滑油。全輪驅動系統的養護往往最不為人重視,維修起來也最為昂貴。

如你想買混合動力車,則應考察一下變頻器冷卻劑等項目的更換週期和花費。

燃油

近些年來設計的汽車,已越來越多的使用最基本的無鉛汽油,上述三款車也不例外。大多數此類的87號汽油都摻有可能多達10%的乙醇。而據著名汽修技師Bill Gardiner講,使用摻有乙醇的汽油會導致噴油嘴產生積存物。相比而言,高等級汽油中不含有乙醇,建議加油泵上應對此加以註明。

通過使用高等級的燃油,可以減少噴油嘴的清潔維護需求,對某些車輛還可以提升其駕駛性能。Mustang的用戶手冊上說:「高等級燃油能夠改善車輛性能,建議在高強度駕駛如拖車時使用。」

汽車的油箱蓋上會說明是否必須使用或建議使用高等級燃油。高等級燃油比普通燃油平均每升會貴出一毛二到一毛五。這一因素也應納入汽車的年度養護成本中。

新科技

Mustang要求只能由廠家代理商更換其氙氣大燈的燈泡,車主不能自行更換。Pathfinder只限於由代理商更換鹵鎢燈泡。Accent則不同,不僅允許你自行更換鹵鎢燈泡,還在用戶手冊裡詳細列出步驟,並配有圖解。

新車蓄電池保用多長時間?Accent對其蓄電池保用2年或4萬公里。一般來講,各易損部件的保用承諾各不相同。

輪胎

新車都配有原裝的新輪胎。這些輪胎能使用多少公里?Mustang GT對其所配的固特異牌Eagle F1 Supercar P255/40R19型輪胎及可選配胎等都沒有使用里程承諾。

Pathfinder所配的是馬牌CrossContact LX型輪胎,其建議的輪胎更換里程為10萬公里,但像大多數廠家一樣,也沒有對使用里程的承諾。

Accent裝配的是韓泰牌 Optimo H724型輪胎,其建議輪胎更換里程是12萬公里。輪胎壽命不僅取決於使用者對其的維護保養程度,還取決於所使用的車輛狀況。

(大紀元記者欒淨言多倫多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滕冬育)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車行世界

【相關連結】:
女性購車 省錢妙招
在美國購買新車 5個省錢技巧
如何購置最保值的新車?
汽車維修問與答 - 新車需要打蠟嗎?
新車市況冷 三大中古車款嶄頭角
台車輛保養 最希望先看到估價單
適當保養 車行25萬英哩非難事
景氣買氣低迷 如何選購中古車(一)
認證二手車看俏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車行世界
回本部落格首頁:http://blog.udn.com/chinanewsreviewvideo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newsreviewvideo&aid=107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