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第三季经济数据由于投资及库存变化未若预期乐观【真相新闻_日本经济_安倍晋三】
2014/12/09 14:43:13瀏覽145|回應0|推薦0


日本周一(12月8日)公布修正后的第三季经济数据,由于投资及库存变化未若预期乐观,经济成长下修至年减1.9%,高于上月估计的年减1.6%。这对迎接12月14日选举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来说,可说是一项挫败。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翻墙天堂 缤纷水世界 5湖4海 博客群
国际奥委会主席:奥运改革势在必行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世界爬楼梯循环赛在港完成2014最后一站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诺贝尔经济奖获奖者梯若尔称法国须改革 缤纷水世界 MP4 无界 美防长哈格尔卸任前访阿驻慰问官兵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九评10周年 香港集会游行 吁解体中共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揭中国人权恶况 《自由中国》在台中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台湾万金圣诞季光雕秀 三分钟版抢先看 飞剑飞龙 MP4 无界黑帮杀害 墨西哥一学生遗体被确认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卑省禽流感 约八万禽亡 幸再无扩散 小豆娘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企业马拉松续办11年 志工献热情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营救行动失败 美人质遭盖达组织杀害 5湖4海 MP4 无界台风黑格比袭击菲律宾 百万人疏散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日本第三季衰退超预期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中央社)
日本12月8日公布修正后的第三季经济数据,由于投资及库存变化未若预期乐观,经济成长进一步下修至衰退1.9%,远不及预期。这对即将在12月14日迎接大选的安倍晋三来说,是一项挫败。

日本周一(12月8日)公布修正后的第三季经济数据,由于投资及库存变化未若预期乐观,经济成长下修至年减1.9%,高于上月估计的年减1.6%。这对迎接12月14日选举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来说,可说是一项挫败。

在7~9月的第三季度,日本经济年减1.9%,衰退幅度大于初步的数据1.6%。这也高于彭博社调查的衰退幅度,该预测的中值为年减0.5%。

日本财务省稍早公布7~9月的投资增加,因此分析师在本月初调高了经济成长预期。然而,8日的数据显示,私人投资较前一季度减少0.4%。据彭博社调查,分析师预期的中值为成长0.9%。

经济学家此前预期日本第三季度企业投资会有所增长,但8日的数据显示下修为季率萎缩0.4%。私人消费增加0.4%,与初步估计相同。前一季度数据受到第一次上调消费税的影响,私人消费大幅萎缩5.1%。

日圆贬破122

美国12月5日的数据显示,就业成长高于预期,使美元相对走强,在12月8日上午,美元升值到1美元兑122日圆。这反过来又推升日本股市上涨,日经指数一度突破18,000点,创下2007年7月以来的最高值。收涨于17,935.64点,涨幅0.08%。

日圆贬值有利于推升外销大厂,如丰田汽车等公司,使其股价上涨。

日本经济前景惨淡

东京日精基础研究所经济研究部门主管齐藤太郎(Taro Saito)说:“今天报告显示日本经济的惨淡景象。我们以为会看到复苏,但只是一个迟缓的复苏。”分析师预期日圆贬值将刺激制造业,并且让利益扩大到其他产业。然而,日币急贬已经使得日本国内的中小企业成本上扬,出现倒闭潮。

凯投宏观公司(Capital Economics Ltd.)分析师席耶连(Marcel Thieliant)说:“其结果可能是经济在本季回到成长。”

缺有力反对党 安倍晋三或再次当选

今年4月,日本消费税从5%提高到8%之后,近2年来似乎稍有起色的经济便一厥不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个月宣布延缓2015年提高消费税至10%的决定,并且宣布解散国会,提前选举,以取得民众授权。

尽管安倍承诺,若自民党未在国会选举中得到过半的优势,他愿意下台。但由于缺乏有力的在野党,安倍几乎稳操胜算。

安倍上台二年,结合激进的货币政策及扩大公共投资,企图扭转日本的通货紧缩,但在央行的超级宽松政策之下,日圆急贬,通货膨胀却不到目标值2%的一半。安倍也曾经承诺进行增加竞争力的结构改革,但迄今未取得重大进展。

【大纪元2014年12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玉;覆核编辑:姜斌

相关连结:
日经济20年第六度衰退 安倍铁箭失灵?
日本经济衰退 安倍周五解散众议院
11月17日财经速瞄
安倍宣布解散国会 经济政策受冲击
日币贬值创七年新高 日本国内影响有限
穆迪下调日债评级 日圆汇率跌新低
日本扩大购债规模 台产业两样情
日圆贬下探7年新低 日客来台影响观察
日举债创新高 国债逾1000兆日圆
空单减少 日圆攀3周高点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hotZhouYongkang&aid=1956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