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禁闻】周永康终被‘亮罪’ 周案走向何方? 【中国视频新闻_周永康】
2014/12/09 14:16:04瀏覽42|回應0|推薦0


新唐人影片:【禁闻】周永康终被“亮罪” 周案走向何方?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12/08/atext1159628.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日前,中共终于在媒体上公开罗列出了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多项罪状”,还发布了对他开除党籍、逮捕调查的消息。外界除了关心中共如何处理周永康及其家族之外,还关心周永康背后的“大老虎”、“老老虎”将如何被处理等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周永康大案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小豆娘 两小无猜 红粉佳人 博客群
【微视频】周永康两子大不同 泄密罪曝特务组织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英媒:周永康或面临死刑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禁闻】周永康终被“亮罪” 周案走向何方? 两小无猜 MP4 无界 【禁闻】周案“其它涉嫌犯罪线索”为何? 红粉佳人 MP4 爱博电视
揭中国人权恶况 《自由中国》在台中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共夜半逮捕周永康 各国媒体关注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今日点击】重大机密被揭 中共2007年叫停器官移植旅游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清算周永康 核心罪行仍被掩盖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日前,中共终于在媒体上公开罗列出了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多项罪状”,还发布了对他开除党籍、逮捕调查的消息。外界除了关心中共如何处理周永康及其家族之外,还关心周永康背后的“大老虎”、“老老虎”将如何被处理等问题。请看以下报导。


12月6号凌晨,新华社将沉寂了129天的周永康,重新拉回到舆论的焦点上。《新华网》的通稿说,中共政治局审议并通过中纪委《关于周永康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周永康开除党籍处分,将周永康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通报称,周永康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多人谋取非法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帮助亲属、情妇、朋友从事经营活动获取巨额利益”;“泄露党和国家机密”;“本人及亲属收受他人大量财物”;“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调查中还发现周永康“其它涉嫌犯罪线索。”

通报还称,决定周永康被调查的时间是2013年12月1号,决定对他立案审查的时间是今年7月29号。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这是中共党内各派较量并最终定下来的结果。选择这个时间点对外公布,是想对外界冲击最小。

张健:“中共可能是在对于这个周的问题上,可能已经形成了最后的一致,包括对周的案件的审理和判决的方式,他们都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方式。”

其实周永康是作为1980年“四人帮”受审以来,中共政治局常委受审的第一人。外界对于周永康将被如何审理以及判刑非常关心。

大陆媒体虽然“踊跃”报导,但无一例外的都是引用中共《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的报导,而且一些媒体的微博还关闭了评论功能。

而海外报导的角度则是多种多样,从周永康的泄密、巨额受贿、情妇、中共报导透明度、量刑等,五花八门。有海外法律界人士认为,这次中共官方公布的周永康“六大罪状”,比薄熙来罪行严重得多,他是死罪难逃,死缓已是幸运。

但张健认为,中共可能会以周案“涉案国家机密”为由,而不进行公开审理。因为公开审理,就会把中共的丑陋与邪恶完全展示在世人面前。

张健:“周永康涉及到太多的不法的行为,包括这种反人类罪活摘器官、政变的这种行为。所以对‘周案’的猜测,也是在大陆引起了人民的很多的热议。在这个时候中共就非常害怕,因为第一,它无法全部公开周永康的罪行;第二,它又恐怕老百姓借周永康的案件,去引发出各种各样的争议和是非来。”

张健指出,习近平打周案,是因为周永康搞政变,这比贪腐要严重的多。所以,习近平对周永康的各种势力也是空前大清洗,无论是在地方、政法系统,还是军队,凡是与周有关的,都遭到了彻底的大清除。

张健还表示,习近平对周永康背后更大的“老虎”,比如像曾庆红、江泽民等,会不会再打,这是对习近平胆略的考量。

而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认为,目前习近平和江派只是达成了策略性、暂时性的平衡和妥协,最终只能你死我活,没有其他可能性。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这个大老虎跟这个武松之间,他们之间的矛盾是不可调和、是你死我活的,习也是骑虎难下。他们谁都不可能先停下来,谁先停下来就会被对方干掉。”

就在周永康案正式告一段落的两天前,曾提拔重用周永康的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还在媒体上“高调出现”,说江泽民在“十一”期间参观国家博物馆并题词,不过,这个消息足足拖了两个月后才被报导出来,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认为,这显示江泽民的活动空间很有限。

【新唐人2014年12月08日讯】

相关连结
【禁闻】周永康终被“亮罪” 周案走向何方?
花玉喜:涉周永康案的那些情妇们哪里去了?
北京权威人士:习近平外事会议脱稿放狠话 震惊会场
网传周永康关押地点 刚曝光就删了
盘点周永康关秦城监狱之前的8位狱友
曝周永康家族拥有326套豪宅
周永康案各省表态稿罕见被删 惹恼中南海?
周晓辉:周永康案何时开审?
山西陷窝案漩涡 李志江多日未露面引揣测
【微视频】周永康两子大不同 泄密罪曝特务组织
外媒评周案 质疑背后还潜伏更大老虎
陈思敏:周永康罪行何时才能彻底公开?
周永康“其他犯罪”引猜想 或涉多宗命案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hotZhouYongkang&aid=1956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