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第三季經濟數據由於投資及庫存變化未若預期樂觀【視頻評論_日本經濟_安倍晉三】
2014/12/09 10:57:38瀏覽76|回應0|推薦0


日本週一(12月8日)公佈修正後的第三季經濟數據,由於投資及庫存變化未若預期樂觀,經濟成長下修至年減1.9%,高於上月估計的年減1.6%。這對迎接12月14日選舉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來說,可說是一項挫敗。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翻牆天堂 繽紛水世界 5湖4海 博客群
國際奧委會主席:奧運改革勢在必行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世界爬樓梯循環賽在港完成2014最後一站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諾貝爾經濟獎獲獎者梯若爾稱法國須改革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 美防長哈格爾卸任前訪阿駐慰問官兵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九評10週年 香港集會遊行 籲解體中共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揭中國人權惡況 《自由中國》在臺中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台灣萬金聖誕季光雕秀 三分鐘版搶先看 飛劍飛龍 MP4 無界黑幫殺害 墨西哥一學生遺體被確認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卑省禽流感 約八萬禽亡 幸再無擴散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企業馬拉松續辦11年 志工獻熱情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營救行動失敗 美人質遭蓋達組織殺害 5湖4海 MP4 無界颱風黑格比襲擊菲律賓 百萬人疏散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日本第三季衰退超預期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中央社)
日本12月8日公佈修正後的第三季經濟數據,由於投資及庫存變化未若預期樂觀,經濟成長進一步下修至衰退1.9%,遠不及預期。這對即將在12月14日迎接大選的安倍晉三來說,是一項挫敗。

日本週一(12月8日)公佈修正後的第三季經濟數據,由於投資及庫存變化未若預期樂觀,經濟成長下修至年減1.9%,高於上月估計的年減1.6%。這對迎接12月14日選舉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來說,可說是一項挫敗。

在7~9月的第三季度,日本經濟年減1.9%,衰退幅度大於初步的數據1.6%。這也高於彭博社調查的衰退幅度,該預測的中值為年減0.5%。

日本財務省稍早公佈7~9月的投資增加,因此分析師在本月初調高了經濟成長預期。然而,8日的數據顯示,私人投資較前一季度減少0.4%。據彭博社調查,分析師預期的中值為成長0.9%。

經濟學家此前預期日本第三季度企業投資會有所增長,但8日的數據顯示下修為季率萎縮0.4%。私人消費增加0.4%,與初步估計相同。前一季度數據受到第一次上調消費稅的影響,私人消費大幅萎縮5.1%。

日圓貶破122

美國12月5日的數據顯示,就業成長高於預期,使美元相對走強,在12月8日上午,美元升值到1美元兌122日圓。這反過來又推升日本股市上漲,日經指數一度突破18,000點,創下2007年7月以來的最高值。收漲於17,935.64點,漲幅0.08%。

日圓貶值有利於推升外銷大廠,如豐田汽車等公司,使其股價上漲。

日本經濟前景慘淡

東京日精基礎研究所經濟研究部門主管齊籐太郎(Taro Saito)說:「今天報告顯示日本經濟的慘淡景象。我們以為會看到復甦,但只是一個遲緩的復甦。」分析師預期日圓貶值將刺激製造業,並且讓利益擴大到其他產業。然而,日幣急貶已經使得日本國內的中小企業成本上揚,出現倒閉潮。

凱投宏觀公司(Capital Economics Ltd.)分析師席耶連(Marcel Thieliant)說:「其結果可能是經濟在本季回到成長。」

缺有力反對黨 安倍晉三或再次當選

今年4月,日本消費稅從5%提高到8%之後,近2年來似乎稍有起色的經濟便一厥不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個月宣佈延緩2015年提高消費稅至10%的決定,並且宣佈解散國會,提前選舉,以取得民眾授權。

儘管安倍承諾,若自民黨未在國會選舉中得到過半的優勢,他願意下台。但由於缺乏有力的在野黨,安倍幾乎穩操勝算。

安倍上台二年,結合激進的貨幣政策及擴大公共投資,企圖扭轉日本的通貨緊縮,但在央行的超級寬鬆政策之下,日圓急貶,通貨膨脹卻不到目標值2%的一半。安倍也曾經承諾進行增加競爭力的結構改革,但迄今未取得重大進展。

【大紀元2014年12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黃捷瑄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玉;覆核編輯:姜斌

相關連結:
日經濟20年第六度衰退 安倍鐵箭失靈?
日本經濟衰退 安倍週五解散眾議院
11月17日財經速瞄
安倍宣佈解散國會 經濟政策受衝擊
日幣貶值創七年新高 日本國內影響有限
穆迪下調日債評級 日圓匯率跌新低
日本擴大購債規模 台產業兩樣情
日圓貶下探7年新低 日客來台影響觀察
日舉債創新高 國債逾1000兆日圓
空單減少 日圓攀3週高點
( 時事評論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hotZhouYongkang&aid=19558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