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华日:中共将实施存款保险银行将注入更大风险【中国焦点视频_存款保险_银行风险】
2014/11/30 19:39:25瀏覽78|回應0|推薦0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共很快将启动一项新的存款保险制度,这将向银行领域注入更大风险,这被认为是朝着取消政府对银行的隐形担保迈出的重要一步。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缤纷水世界 任我翱翔 霹雳乾坤 博客群
【环球直击】11月27日完整版(2)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11月27日完整版(1)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梅西感恩节游行热闹登场 数百万人冒寒观看 任我翱翔 MP4 无界 美东感恩节雨雪交加 3000万人出行受阻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金正恩妹妹职务曝光 或已取代金敬姬 小豆娘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支持分拆谷歌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欧巴马感恩节祝福 吁追求美国梦 飞剑飞龙 MP4 无界埃博拉疫苗研发显见成效 白宫表祝贺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数百人被捕 美抗议浪潮趋降温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黑色星期五 买电子产品5大好去处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 小康妮3度来台 更有女人味了 东方飞羽 MP4 无界15世纪唐卡 拍出5千万美元创记录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华日:中共将启动存款保险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据悉,一项新的存款保险制度将在大陆实施。(大纪元资料室)

中共很快将启动一项新的存款保险制度,这将向银行领域注入更大风险,这被认为是朝着取消政府对银行的隐形担保迈出的重要一步。

《华尔街日报》11月28日引述知情人说,央行全国支行的高级官员周四在北京总部参加了一个会议,讨论实施存款保险计划的细节。该计划预计最早将在明年一月生效,将保险最多50万元(8万1千美元)的账户。

该行动将代表着习近平掌权以来最重要的经济改革。它是更广泛经济政策自由化的一部份,包括扩大人民币交易区间,允许更多外国人投资中国股票。

央行一名官员说,“该计划将很快宣布。”

在掌权之后,习近平承诺重塑中国经济,给市场更大的角色并制定更加可持续性的增长道路。但经济学家和分析家说,中共领导人在履行改革承诺方面行动缓慢。

中共吹嘘它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银行存款基础。截至十月份末,银行存款总共有1120亿元。

给中国经济引入更大风险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作为提高对银行的信心和防止银行挤兑的一个方式,银行存款保险在全世界是普遍做法。但是对于中国,保险制度有一个非常不同的目的——给金融系统引入一些风险,此前每种银行产品都拥有政府的隐性担保。

中共花费这么长时间推出这样一个制度的一个原因是,担忧一旦储户知道他们所有的存款没有投保,他们可能做出的反应。

“一个存款保险制度意味着政府未来允许银行破产的可能性上升。”中国社科院高级经济学家张明说,“一方面,它可能提高投资者信心,因为万一发生危机它将提供金融稳定性,但是另一方面,它也可能给经济引入更大的风险。”

存款保险也被视为另一个改革——放开银行存款利率的关键步骤。没有这样的保险,如果银行错误判断,急剧提高利率吸引储户但是然后破产,储户可能受到很大冲击。

大型国有银行长期抵制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中共高层已经就什么时候以及如何启动存款保险争论了二十年,但是遭到权势利益集团诸如大型国有银行的强烈反对。

在央行牵头的这个计划下,50万元的保险上限意味着绝大多数普通中国储户将受到该计划的保护。

央行官员透露,所有大大小小的银行都将被要求支付一笔费用给央行基金以支付这个保险计划,费用将基于每一家银行存款水平的规模。

许多大型银行一直游说反对该计划,视这笔费用为不必要的对盈利的打击,而且对小银行也是不需要的帮助。一个大型国有银行的高级官员说,“像我们这样的大银行不会破产。一个存款保险制度不会在任何方面帮助我们。”

一些分析家说,存款保险可能帮助小银行竞争储户,但是一些小银行官员表示怀疑。

浙江省台州银行副主席,德国专家Jorn Helms说,“对于任何超过50万元的账户,它意味着人们会更倾向于放到大银行。对于小账户,那些本来就是我们的特色。”

“在长期来说,”Helms说,“其他改革诸如给予银行更大的设定存款利率的空间,必须赶上来才能令事情有所不同。”

【大纪元2014年11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诗远

相关连结:
大陆银行出大问题 民众当心血本无归
【任重】银行破产条例拟提出 大陆人储蓄风险加剧
FDIC存款保险金将尽 要求银行预付保费
危机近当局不敢再兜底 中行招行已立“遗嘱”
大陆银行不良贷款上半年爆增千亿
大陆银行业今年上半年坏账增加千亿
大陆贷款激增三成风险高 香港银行加强审查
( 時事評論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hotZhouYongkang&aid=1942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