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学联三代表上京 突然被取消回乡证被拒登机【中国评论新闻_香港学联_回乡证】
2014/11/17 14:14:12瀏覽162|回應0|推薦0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香港“雨伞运动”星期六(15日)已经整整七周,包括秘书长周永康等学联三位代表,带同“我要真普选”黄色横幅,计划搭乘下午5点的班机前往北京,直接向中共领导人表达港人政改诉求,在香港机场通关时被告知遭大陆当局取消回乡证,无法登机。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小豆娘 霹雳乾坤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环球直击】11月15日完整版(1)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G20峰会首日 欧巴马澳洲大学演讲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印度节育手术多人丧命 抗生素惊现老鼠药 霹雳乾坤 MP4 无界 美军再次轰炸伊斯国武装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统一布丁也用顶新椰子油 食药署称已用完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印尼规模7.1强震 海啸警报排除台日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 港学联三代表上京 被取消证件拒入境 飞剑飞龙 MP4 无界G20峰会开幕 澳洲总理致辞欢迎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西安政府强挖祖坟 村民连日抗议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印尼东北部海域7.3级地震 海啸警报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误报新闻掀波澜 朝日新闻社长辞职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不是老虎是大猫? 巴黎军警继续搜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香港学联三代表上京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香港学联三名代表11月15日计划搭乘下午五时航班前往北京,将港人要求落实一国两制的诉求带上北京。(蔡雯文/大纪元)

香港“雨伞运动”星期六(15日)已经整整七周,包括秘书长周永康等学联三位代表,带同“我要真普选”黄色横幅,计划搭乘下午5点的班机前往北京,直接向中共领导人表达港人政改诉求,在香港机场通关时被告知遭大陆当局取消回乡证,无法登机。


香港学联三名代表11月15日计划搭乘下午五时航班前往北京,将港人要求落实一国两制的诉求带上北京。(蔡雯文/大纪元)

数十市民黄伞送机

星期六下午二时半,机场已经有数十名市民撑着黄伞,手持“我要真普选”的横幅前来送机。学联秘书周永康、常委罗冠聪及常务秘书钟耀华,连同陪同上京的港大学生会副会长曾皓谦,随后抵达机场。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以及送机的市民,唱出《狮子山下》及《雨伞下》等歌曲,及高喊“学联加油、我要真普选”等口号,有市民激动落泪。

前来声援的市民钟太太情绪激动,她批评北京及港府40多天来都没回应学生的诉求,她支持学生上京,另辟一条途径表达诉求。也有市民将平安包锁匙扣送予学联,喻意上京的3名学联成员平安归来。

【大纪元视频 中共拒绝香港学联代表上京要求真普选】


香港学联三名代表11月15日上京,数十名市民撑伞到机场送机,望平安归来。(蔡雯文/大纪元)


香港学联三名代表11月15日上京,数十名市民撑伞到机场送机,望平安归来。(蔡雯文/大纪元)

学联秘书周永康向送机的市民表示感谢,他说:“我相信今天是这场运动的其中一段插曲,未来这场运动必定会继续走下去,我们必定会继续努力,继续坚持。”

学联反驳中共喉舌“苦肉计”


香港学联三名代表11月15日计划搭乘下午五时航班前往北京,将港人要求落实一国两制的诉求带上北京。(蔡雯文/大纪元)

对于中共喉舌《环球时报》社评批评学联此行只为上演一场“苦肉计”,周永康指,过去已透过所有渠道望与中央对话但不得要领,故最后才会选择上京表达诉求,“所有渠道被断绝,才要亲身上京,如果你说这个是苦肉计,我想环球时报都是只眼开只眼闭,只是取对他们有利的左倾风向的一些观点,然后大打或大发。”

回乡证突被取消 无法登机


香港学联三名代表11月15日计划搭乘下午五时航班前往北京,将港人要求落实一国两制的诉求带上北京。三人从特别通道进入禁区。


香港学联三名代表11月15日计划搭乘下午五时航班前往北京,将港人要求落实一国两制的诉求带上北京。(蔡雯文/大纪元)

学联其后在晚上7时半在立法会举行记者会与其它团体回应今次事件。


香港雨伞运动到11月15日已经整整七周,包括秘书长周永康(中)在内的学联三位代表,当日下午计划搭乘班机前往北京直接向中共领导人表达港人真普选的诉求。三人在香港机场通关时被告知遭大陆当局取消回乡证,无法登机。(潘在殊/大纪元)

没收港人命运自主权利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在记者会上表示,在离境大堂被指登记证有问题,国泰职员通知四人回乡证被注销,他们对大陆当局注销他们的回乡证感到诧异,认为此举等同没收港人命运自主的权利,一个泱泱大国,为何惧怕三个学生入境要求跟中央官员对话?这是匪夷所思。今天可以没收学生回乡证,其象征意义更在于未来都会没收香港一代人命运自主的权利。建制派人士或当局经常指学生象征香港未来,为何香港(学生)进入境内的回乡证都被没收?是否代表当局不再寄望聆听未来一代的声音?

他要求北京与港府当局交待注销回乡证原因,质问法理何在,“它(中共)今日注销学生回乡证,未来有二十万人参加公民抗命,是否二十万人的回乡证都将会被注销呢?是否凭大家的政见就足以可以阻碍一个人、去剥夺他的入境权利呢?这我相信是所有参与这场运动的人都会希望政府解答的问题。”

学联常委罗冠聪表示,对被剥夺进入国土权利感愤慨,并认为是无理剥夺港人的权利,他要求港府及港区人大要为今次事件作出交待。

学联常务秘书钟耀华就认为,一个政权对基本法赋予港人的民主诉求都打压的话,是对港人赤裸裸的羞辱,他认为港人应反思一国两制的现实,“今日北京政府的举动,证明一国两制到今日确实出现一些问题,全港市民应该一起反思。”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说,除了今次学联三人被拒绝到北京,之前都有学民成员在关口以参加“雨伞运动”为由被遣送回港,而今次三人连机都没上就被拒绝,“我们对于一国两制的信心是每况愈下,当现在香港政府关上对话大门,中央政府也无意解决问题,只容许权贵去面圣,不容许学生上京,证明我们的当权者无意解决社会矛盾,对接近50天的雨伞占领行动也是无动于衷。”他认为前香港特首、中共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及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等建制派人士,应该就学联三人被注销回乡证一事交待。

议员称港府不需第二轮谘询

作为泛民饭盒会召集人的公民党党魁梁家杰认为,登机之门被关上,政改有商有量的门也同时关上,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不需再浪费时间做第二轮谘询,“因为如果连几位同学去代表我要真普选的人去表达一个愿望,你也不愿意听的话,我们根本无需要跟林郑月娥在第二轮谘询做一场‘大龙凤’(闹剧),因为那个结果是不会有的。”

今次事件同时突显中共政权的虚怯,他说:“竟然连几位同学用最和平的方式去表达都容不下。大家今次都看得很清楚,谁是表现有商有量的态度,谁希望解决问题,谁没有解决问题的意愿。”

梁家杰强调“雨伞运动”是一场过去与未来之争,“现在有很多属于过去的人仍然在他的权位上阻地球转,但我很肯定,假以时日,未来一定胜过过去,迟早的问题。”

学联表示未来会与其它团体商讨如何将“雨伞运动”升级,将“雨伞运动”的精神深入社区。梁家杰表示下周二会再进行五方会谈。

【大纪元2014年11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林怡香港报导)责任编辑: 何嘉林

相关连结:
《时代》:上京遭拒如同拒绝民主
黄之锋:“青春”就是不认命 争取理想
美联社记者贴机位禁坐 国泰否认相关学联
学联3成员被拒登机 回乡证被撤销
港学联今上京 已作被捕准备
现场直播:香港占中 10月27日~11月15日
刘梦熊金钟演讲 市民劝其弃暗投明退党
港学联代表赴京前 致李克强公开信全文
( 時事評論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hotZhouYongkang&aid=1905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