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国舞大赛九位冠军各显高超舞艺【热点视频_中国舞舞蹈大赛】
2014/10/14 14:34:46瀏覽252|回應0|推薦0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10月12日,新唐人电视台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决赛在纽约翠柏卡表演艺术中心进行。四十二位入围决赛的选手各显高超舞艺,满场观众全神贯注,不时鼓掌、叫好。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飞剑飞龙 任我翱翔 缤纷水世界 博客群
贵州三穗数万人游行遭千警镇压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雨伞运动 黄之锋10日发言片段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 中国舞大赛高手云集 九位冠军新鲜出炉 任我翱翔 MP4 无界 港边百人齐“办桌” 大啖肥美秋蟹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神韵交响乐团再临华府 天籁之音震撼主流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每个舞蹈一个故事 大赛观众赞叹选手才华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环球直击】10月12日完整版(2) 东方飞羽 MP4 无界港摄影师光影留“声” 记录雨伞运动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中国古典舞无止境 选手尝试不同角色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听神韵交响乐 感受古老中国乐器的神奇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查劣油!顶新3人收押 魏应充列被告 两小无猜 MP4 无界新唐人中国舞大赛圆满落幕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中国舞大赛九位冠军展现古典舞顶尖水准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颁奖典礼(戴兵/大纪元)

10月12日,新唐人电视台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决赛在纽约翠柏卡表演艺术中心进行。四十二位入围决赛的选手各显高超舞艺,满场观众全神贯注,不时鼓掌、叫好。

十位历届前世界冠军联袂登台的精采压轴节目,更为热闹精采。晚七点比赛结果揭晓:今年大赛产生九位冠军。

  少年女子组:
  金奖: 朱颖姝,连旭。
  银奖: 周书汀,饶德如。
  铜奖:陈焕恬,周依丽,陈竺君,周玺知。
  优秀奖:苏愉方,杨馥华,肖佳祺,施逸谦。

  少年男子组:
  金奖: 李宇轩,小林健司。
  银奖:王柏元,巫昆璟。
  铜奖: 廖炎勇,陈柏维,潘克岐。
  优秀奖:黄瑞轮。

  青年女子组:
  金奖: 陈佳伶,郑道咏,林孝纮,周晓。
  银奖:林桂宇,吴凯迪,王一然。
  铜奖: 林思楚,陈超慧。
  优秀奖:黄琳捷,李可欣。

  青年男子组:
  金奖: 黄景洲。
  银奖: 陈俊丞,杨德生。
  铜奖: 李宝圆,孙赞,宋艾文,李盈庆。
  优秀奖: 李宝满,李祥谞,黄柏翰,孙弘威,林敬庭。

评委叹选手水准高超 谦虚、诚实、大气

“今年我们很难取舍”,大赛评委陈永佳说:“很多年轻选手水平突飞猛进,真正展现出了中国古典舞的顶尖水平,刻画人物惟妙惟肖,技巧难度很大。”“他有很多连接的难度技巧,比如说空翻接空翻,或者是难度技术接难度技术,从现在的古典舞水平来讲,是非常高的,很高了,已经达到了顶尖的舞蹈难度技术。”
  
观看来自飞天艺术学院的选手黄景洲表演的剧目《月下独酌》,是一个诗意的时刻。评委古韵说,“他的动作干净,对人物的把握比较准确,身体的韵律好,就是我们大赛要推广的东西,这跟个人气质,他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对人物的理解都很有关系。”
 
评委李维娜女士解释评判标准是综合的,如技术准确干净,动作规范兼有韵味;刻画人物富表现力,包括面部表情,对角色的把握、情绪等的统一;与观众的沟通、感染力等。
  
她表示中国舞的韵味是基于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建立在深厚的传统美学上的一门舞蹈艺术,“中国舞的韵味包含了人真正的内涵,即神传文化中的谦虚、诚实、大气等,男性的阳刚,女性的温柔,温柔的美是非常高贵、善良的,而不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妖艳、比较低俗。”
  
“这样不仅得到了身体的训练,在精神上、做人上都改变了。所以演员在舞台上看上去都很阳光。其实是内心散发出的气质让他变得很漂亮。”

学跳中国舞 心灵得升华
  
陈佳伶的剧目《女则》演绎的长孙皇后贤良、谦逊而又知书达理;郑道咏的《英台》舞姿酣畅,把女扮男装读书的英台呈现得飘逸俊秀;周晓以内在的纯善纯美表现《女娲补天》,林孝纮以《心中的莲》,展示出中国古典舞纯善纯美的韵味。
  
林孝纮表示学正统的中国舞最重要的是,在平时生活中注重培养道德修养,学习古人的美德,了解传统历史文化。青年女子组的这四位冠军都来自神韵艺术团,她们均表示参赛不是为拿奖,而是为弘扬中国舞。
  
相对于女子的端庄、灵动、秀美的身形,男子的舞蹈则展现了勃发的英气、夺目的活力,体现出男子刚劲挺拔的英武之气 。 黄景洲表示,中国古典舞可以让人的心情沉静下来,心不会浮躁, 可以沉淀心灵。
  
少年男子组选手李宇轩以《故国神游》剧目获得金奖,他表示,很喜欢苏东坡写的宋词,“他很大气很豪爽,写的《赤壁怀古》很有内涵,我就从身体韵律和肢体上来表现苏东坡当时写《赤壁怀古》的心情和灵感。”
  
选手们表示,通过揣摩人物角色的精神内涵,砥砺艰难的技巧,心灵也得到升华 。

观众看大赛 赞叹技术精湛
  
这些舞蹈,细细品来如吟诗、读历史、观美景、听泉声,给人无穷遐想和完美的艺术享受。
  
从广州来陪儿子读大学的李女士担任幼师32年,看完中国舞大赛决赛后,对选手的表现赞不绝口,“黄景洲的技术动作干净俐落,落地很稳,动作刚柔并济,表现力非常到位,有一种内心散发出来的韵味,技巧有亮点……青年组的人物塑造和技巧上更为成熟,少年女子组有些选手跳出了古代的韵味…”
  
82岁陈先生驻着拐杖与李女士一起来观舞,他说自己以前在大陆也教舞蹈,这次听说有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无论如何也要过来看,”陈先生看完决赛后评价说,“人物刻画够真实,再现了(大陆)已消失的艺术。”
  
美国Amfax公司总裁John Petallides赞叹,选手的水平很高,每一位选手在他的心目中“都是赢家,太令人惊叹。”
  
来自俄国的时尚设计师Anna Kilikova第一次接触中国古典舞,他表示,“喜欢他们用舞蹈诠释故事的方式,喜欢看他们带着感情来舞蹈,从内心流露出的情感令人触动。作为时尚设计师,非常喜欢参赛者穿的那些美丽的服饰。”◇

【大纪元2014年10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蔡溶纽约报导)责任编辑:方涵

相关连结:
每个舞蹈一个故事 大赛观众赞叹选手才华
快讯:“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决赛结果揭晓
大赛选手:弘扬神传文化 人生价值所在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 42选手进入决赛
新唐人第6届中国舞大赛 52人进入复赛
专访黄琳捷:舞出“杨门女将”的情怀
专访李宝圆:“侠客”的自信与率真
中国舞蹈大赛纽约将登场 台30位选手前往
专访中国舞舞蹈大赛评委李维娜(下)
专访中国舞舞蹈大赛评委李维娜(上)
( 時事評論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hotZhouYongkang&aid=18184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