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颁奖典礼及纽约音乐会【热点视频_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
2014/10/06 23:24:11瀏覽295|回應0|推薦0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2014年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昨日(5日)揭晓。俄国选手 Timur Mustakimov荣获金奖。在昨日大赛颁奖典礼之前,新唐人电视台在卡内基音乐厅举办了明日之星音乐会,六位决赛选手登台演奏传统经典名曲,令现场观众感叹演技高超,更觉舒畅,清新干净。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小豆娘 北京天空 东方飞羽 博客群
“明日之星”音乐会 观众起身鼓掌喝采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巴西大选投票 罗塞夫领先一轮难胜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旺角暴力攻击 示威者揭中共造假手法 北京天空 MP4 无界 美疾控中心:对抗埃博拉长期、艰苦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乌东停火脆弱 顿涅茨克机场再爆激战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圆满落幕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 全球最大狂欢 慕尼黑啤酒节周日落幕 5湖4海 MP4 无界【环球直击】10月5日完整版(1) 红粉佳人 MP4 爱博电视
雨伞运动第七天 学联呼吁坚守阵地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东海大学民主之夜 港台同心救民主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影帝影后撑占中 《撑起雨伞》唱响全球 5湖4海 MP4 无界港府周边学校将复课 群众无惧清场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颁奖典礼及纽约音乐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2014年10月4日,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明日之星音乐会”及颁奖典礼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戴兵/大纪元)

2014年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昨日(5日)揭晓。俄国选手 Timur Mustakimov荣获金奖。在昨日大赛颁奖典礼之前,新唐人电视台在卡内基音乐厅举办了明日之星音乐会,六位决赛选手登台演奏传统经典名曲,令现场观众感叹演技高超,更觉舒畅,清新干净。
  
本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历经两天,在巴鲁克大学英格曼音乐厅举行了初赛、复赛和决赛。来自11个国家的2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大赛评委最后从中筛选出6名选手进入决赛。昨日下午在卡内基音乐厅之赞克尔厅举行了“明日之星”音乐会,6名决赛选手登台表演,演奏了一些大赛曲目包括巴赫组曲、 贝多芬的奏鸣曲、李斯特的浮士德圆舞曲等经典名曲。
  
音乐会结束之后举行了颁奖典礼,俄国选手 Timur Mustakimov获得金奖及一万美元奖金。新唐人电视台总裁唐忠和著名钢琴大师安东尼奥-庞帕巴尔迪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2014年第三届新唐人全世界钢琴大赛获奖名单

  类别 姓名 奖金

  金奖 Timur Mustakimov(俄罗斯)奖金一万美元
  银奖 Joseph Choi(韩裔)奖金三千美元
  铜奖 Anton Smimov(俄罗斯)奖金一千美元
  杰出表演奖 Wesley Chu(加拿大)
  优秀演奏奖 吴平平(新加坡),Tania Rivers Moore (法国)

评委主席赞选手高水准表现

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国际钢琴大赛”旨在弘扬传统的古典钢琴音乐,大赛评委会主席、美国飞天大学音乐系姚教授 (Becky Yao)表示,比赛的曲目因此选自正统西方古典音乐,这些曲目“非常具有挑战性,必须是巴洛克时期到浪漫派时期之间创作的古典音乐曲目,演奏难度都比较大。 大部分选手都是因为这样高水准的挑战而报名参赛。他们中有来自哈佛、耶鲁、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朱丽叶音乐学院的高才生。”
  
姚教授还表示,选手们不仅演奏技巧水平高,而且演奏时表现很平和理性,这符合对传统音乐的表现,非常理性的表现,即便是很辉煌的作品,也是在平和中驾驭表现辉煌。

荡涤心灵的古典钢琴曲 
 
在颁奖之前举行的明日之星音乐会上,俄国选手Timur Mustakimov(金奖得主)最后演奏了巴赫的布索尼恰空(Busoni Chaconne),这是极高难度的作品。他酣畅淋漓的演奏赢得了观众热烈而持久的掌声,演奏结束后,Mustakimov 扶着钢琴站立起来,向观众深深鞠了一躬。
 
“最后一首曲目最好,不仅仅是技术过硬,还有一种无法形容的生命力,无法形容的感觉……让人提神,予人灵感。”德国游客Kainkert和母亲观看完音乐会后情不自禁说,在纽约听到这么高水准的钢琴音乐会,不虚此行 。
  
艺术文化社会学家Rosanne Martorella表示,她对银奖获得者Joseph Choi演奏的肖邦《第二钢琴奏鸣曲》 印象尤其深刻,他不仅技法娴熟,而且将情绪与曲目节奏结合紧密,“这些青年演奏家富有才华,演奏情感丰富,技术高超,充满了能量。非常出色、高水准的比 赛。”“今天选手们演奏的都是难度大、极具挑战性的曲目。”
  
从大陆移民美国5年的韩女士说,相较于现代摇滚乐等激烈的情感发泄,这些古典乐曲更注重表达人的精神境界 ,更能达到心灵的交流,韩女士说,“音乐会上有一段演奏,是巴洛克时期的作品,让我感到好像看到那个时候人的艺术境界,干净纯粹,简单悠远 ,让人开阔心灵,一洗尘埃。”   ◇◇


2014年10月4日,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明日之星音乐会”及颁奖典礼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戴兵/大纪元)


2014年10月4日,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明日之星音乐会”及颁奖典礼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来自俄国的选手Timur Mustakimov荣获本届大赛金奖。新唐人电视台总裁唐忠为金奖得主颁奖。(戴兵/大纪元)


2014年10月4日,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明日之星音乐会”及颁奖典礼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来自美国的选手Joseph Choi荣获本届大赛银奖。新唐人电视台总裁唐忠为银奖得主颁奖。(戴兵/大纪元)


2014年10月4日,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明日之星音乐会”及颁奖典礼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来自俄国的选手Anton Smirnov荣获本届大赛铜奖。新唐人电视台总裁唐忠为铜奖得主颁奖。(戴兵/大纪元)


2014年10月4日,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明日之星音乐会”及颁奖典礼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来自加拿大的选手Wesley Chu荣获本届大赛优秀表演奖。(戴兵/大纪元)


2014年10月4日,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明日之星音乐会”及颁奖典礼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来自法国的选手Tania Rivers-Moore荣获本届大赛优秀奖。(戴兵/大纪元)


2014年10月4日,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明日之星音乐会”及颁奖典礼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来自新加坡的选手吴平平【Aileen Gozali】荣获本届大赛优秀奖。(戴兵/大纪元)


2014年10月4日,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明日之星音乐会”及颁奖典礼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来自俄国的选手Timur Mustakimov在“明日之星音乐会”中演奏。他荣获本届大赛金奖。(戴兵/大纪元)


2014年10月4日,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明日之星音乐会”及颁奖典礼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来自俄国的选手Timur Mustakimov在“明日之星音乐会”中演奏。他荣获本届大赛金奖。(戴兵/大纪元)


2014年10月4日,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明日之星音乐会”及颁奖典礼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来自俄国的选手Timur Mustakimov在“明日之星音乐会”中演奏。他荣获本届大赛金奖。(戴兵/大纪元)


2014年10月4日,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明日之星音乐会”及颁奖典礼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来自美国的选手Joseph Choi荣获本届大赛银奖。他在“明日之星音乐会”中演奏。(戴兵/大纪元)


2014年10月4日,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明日之星音乐会”及颁奖典礼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来自俄国的选手Anton Smirnov荣获本届大赛铜奖。他在“明日之星音乐会”中演奏。(戴兵/大纪元)


2014年10月4日,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明日之星音乐会”及颁奖典礼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来自加拿大的选手Wesley Chu荣获本届大赛优秀表演奖。他在“明日之星音乐会”中演奏。(戴兵/大纪元)


2014年10月4日,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明日之星音乐会”及颁奖典礼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来自新加坡的选手吴平平(Aileen Gozali)荣获本届大赛优秀奖。她在“明日之星音乐会”中演奏。(戴兵/大纪元)


2014年10月4日,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明日之星音乐会”及颁奖典礼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来自法国的选手Tania Rivers-Moore荣获本届大赛优秀奖。她在“明日之星音乐会”中演奏。(戴兵/大纪元)

【大纪元2014年10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戴兵、蔡溶纽约报道)责任编辑:兆雅

相关连结:
“明日之星”音乐会 观众起身鼓掌喝采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圆满落幕
大师亲自示范 四位选手获得指点
新唐人钢琴大赛决赛 选手演绎巴赫赋格曲
新唐人网站现场直播2014国际钢琴大赛
钢琴大赛高水准 选手盛赞竞技精湛
著名钢琴大师给音乐学生建言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 11国选手报到
巴鲁克学院 钢琴特价优惠展销
汇聚明日之星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周末登场
( 時事評論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hotZhouYongkang&aid=1795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