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唐奖汉学奖得主史学家余英时:中共不代表中国【中国热点视频_余英时_唐奖汉学奖】
2014/09/23 10:38:41瀏覽85|回應0|推薦0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史学泰斗余英时应唐奖基金会邀请来台领取唐奖汉学奖,反共立场鲜明的余英时在台发表演讲,并接受媒体采访,他强调,“共产党不代表中国文明,完全不是”。他指,中共不会放弃一党专政,动了它的根本,它绝对拚命。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美丽心世界 翻墙天堂 东方飞羽 博客群
【环球直击】9月21日完整版(2) 小豆娘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怪台“凤凰”回马枪 历史教训台北备战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 UN气候峰会前 活动人士疾呼采取实质行动 翻墙天堂 MP4 无界 俄上万人大游行 反普京策动乌东之战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环球直击】9月21日完整版(1)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港9.22日大罢课将启 数百学者教师力挺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3年变6个月 加速育成推台企入新兴市场 红粉佳人 MP4 无界首次披萨DIY 弱势学童幸福洋溢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李娜告别网坛 记者会几度落泪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凤凰台风南北纵走 暴风圈影响全台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 威廉马尔他赏烟花 凯特害喜留英安胎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阿总统候选人签协议 组团结政府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唐奖汉学奖得主史学家余英时:中共不代表中国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唐奖基金会18日下午在国父纪念馆举办颁奖典礼,唐奖“汉学奖”得主余英时致词时说,根据他的观察和判断,汉学的世界重要性正在不断地继长增高。(钟元/大纪元)

史学泰斗余英时应唐奖基金会邀请来台领取唐奖汉学奖,反共立场鲜明的余英时在台发表演讲,并接受媒体采访,他强调,“共产党不代表中国文明,完全不是”。他指,中共不会放弃一党专政,动了它的根本,它绝对拚命。

中国共产党不代表中国文明

“共产党不代表中国文明,完全不是”。余英时指,共产党还是共产党,一党专政还是基本特色。现在共产党也赚钱,变成资本主义,“这是很疑惑人的事。”他说,但中共经济仍控制在国营企业手上,“好像有市场,但不是自由市场”。在中国大陆,(曾经)被关起来、杀掉的私人资本家不计其数。


首届唐奖汉学奖得主余英时19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以“中国史研究的自我反思”为题做专题演讲。(徐翠玲 /大纪元)

“中国共产党不代表中国文明”。余英时表示,看待中美的竞争,仍应从政治体制的差异着眼,中国共产党至今仍是一党专政,与美国价值的竞争,主要还是“极权与反极权的冲突”。

他提到,中国在世界各地设“孔子学院”,实际上与孔子毫无相关。他们藉教中文名义,用大量金钱诱惑美国知名大学屈从。他在“南方周末”看到报导加拿大多伦多教授说,孔子学院人员在加拿大有许多人做特务、搞情报。

(中央社)
史学泰斗、首届唐奖汉学奖得主余英时。

香港民主面临很大危机

他说,香港民主面临很大危机,共产党用很可笑方式,让香港可“自由投票”,但投票对像却由共产党决定。早就知道它不会让步,在政治上如果有任何行动妨害一党专政,它都会拚命,命可以不要,经济也可以牺牲,这是共产党基本原则。

余英时提到,民主在“概念”上是西方的,但“内容”却可能是普世的价值,中国儒家就非常重视人的尊严,“民主的一些重要价值,对中国人来说并不稀奇。”

他认为,香港跟台湾状况类似,香港自由思想是根深蒂固的。他说,他认识许多中国大陆的学者,都希望以台湾的发展来说明,中国文化不是处处与民主、自由相反,反而有很多元素可以相互借引。


唐奖基金会18日下午在国父纪念馆举办颁奖典礼,唐奖“汉学奖”得主余英时致词时说,根据他的观察和判断,汉学的世界重要性正在不断地继长增高。(钟元/大纪元)

余英时强调,台湾要有所警觉,台湾有拥护中共的人,它也会渗透,送各种人进来,也可以买台湾的报纸,台湾慢慢就会受影响。


史学泰斗余英时指出,中共不会放弃一党专政,动了它的根本,它绝对拚命。(徐翠玲 /大纪元)

余英时呼吁台湾人珍惜得来不易的民主自由

对于台湾近来发生的食安危机,商人信誉遭到质疑,余英时提醒,明清时代的商人不只是商人,许多人有念书、有文化,有自己的理念和价值观。他认为商人赚钱天经地义,但还是要有良知。中国大陆有300万台商,希望台商不要为了赚钱,不顾台湾的安危。

余英时说,他非常重视台湾,因为台湾是中华文明几千年来,第一个出现的民主自由体制,可以靠选举取得政权,不像过去政权兴亡一定得流血。他分析台湾之所以能发展出民主,跟特殊的历史背景有关,台湾被清廷割让给日本,因此没有直接经历辛亥革命的冲击,后来也躲掉中国共产党的文化大革命,使台湾得以从传统社会,直接转化为现代社会。他呼吁台湾人珍惜得来不易的民主自由。

(中央社)
唐奖颁奖典礼18日在台北举行,唐奖“汉学奖”得主余英时表示,汉学已走上彻底全球化的道路,无国界之分,汉学阵营必须不断扩大,吸引更多年轻人投入研究。

中共暴力不断升级 余英时:没有政权能靠暴力长久维持

谈到中共在大陆的统治,余英时提到,它现在暴力不断升级,稍微有异议的人就抓起来,商人在街上谈话也可抓起来,大陆学术界人士透露,期盼有自由自在的生活境界,不想被人控制。余英时也提到,中国本来是礼仪之邦,和孔孟思想多有关系,不过历经20世纪的动荡,包括共产主义的影响,中国的礼仪“掉了很多”,现在看到人落水,围观者比救援的人多得多。

他说,共产党是大利益集团,其中一小部分人掌权,因为利益所在,一开放什么特权都受影响,共产党已造成政治、经济统合在一起的新阶级,“要动这根本,会有人跟你拚命。”不过,从古至今,还没有政权能靠暴力长久维持,“秦始皇、斯大林政权都是这样”。

【大纪元2014年09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钟元台湾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锐

相关连结:
【禁闻】唐奖得主余英时:中共推儒学有目的
揭中共买媒体渗透 余英时吁珍惜台湾
余英时挺学生 民主是台湾安全最大保证
【今日点击】余英时力挺学生 指中共想摧毁台湾民主
( 時事評論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hotZhouYongkang&aid=1749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