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唐人舞蹈大赛10月10日开锣 展中国文化历史画卷【中国视频新闻_新唐人舞蹈大赛】
2014/09/15 18:04:15瀏覽71|回應0|推薦0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新唐人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北美地区初赛将于10月10日在纽约曼哈顿举行;10月11、12日(周六、日)是复赛、决赛及颁奖典礼,翠柏卡表演艺术中心的票房、网站、热线均售票,执决赛票可以观看复赛。大赛网站现在仍接受世界各地的选手报名(competitions.ntdtv.com/dance)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5湖4海 小豆娘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占中前奏 4000港人黑布游行抗议假普选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台湾入联宣达团 时代广场发声 5湖4海 MP4 自由门 港中学生罢课一日 抗中共封杀普选 小豆娘 MP4 无界 爱面族二度中镖 市售50件油品报告下周出炉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逾60年最大洪水 印巴边境百万人受灾 近500人罹难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国际观赏鱼博览会 进入梦幻水族世界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麦加朝圣将至 沙特严防埃博拉 任我翱翔 MP4 无界环西班牙自行车赛 康塔多势在夺冠 红粉佳人 MP4 爱博电视
欧巴马:不会派遣大量地面部队打击IS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俄车队又入境 乌: 普京想摧毁乌 重建苏联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国际建材大展登场 陈菊:重建绿色商机 飞剑飞龙 MP4 无界港举办文昌开笔礼 过千学子家长祈福 红粉佳人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舞蹈大赛10月10日开锣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2012年第五届中国舞舞蹈大赛青年男子组金奖薛心坛,他表演的剧目是《逍遥游》。(爱德华/大纪元)

新唐人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北美地区初赛将于10月10日在纽约曼哈顿举行;10月11、12日(周六、日)是复赛、决赛及颁奖典礼,翠柏卡表演艺术中心的票房、网站、热线均售票,执决赛票可以观看复赛。大赛网站现在仍接受世界各地的选手报名(competitions.ntdtv.com/dance)


2012年第五届中国舞舞蹈大赛青年女子组金奖蔡翘楚,她表演的剧目是《文姬归汉》。(爱德华/大纪元)

为了恢复和弘扬正统的中国舞艺术,并为年轻的专业舞蹈人才提供走向成功的舞台,新唐人电视台从2007年开始举办“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今年已是第六届了,每次大赛发放奖金六万美元。

2014年大赛评委李维娜介绍,新唐人中国舞舞蹈大赛作为唯一的世界性的中国舞艺术创作、展现、 交流和推广的平台,已经在舞蹈界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和赞誉,并推动纯善、纯美的中国舞艺术登上世界的舞台。

她表示,“中国古典舞体现的是我们中国人的独特韵味,展现的是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内涵和多姿多采的历史画卷。选手们编排表演的题材都是我们家喻户晓的历史故事、人物豪杰,是绝好的艺术享受和让孩子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


2012年第五届中国舞舞蹈大赛青年女子组金奖Angelie Wang,她表演的剧目是《穆桂英挂帅》。(爱德华/大纪元)

两年前在纽约举行的舞蹈大赛,选手们展现了卓越的水平,有三位选手同时获得青年女子组的金奖。从事中国舞教学五十三年的胡月珍女士,看完大赛后赞不绝口,“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太有法儿’是一句舞蹈界的行话,意思是说动作非常有内涵韵味,恰到好处的味道。”

她感叹:“这就是中国传统的东西了,中国古典舞反映的就是这些,看得出来这些选手文化素养很深厚。从文化大革命以后,中国古典传承的东西都被毁没了,现在几乎都是添加的现代的变异的东西,所以大赛回归这个传统真的很棒。”

家住纽约华埠、从小在中国军队文工团跳舞、后辗转来美,前后跳舞、教舞三十多年的王女士,观看第五届大赛后不住赞叹:“不得了!我知道他们好多是美国出生、长大的华人,无论男生、女生基本功都很扎实,能够做到这个水准很了不起!我非常喜欢!”

王女士认为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这个大赛意义非凡“如果不教年轻人,以后谁懂?这是保护我们老祖宗五千年的文化,这是我们宝贵的财产,我们希望能够将之发扬光大。”

舞蹈大赛不畏干扰 弘扬中华文化

新唐人电视台历年举办的中国舞舞蹈大赛,一直因中共对大陆参赛选手的阻挠而备受关注。许多社会人士很多人对中共的做法表示谴责的同时,也呼吁大陆的舞蹈演员把握在世界舞台施展才华并弘扬中华文化的难得机会,不要听政法委荒唐的指令,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世界十大优秀芭蕾舞演员之一的李存信,公开鼓励中国大陆的中国舞演员把握机会参加中国舞舞蹈大赛。

自传被拍成电影《毛的最后舞者》的他,谈到自己被中领馆扣押的经历,在高压下,他抱着宁可站着死、不愿跪着生的信念走过来,“不管困难多大,不管谁给你压力,你都不应该失去自己的信心和勇气”。

当时被中领馆扣上“叛国”帽子的李存信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背叛自己的国家,相反,我从小都想为国家作贡献,但是我被剥夺了这样的权利。”

他认为,中国和中国政府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一个政府代表不了人民,也代表不了国家。你是否听从他们的命令,和你是否爱国、爱民,是两回事。”

他认为,中国人承传的悠久历史和伟大文化,是任何一个政府都不能改变的。中国人民必须拥有自由,去继承、繁荣中国的文化和传统,这才是正路,是中国的未来和希望。艺术家只有在没有任何约束的环境下才能得以真正的发展。

新唐人舞蹈大赛的评委李维娜认为,“随着神韵艺术团这些年的中国古典舞演出,以及新唐人电视台中国古典舞大赛的不断举行,西方世界对中国古典舞已经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中国古典舞背后是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也是世界文化的瑰宝。”

提到中共的阻挠时,她相信这只是暂时的,“现在迫害法轮功的人在一个一个地被抓起来,阻挠大陆选手出来参加舞蹈大赛的人也不会有好的下场。目前海外有越来越多的人想学中国舞。新唐人舞蹈大赛会帮助参赛者开拓职业发展的新局面和展现一个光明的前程。”

相关连结:
历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青年男子组金奖得主
历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得主
历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青年女子组金奖得主
舞蹈大赛10月10日开锣 展中国文化历史画卷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
百度解禁“中国舞大赛”PK政法委密令
中国舞大赛10月登纽约 光大传统文化
神韵合唱团与新唐人九大赛DVD系列即日出售
快讯:第三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组复赛
新唐人声明“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
中共干扰新唐人大赛 专制扼杀大陆艺术家前程
中共阻挠舞蹈大赛 香港各界齐谴责
NYUCCC诋毁舞蹈大赛 新唐人:留学生自己判断
【社区简讯】第5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 新唐人电视台11/3、4日播放全程录像台湾网
快讯:第四届新唐人中国舞大赛纽约开赛
温哥华新唐人推介中国舞大赛
第五届中国舞大赛决赛开锣 高手云集
临江仙.新唐人全球中国舞大赛观感
2012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精选少年组(上)台湾网
( 時事評論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hotZhouYongkang&aid=1725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