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到底是誰
2013/08/22 14:47:14瀏覽1753|回應13|推薦46

現在農曆七月已過一半了,還是要祝各位飄哥飄姐七月快樂!也祝各位格友鬼月行大運!

大家都知道,人死後靈魂出竅,稱為「幽靈」,但是據靈學家說,活人也有靈魂出竅的現像,在日本,活人的靈魂叫「生靈」,生靈跟幽靈一樣,沒事也趴趴走,而且嚇人的程度不輸給幽靈,但生靈的本尊不知道,現在就來看看這個發生在日本某大學的故事...

建一是大學生,外宿,跟其他「性衝衝」的男大生一樣,常常帶女朋友回來共度春宵。

健一的女朋友叫「真美」,高中畢業後就出社會工作了,她跟健一走過高中的熱戀期後,就過著除了一起過夜外,就各忙各的的戀愛生活。

最近,健一的精神很差,老是覺得有個長頭髮、穿格子洋裝的女人盯著他看,睡覺時、洗澡時、獨自走路時、甚至上課時,那個女人好像都跟在他身後,令他常被嚇出一身冷汗,他真想大聲問:「妳到底是誰?」可是每次精神集中時,那女的就不見了,健一被這種若有似無的幻像搞得快瘋了。

周末,真美來找健一,在餐廳吃飯時真美覺得健一心不在焉,健一告訴真美,最近很累!真美忽然冒出一句:「你是不是左邊的肩膀覺得很重?很痠痛?」健一摸摸左肩,不大確定的點點頭。

真美又說:「坦白告訴你好了,我有靈異體直,我能看見一般人看不見的東西。」

健一不相信的說:「怎麼從沒聽你說過?」

真美笑笑說:「怕會嚇到你啊!」

健一下意識的摸摸自己的左肩,問;「那...那你現在看到甚麼嗎?」

真美神祕的說:「有個女鬼趴在你的左肩上,所以你才覺得左肩又酸又重。等一下回去以後,我順便幫你處理。」

當晚,健一懷疑地看著真美在住處到處貼符,真美貼完符後就離開了,健一反常的沒有留她過夜,只是呆呆的看著這個「曾經熟悉」的女孩。

不知是巧合,或真美的符咒產生效果,健一的情況好轉了,但過了幾天,真美卻從健一的部落格裡的「誰來我家」發現新的訪客,這本來沒甚麼稀奇,可是那個新的訪卻只有照片,沒留名號,而且面孔模糊,基於女人的敏感,真美想到健一最近對自己的冷淡,她立刻發簡訊酸溜溜的告訴健一,他那個好幾個月沒更新的部落格居然還會有新的女性訪客。

健一一看自己的部落格,差點昏倒,真美說的那個神秘女訪客,就是那個讓見他噩夢連連的長髮、穿格子洋裝的女孩啊!健一實在很想知道這女孩到底是誰?所以對著照片看了又看,忽然覺得,這女孩怎麼越看越像真美?於是健一試探性的回真美一句:「怎麼越看越像你?」

真美立刻不甘示弱的回覆:「那女孩穿的洋裝式樣那麼古版,搞不好是媽媽那個年代穿的,我怎麼可能穿那種衣服?」

自從發生這件小小的不愉快後,健一跟真美就鮮少聯絡了,他甚至開始懷疑,他們到底還算不算是一對戀人?真美只偶爾發個簡訊問後健一,並且說健一的肩上還是有個女鬼,如果需要她幫忙處理,請告訴她。

不提醒還好,真美這一提醒,健一的「噩夢」又回來了。

期中考時,健一從教室的玻璃窗反射又看到那個穿洋裝的女孩正飄在半空中,健一猛然回頭,卻甚麼都沒看到,同時,玻璃竟忽然爆裂,飛散的碎玻璃正好劃傷了健一的手腕。

離奇的意外很快傳遍校園,甚至有同學熱心的表示願意幫健一介紹靈媒,健一想起真美說的「肩上趴個女鬼」及穿格子洋裝的女孩,便約靈媒見面。

靈媒告訴健一:「你如果想跟你的女朋友分手,就不要猶豫不決,否則你的困擾不會結束。我肯定的告訴你,你的肩上沒有甚麼女鬼,你的女朋友因為覺得你對她冷淡,所以故意這麼說,想引起你對她的注意跟依賴,那個穿格子洋裝的女孩其實是你女朋友的生靈,她對你不放心,所以生靈常纏著你,生靈出現的時候,她本人完全不知道。」

關於靈媒的話,健一只相信其中一句,就是「想跟女朋友分手」。於是健一發了一封分手信給真美。真美倒也坦然,她告訴健一,既然決定分手,她就老實說,她根本沒靈異體直,她只是想引起健一的注意而已。

分手後,格子洋裝女孩奇蹟似的消失了,健一的生活回歸正常,但他偶爾還是納悶,如果那真是真美的生靈,為什麼穿那麼古老的衣服?真美一直是個時髦的女生啊!

數月後,健一忽然收到真美的電子信,健一心想,拜託!不是都分手了嗎?她到底還想幹嘛?

映入健一眼簾的是一張照片,照片裡是一件格子洋裝,就是健一常「看見」的那件,真美寫著:「健一!你好嗎?我只是要告訴你,昨天我整理舊衣櫃,找出一件小時候穿的洋裝,跟你部落格裡出現的那個神秘女訪客身上穿的一模一樣,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也不想知道,你不必回信給我,我已經離開日本了,發完這封信我的信箱就關閉了....」

天空一架飛機飛過,健一抬頭看看,這世界好大啊!自己不了解的事太多了!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820256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了雪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3 09:04

先讚美一下...一樓的幽默先生,也適合寫小說了。想像力真好!

好棒的一個鬼故事,七月讀來...讓人忍不住...猛回頭看看左肩。好巧不巧,長期坐姿不正確,左肩還真是痛著。是一樓那位雙胞胎妹妹太無聊麼?

如斯(chinaadi) 於 2013-08-23 20:28 回覆:

謝謝了雪玄(喵小姐)

一樓的幽默先生就是部落格人氣作家呀

喜歡鬼故事嗎

我的部落格裡有個「幽靈之淚」單元,都是鬼故事

歡迎去逛逛、消消暑誰理你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3 08:46

果然有"飄"的感覺

這是聽你第 2 次講生靈的故事了 驚悚~


如斯(chinaadi) 於 2013-08-23 20:31 回覆:

謝謝安 安小秋

安娘娘金安萬福

農立七月沒把娘娘給嚇著吧

要不要請溫太醫給娘娘開帖藥安安神?


【Hey 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3 08:11

噓噓,這秘密只有我朱道,小時候的洋裝,被雙胞胎妹妹拿去穿了!連真美都不曉得她還有這樣一個雙胞胎妹妹.....(路邊社特派員Hey-7-7發抖報導)

我最近也有手臂,肩膀痠痛的困擾捏....貼撒隆巴思,哇哈哈,有~~~~效


如斯(chinaadi) 於 2013-08-23 20:36 回覆:

謝謝小老弟

Hey  Ho!雙胞胎的秘密是獨家嗎得意大笑

肩膀酸手臂疼痛最好用滾的啦(滾動式撒隆巴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