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卑賤啊~~~
2016/07/09 21:10:58瀏覽843|回應11|推薦36

大學時期,系上演過一齣老師自己編的舞台劇,劇名忘了,內容也不大記得,只記得好像是以中國古代戰爭為背景。印象最深刻的是,當舞台上演出人與人之間的相互侮辱,戰爭時的人命似草賤,讀書人被位高權重的政客殘害時,劇中人便以低沉的聲音、近乎哭腔,緩緩的嘆息道:卑~賤~啊~~~!

之所以會想想起這齣劇,是因為最近發生了一些事。首先,有一個阿兵哥把一隻名叫「小白」的流浪犬,用鐵鍊活活吊死,阿兵哥們還在旁嘻笑,小白的處境令我感嘆;卑賤啊!平平是狗,有的狗出入有豪華座車、吃的是高檔牛排、喝的是阿爾卑斯山的礦泉水,而小白可憐是隻流浪狗,就被咱們「勇敢」的戰士這樣活活吊死,不知小白到底犯了甚麼重罪?是在捷運上隨機砍人?還是在街上隨機把小孩的頭剁下來?小白為什麼要受到這樣殘無人道的待遇?中華民國國軍若真勇敢,就去殺共匪,殺狗很沒出息!殺一隻毫無反擊能力的小狗是懦夫的行為!十分令人不齒!

後來很多人都替小白出氣,連蔡總統都說:「很殘忍!國防部一定會處理。」我在欣慰之餘,耳畔卻又響起了那句「卑~~賤~~啊~~~」不知是不是蔡總統的話讓動保團體覺得有了靠山,居然對這虐狗的軍人作出「公審」。虐狗確實不應該,但動保團體大可不必一幅得理不饒人的姿態,甚至還要求國賠,我不知道這國賠要給誰?小白的家屬嗎?小白不是無依無靠的流浪狗嗎?舉目無親哪來的家屬?不會是動保團體要這筆錢吧?要這筆錢幹嘛?真的要用在流浪狗狗的身上嗎?然後為了一隻狗國防部還出來道歉,雖說生命無分貴賤,但既然已經對虐狗的人作出了懲處,那些「星星」們就不必為了媚俗,或揣摩上意(蔡總統意)出來道歉,不必把自己搞得如此卑賤!

小白的事好不容易稍稍平息,小白也才正安息,忽然咻~~~~~蹦!一枚飛彈莫名其妙飛出去了,幾個少爺兵一「不小心」用彈指神功誤發射了一枚飛彈,喔!是飛彈耶!不是小時候打彈弓不小心打破鄰居家的玻璃耶!當然更不是武俠小說裡的暴雨雷花針,那是高科技國防武器飛彈!是我們成天罵中共拿飛彈對著我們的飛彈,可惜這枚飛彈不是去打中共,進行我們的獨立聖戰,而是不小心誤射出去,還打到魚船,船長不幸身亡。

船長死得冤枉!一條命成了幾個少爺兵不小心下的犧牲者,家屬的痛苦可想而知,我想更讓家屬痛苦的是我們的國防部長的「神安慰」:感謝上帝把傷害降到最低。意思就是感謝上帝只死了一個船長,不然可能會打到整個澎湖島,或引起兩岸戰爭。此話一出,群起譁然!大家又是一陣痛罵。

新政府不能讓人觀感不佳,就再媚俗一次!既然人家要求闖禍的軍人跪爬進靈堂,那就「爬一下有甚麼關係?」不然民粹很可怕!不照家屬的意思跪爬進靈堂,很可能會被打死!軍人沒膽子戰死沙場,不能沒膽子爬,為了顧全大局,爬~~~爬~~~~爬~~~~~~~~

卑賤啊!我們的軍人沒出息到去虐狗為樂,然後再出來道歉,去跪爬進靈堂。難道我們的政府只有在搞轉型正義時才會抬頭挺胸、元氣淋漓的的鬥爭異己,指著被鬥爭的退休軍公教,不屑的罵道:「卑~賤~~啊~~!」只為了討好若干選民。

為了討好學生,活該公務員被大學生蛋汁淋頭,還不敢對學生提告,卑賤啊!

當一個國家的軍公教被政府漠視,被當成搞階級對立、全民鬥爭的對像時,這個國家穩定的力量在哪裡?當這個國家不斷的退步、被鄰近的大老虎吃掉時,「卑賤啊!」的嘆息將在這塊土地悲倉的隨處響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653971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0 15:58
唉~不知道說什麼才好......但是說出我們的心聲~
如斯(chinaadi) 於 2016-07-10 20:03 回覆:

謝謝莫莉﹝望川﹞

這篇文寫起來心情很沉重

不過只要讓人覺得心有戚戚焉就夠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