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幹員的不白之冤
2012/06/04 14:51:43瀏覽359|回應0|推薦17
繽紛迴力球/老幹員的不白之冤

日前看了繽紛版上〈白髮總比禿髮好〉,令我想起以前我們傳播公司附屬的歌唱訓練班,其中一位學員小毓,跟她男友的白髮風波。

小毓是個開朗的長髮正妹,身邊不乏追求者,不過她卻獨鍾一位比她大好幾十歲的邵先生。

邵先生是調查局幹員,一頭灰白的頭髮,見多識廣,談吐幽默,加上身分特殊,是小毓口中「有故事、有人生的男人」。

某日,平時工作忙碌的邵先生難得來接小毓下課,卻見他將原本有如朵朵白雲的頭髮染成「烏雲罩頂」。在等小毓下課的空檔,邵先生拿出棉花球沾黑色鞋油擦皮鞋,末了還用擦過皮鞋的棉花球順便往自己兩鬢輕抹幾下。這舉動讓大家都看傻了眼,原來這歷經無數風浪的老幹員,在面對眾多的年輕情敵時,對自己的外在還是很在意。

漸漸地,小毓在接邵先生電話時,態度從「嬌滴滴」變成「兇巴巴」。邵先生來櫃台接小毓下課更常常撲空,因為小毓早就從後門先開溜啦!於是,這樁原本就造成辦公室話題的戀情,這會兒更引來「挺」與「不挺」兩派,隨時關心進展。

不過邵先生的幹員也不是當假的。那天,他直接到歌唱教室堵人。瞬間,教室門外擠滿「忙著」影印或傳遞文件的人。教室裡傳來小毓的聲音:「你不需要為了配合我,故意裝年輕!我就是喜歡你的成熟,才會跟你交往。你的白頭髮很漂亮、很有特色啊,你幹麼去染黑?把自己搞得不倫不類!跟你走在一起,我覺得很丟臉!所以我才故意躲你,不想跟你出去。」

接著是一陣靜默,於是門板上的耳朵愈貼愈多。忽然,門被打開,一堆「聽眾」都被嚇一跳。邵先生卻若無其事指著自己的頭髮,笑嘻嘻地說:「我遭到了不白之冤!」

此後,邵先生自行洗去「冤情」,再度成為小毓心儀的「有故事、有人生的男人」。有趣的是,婚後的小毓改去學骨董鑑定,大家都說,如此一來,白髮蒼蒼的邵先生更成了「無價之寶」啦!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651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