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存在的書信~死亡秘教
2012/03/05 09:50:28瀏覽226|回應0|推薦8

這篇文是轉貼字人間副刊,我看後無限感慨!我首次真正意識到親人已永遠離開我是辦死亡證明時,主辦人告訴我:「他的印鑑、身分證一切証件都要銷毀,知道嗎?」我茫茫然的喔了一聲。主辦人用更強烈的語氣說:「對啊!因為這個人已經沒有了,已經從這世界永遠的消失了,消失了!不存在了。」

辦完後,我看見街上熙來攘往的車輛與人群,溫暖的太陽在我身上,我忽然有一種感覺,這世界有個人永遠消失了,但這世界一樣在運轉啊。我如果不能跟至親的人一起消失,就要跟上運轉的腳步啊!

 

轉貼自2012.3.5中國時報人間副刊        

不存在的書信-死亡秘教

  • 2012-03-05 01:18
  • 中國時報
  • 【?周芬伶】

     「他騎機車載我,車禍發生的那一刻,卡車隔開我們,聽說他的頸子扭斷,臉轉了九十度,所有人都阻止我去看他,包括我最好的朋友,二十四小時守著我,我連單獨哭泣的時間都沒有。」

     事發多時,她到我面前,只為她都不哭,大家都擔心她。

     「為什麼要哭呢?根本不是哭的問題,而是你一個人如何活下去。」

     「在醫院時,很想到太平間去抱抱他,覺得他會好冷,但是所有人都阻止我跟他告別,所以我覺得他還活著,夢見他都是在車禍的前一刻,我們還討論著要去哪裏玩。」

     我們小聲交談,深怕周圍的人聽見我們的話。

     死亡像是某種秘教,只有經歷過死神之吻的人才會低聲說著沒有人懂的語言:驚夢、魂魄、通靈、感應……。

     突如其來的死亡,不僅生者無法接受,連死者也拒絕面對,師兄在一次車禍中當場死亡,送到附近醫院時,他雙眼怒睜,雙拳緊握,醫生附在他的耳邊說:「你已死了,安心地走吧!」這時他的拳頭才慢慢鬆開,眼睛也閤上。

     生死兩隔,告別是很重要的,不是參加告別式,而是要切斷想繼續下去的念頭,那使未亡人生不如死,不斷重覆最痛的那一刻。

     男友死時,我嚴重失眠與憂鬱,來到通靈人面前,她說我的靈魂只剩三吋,她閉著眼睛一陣說:「我看到他站在主的身邊,還有一個小女孩陪著他,很安詳喜樂的樣子,他要告訴你三件事,第一件是『琴的弦斷了……』」

     琴弦已斷,情弦已斷,這句話一棒把我打醒,不管她說的是不是真的,死了就該了斷,我願告別,走自己的人生。

     我們穿著黑衣,一個跟著一個,不知往哪裏走,口中喃喃自語或小聲交談,說著沒有人聽懂的語言,這如鴉群般的隊伍因為太長,在邁向海邊時,不時有人脫隊、落隊,以至所有人都不再前進。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6175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