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夜,忘了帶鑰匙
2012/02/02 15:12:46瀏覽177|回應0|推薦8
昨夜忘了帶鑰匙      作者~傅月庵
家門口。昨夜忘了帶鑰匙,枯坐門口等開門。大春每年寫春聯贈我,今年也不例外。領到後方才想起,今年家有喪事,按習俗,門聯不換了。遂成此模樣。

或許是想逃避吧。過年時,草草吃過年夜飯,初二便出門往香港去了

旅途裡,飛機穿過雲層,雲海綿延,無涯處一片光亮,靠窗坐的小寶竟跟我說:「爸爸這裡是極樂世界,阿嬤住在這裡。以後你也會來。」我嚇一一跳:「那你看到阿嬤沒?」「有啊,就是那個,你看!」他指著一處怎麼看也不成人形的雲朵說。
⋯⋯

稚兒童語勾撩起心事。旅途中,我不時想起生前老念說有機會要去香港玩一玩,最終卻未能如願的母親,心頭不覺黯然。心事重重遂老被小寶提醒:「爸爸你不要皺眉頭啦。」——難說難解之人,甚至還對妻兒發了脾氣,顯是罪過。

門前小坐,游目四顧,看到了春聯,也看到了早已枯萎的端陽浦艾,想起這還是母親囑咐懸掛的。終於忍不住落淚了:我成孤兒,竟已半載。母親啊,你可知道,我是如此思念你哪!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608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