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擺渡人~轉貼自2011.11.7聯副 作者~楊明
2011/11/10 14:47:07瀏覽173|回應0|推薦4
【聯合報╱楊明】 2011.11.07 02:59 am


他突然放下年產值逾億的公司,去了他過去從不知道的地方。西部高原上穿山而過的一條大河邊,大河沒有橋,得依靠舟行渡河,多年來,村人總期盼著修橋,但是工程師說,兩岸的土質結構無法架設橋墩。他在河邊住了下來,一種莫名的力量催促他,他買了一艘船,開始擺渡,不收分文,每天義務將河東岸的村民渡到河西岸,再將他們渡回東岸。

他突如其來的改變,不但家人、合夥人不解,連他自己也說不清楚,為什麼他必須放棄原有的一切,在全然陌生的山村展開義渡。河東岸只有四戶人家,九個村民,他們在美麗的世外桃源過著簡單的生活,對於這個突然來到的擺渡者,他們總覺得似曾相識,原本的渡船人嫌擺渡錢賺得少,外出打天下去了,村人正愁怎麼去西岸,這個不收錢的擺渡者就來了。村人坐在船上,不明白為什麼會有似曾相識之感,他們怎麼想也想不起來,他們根本沒出過山,這一輩子都不可能見過他。

是的,不可能在這一世,但是在前一世,他是他們閉上眼前最後見到的一個人,他持槍衝進校園,一連串掃射,擊斃了九個人。

他不明白,人生潛藏的祕密,這一生他都不會明白。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5828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