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阿嬤,金孫冏很大~2011.10.5更生副刊
2011/10/07 09:18:37瀏覽524|回應0|推薦8
廷廷是我阿姨唯一的金孫。阿姨對這寶貝孫子關愛的程度就是:成天捧在手掌心上,就怕他摔著了。但過度的關心,卻常令廷廷在同儕面前冏很大。

廷廷就讀小三時,第一次參加校外教學,小男孩自認已經長大,下完「阿嬤不准跟」的命令後,就興高采烈的跟全班小朋友搭遊覽車去木柵動物園參觀。

到了動物園門口,全學年十幾個班級的學生個個笑翻天,唯獨廷廷氣得都快哭了,因為阿嬤戴著墨鏡,穿著大花衣褲站在門口,還高舉著一張大紙,寫著:「三年九班莊廷廷看這裡。」
對這舉牌的誇張行徑,阿嬤的解釋是:這樣才能在眾多的小朋友中找到廷廷。而對「抗命偷跟」的解釋是:這是廷廷第一次離開家人出遠門,雖然廷媽已幫廷廷帶了御飯糰跟橘子當午餐,可是她還是擔心廷廷不會撕飯糰上的包裝紙跟不會剝橘子。當下,立刻有小朋友嘲笑廷廷,說:「廷廷!你阿嬤怎麼不乾脆說她擔心你不會用嘴巴吃飯,把飯都吃到鼻子裡啦!哇哈哈哈!」
一時,小朋友的笑聲如潮水般湧向廷廷,可想而知,廷廷的臉比動物園裡的猴子的屁股還紅。

廷廷上了國中後,便進入搗蛋惡搞的叛逆期,例如玩滅火器,把學校走廊噴得全是乾粉,或把水龍頭的出水口朝上。

某日,學校打電話來,正巧被阿嬤接到。訓導主任說廷廷把學校的某件東西折斷了。說話時,廷廷家隔壁正在娶新娘放鞭炮,巨大的鞭炮聲讓阿嬤根本沒聽清楚事情就趕去學校。

阿嬤心想,小孩子大不了只是折斷學校的花草樹木,於是跟訓導主任說:「都是我的錯啦!因為我在學插花,那天我缺少一樣花材,我為了貪圖方便,就叫廷廷把學校的折斷帶回家,插在花瓶裡。請你們不要記廷廷過」
主任尷尬的說:「阿嬤!妳不應該替廷廷頂罪,妳知道廷廷弄斷的是甚麼嗎?」
原來廷廷因為一時好玩,不但把小便斗前面的水管敲斷,還把斷掉的水管缺口朝前面。水管上方是感應器,下一個尿尿的人就被斷掉的水管噴得滿身都是水,而那被噴水的「苦主」就是校長。從此,廷廷一上學校廁所就被同學笑道:「你家一定很香,因為你家的花瓶插的都是學校小便斗的水管。」
害得廷廷覺得寧願被記過也不要阿嬤去幫他說情。

去年,廷廷歡天喜地的去南部上大學,獨自在外租屋的他,終於充分享受到無拘無束的快樂。

某天晚上,廷廷跟一票同學去夜市吃完小吃,正要回租屋處拿點東西,準備騎機車去夜遊。廷廷自己懶得爬樓梯,就叫隔壁寢室同學順便幫他拿。那同學一開廷廷的房門,嚇得「砰」一聲關上門,飛快的跑下樓告訴廷廷,有個白頭髮老太太坐在廷廷的床上,那老太太看起來好像倩女幽魂裡的姥姥。廷廷一聽,嚇得腿都軟了,無奈的說:「一定是我阿嬤來了啦!她比倩女幽魂裡的姥姥還恐怖啊!」

原來那幾天是連續假,廷廷打電話給媽媽,佯稱感冒、拉肚子,不回家了。阿嬤知道後,火速南下,說是要來跟廷廷住,方便照顧,害得廷廷那晚以為自己的好日子沒了而徹夜失眠。

還好廷爸善解人意,第二天就趕緊把阿嬤帶回台北,說是阿嬤的小女兒快生產了,阿嬤得回台北幫忙坐月子。最高興的是廷廷,小堂妹的誕生讓他終於可以「讓賢」了,否則阿嬤對他的緊迫盯人,大概會害他連女朋友都交不到了。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571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