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生者的感謝
2011/08/03 08:42:55瀏覽666|回應1|推薦7

傳說八字輕的人容易見鬼,我的八字雖沒重到帝王將相之格,但也還不算輕。不過不知道甚麼原因,我從小就容易跟靈界搭上線,不過只是搭上線而已,或許只是彼此能感應到對方的存在,而這份神秘的交情一直處在兩不相干的狀態。小時候我曾經歷過我的一位長輩被往生者報恩的事情,所以我對所謂的「鬼」並不害怕,我甚至覺得人心的詭詐比鬼更可怕!其實鬼的前身也是人,他們一樣會記得生前的種種,而在變成鬼之後還不忘來道謝哩。不久前我就經歷了一件事。

我跟樓下的范媽媽是多年的鄰居,我們的交情平時不算熱絡,但當我們彼此需要幫忙時,我們就會發揮遠親不如近鄰的互助精神。她曾給我一張紙,上面寫了她的子女們的連絡電話,她說,萬一她有不測,我就打這些電話連絡她的子女,范伯伯高齡九十多了,眼力跟聽力都不好,恐怕辦不了這些事。

今年三月,范媽媽忽然在自家陽台昏倒。范伯伯不知所措的到五樓來找我,於是我幫忙打119,然後跟我先生以及119的兩位弟兄合力把范媽媽抬下樓送上救護車,我當然沒忘范媽媽交代我的事,打電話通知她的子女。

醫生說范媽媽的腦部嚴重出血,所以一直在加護病房昏迷不醒。

十天後的某個夜裡十點多,我帶我的狗~阿弟散步回來,阿弟走到四樓,我才走到三樓,我聽見范媽媽的聲音,她說:「阿弟啊!跟你媽媽說謝謝!謝謝她這次幫我作了這麼多事。」
我以為范媽媽康復出院了,於是很高興的奔向四樓,卻見范媽媽家大門緊閉,阿弟則在她家門口輕搖尾巴並朝門縫聞了兩下。

次日清晨,我看見范媽媽家門上貼著「慈制」二字,范伯伯告訴我,范媽媽昨晚十點多在醫院往生了。我嚇一跳,昨晚我還聽見她跟我的狗講話,說謝謝我.....喔!范媽媽!您太客氣了!願您一路好走!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5496284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0 00:46
讀過如斯寫的很多篇靈異故事,都很溫馨感人。
如斯(chinaadi) 於 2015-10-20 14:45 回覆:

謝謝童言

童言好厲害!找到四年前的文章

我家樓下的這對老夫妻跟我很有「緣」

老太太走的時候來謝我

老先生走的時候也來跟我道別

誰說靈異事件一定可怕?

我們如何待人,那人死後也是如何待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