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兒魂兮歸來
2011/07/31 09:28:43瀏覽515|回應0|推薦8

哇哈哈!鬼門開啦!歡迎靈界的朋友回到曾經熟悉的人間,或觀光,或探親,願你們假期娛快!

今天為了順應開鬼門,我來講個關於招魂的故事。故事發生地點也是在日本,不是因為日本鬼特多,而是因為我看的都是日本的鬼故事,沒其他意思。

小林夫婦(姓名自訂)的獨子太郎(自訂)十歲時忽然往生。那天太郎跟爸爸正走在月台上準備搭火車去旅行,太郎走在前面,忽然蹲下,痛苦的說:「好痛!好痛」然後就爆斃了。

由於太郎死得突然又原因不明,所以小林夫妻一直無法釋懷,於是他們請來一位招魂法師,想對太郎的死知道更多。

招魂法師請來太郎的魂魄後,神奇的是法師的聲音變得跟太郎一模一樣。小林夫妻當然想知道太郎真正的死因,但是太郎卻說:「不知道!只知道當時整個上半身都很痛很痛。」

小林先生說,對愛子忽然死在自己面前而自己卻束手無策覺得很自責,也覺得這件事對為人父母的他們太殘忍。太郎用他童稚的聲音說::「讓爸爸親眼看到自己的死固然很殘忍,但是這件事對父母其實是好的,因為父母不會懷疑孩子是被人謀害,如果爸爸沒有親眼目睹孩子的死,一定會對死因朝人為因素去懷疑,這樣豈不更無法安心?」

太郎並請父母要好好過日子,其實他並沒有遠離父母,因為他的靈魂會常常回家探望他們。

經此招魂儀式後,小林夫婦日漸走出喪子的陰影,並積極參加公益活動,把對愛子的思念化為大愛。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548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