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護士阿姨
2011/07/25 08:57:31瀏覽593|回應4|推薦8

還不到農曆七月,鬼故事就從我的記憶庫裡慢慢浮現,我又想起一則日本鬼故事,據說是真人真事,不過年代久遠,而且是好幾手的轉述,所以真實性不可考,看看就好啦!

小靜(名字是我自己取的,我不知道當事者的名字)國一學生,患了怪病住院,醫生查不出病名,當然就查不出病因了。後來病情越來越嚴重,小靜已經陷入半昏迷。

某個深夜,小靜在半夢半醒間,看到一名穿著淺藍色護士服的護士阿姨站在床邊對他微笑,這笑容非常溫和友善,對病重痛苦的小靜而言,這微笑很具安慰作用。後來這護士阿姨用手摸摸小靜的額頭,小靜覺得很舒服、很寧靜,就進入熟睡狀態。

次日清晨,小靜醒來,覺得好久沒睡得這麼舒服,更令人振奮的是,小靜的精神體力都變好了,病似乎好了一大半。小靜這才發現,這家醫院的護士服是白色的,她問護士,醫院裡是否有穿藍色醫護士服的護士?對方搖搖頭,而且說從醫院創立以來,制服從沒改變過。

第二天深夜,那穿淺藍色制服的護士阿姨又來到小靜的床邊,一樣的微笑,一樣的摸摸小靜的額頭,然後小靜開始熟睡,所以護士阿姨何時離開?小靜完全不知道。

如此一連數夜,小靜已完全康復,出院後,小靜立志要當護士,因為她覺得是那穿淺藍色制服的護士阿姨治好了她的病。

三年後,小靜果然如願考上護專,不過是外縣市的學校。分發實習時,小靜實習的那家醫院的護士服,就是淺藍色的,跟她三年前住院時「看」見的一模一樣。

小靜畢業後,當然自願留在實習的醫院服務,當她穿上那套淺藍色的護士服時,她下定決心要用愛心跟笑容去對待每一個病人,因為她知道那才是病人真正需要的。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5464742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得
2011/07/26 08:46
很難得見到這麼溫柔的鬼,這麼正面的影響。
如斯(chinaadi) 於 2011-07-26 11:39 回覆:

謝謝沙漠之花,這鬼護士阿姨確實可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溫柔
2011/07/25 10:45
很溫柔的鬼護士阿姨~
如斯(chinaadi) 於 2011-07-26 11:40 回覆:
謝謝藍芷芍!溫柔的鬼更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