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蹭飽飽(2009.10.16自由時報花編)
2011/02/08 12:58:20瀏覽461|回應0|推薦10
◎王如斯
從我家客廳到房間有一條走道,走道的牆上有一道三十公分高的黑污,沿著走道綿延到房間。其實只要用清潔劑用力刷洗一番,牆壁就可恢復光潔,但我們卻選擇保留牆上那道髒汙,因為那是我家的狗阿弟七年來從小到大每天吃飽喝足後留下的紀錄,隨著牠的體型增大,那道黑污也跟著增高。
 
阿弟每天吃飽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走道,把半邊身子緊貼著牆壁,沿著走道邊走邊用力蹭,嘴裡還發出一長聲的「喔──」。
到了終點,轉個身,再蹭另一邊,如此來回各一趟,我們把這動作稱為「蹭飽飽」。
如果我們故意問牠:「阿弟啊!你在幹嘛呀?」
牠會歪著頭,不解的看看我們,然後加大動作,繼續蹭牆壁,「喔」的更大聲,而且來回好幾趟,彷彿在說:「我在蹭飽飽呀!你們看明白了嗎?」
因此,蹭飽飽已成為阿弟豐衣足食、幸福過日的象徵。
 
某日,阿弟外出散步時,不慎誤食毒餌,只好艱苦的在醫院跟死神拔河。那時,每當我們看見走道牆壁上的那道黑污,再看看阿弟空蕩蕩的睡床,以及靜靜的放在牆角的玩具熊,那是阿弟最心愛的玩具,我們就心如刀割。我們多麼希望有朝一日阿弟能康復起身,讓我們再看看牠在走道蹭飽飽時心滿意足的模樣,讓我們再聽聽牠那一聲長長的「喔──」。
 
十天後,阿弟終於出院,當牠吃完家裡的第一餐食物後去蹭飽飽時,我們全家都雀躍不已,竟對著那道黑得發亮的髒污流下感動的淚水。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864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