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善改運記~99.12.25更生日報副刊
2010/12/25 08:09:33瀏覽791|回應1|推薦7

◎王如斯

她覺得自己最近真是衰到爆!經商的先生虧損連連,自己用辛苦存下的私房錢投資的股票跟基金沒有一檔是賺錢的,讀高中的兒子為了交女朋友的事跟她吵架,她決心要照廟裡的師父說的:「多多行善方能改運。」


但她沒錢捐獻作公益,於是她想到一個最方便、又不花錢的行善方法~到社區醫院當義工。
 
當義工的第一天,她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穿上粉紅色的義工背心,充滿希望的、笑容可掬的坐在醫院的服務台。曾有別的義工邀她去清洗醫院手術室的用具,她拒絕了,因為她才不要去碰髒東西呢!更何況師父說過:「作善事應該要做得歡歡喜喜的。」於是她選擇坐在服務台,能讓自己美美的,歡喜的作善事。


她自認每天很確實在行善,她總是親切的回答問題,或幫需要的人傳真門診表。但就是有那種很白目的人要她去作她不喜歡的事。例如,那天從掛號處打來一通電話,那個負責幫病人掛號的年輕帥哥居然對她說:「大姐!麻煩妳來一下,這裏有個行動不大方便的老太太,請妳帶她到三樓的泌尿科門診。」

她立刻往掛號處望去,這一望,她可氣壞了,她冷冷的回答:「拜託!帥哥!那個老太太的身上背著尿袋很臭耶!你有愛心你帶她去好了。」
掛上電話,她發現帥哥狠狠的瞪她一眼,口裡還不知罵些甚麼。
一會兒,不知從哪兒冒出另一個義工,很客氣的扶著那背尿袋的老太太往電梯走去。她不屑的看了他們一眼,心想:你祖嬤很歡喜的在這作善事改運,你們為什麼老是要破壞我這顆歡喜的心?

 
或許作善事真的能改運,沒多久,她的先生的生意竟開始蒸蒸日上,她買的基金跟股票也開始賺錢,兒子跟女朋友分手了,現在變得既用功又乖巧。她決定要繼續留在醫院當義工,而且還要號召其他朋友們一起來做善事,她覺得自己就是行善改運的最佳見證。

 
不過,作善事固然要作,出國度假充電也是必要的,於是她決定用最近買股票賺的部分錢去日本玩。她利用醫院服務台的電話打給旅行社,打聽有關去日本旅遊的行程,她很得意的對旅行社大聲說:「團費不是問題啦!品質比較重要!我跟你們講喔,我要參加頂級的喔!」

 
怎料此舉竟又惹來一番閒言閒語。別的義工居然批評她不該這麼囂張的用公家的電話打給旅行社談私人度假的事。
「用公家的電話是怎樣啦?這樣不是剛好可以讓別人看見到醫院當義工作善事可以變有錢啊!」她不服氣的反駁的同時,她的手機響起,是兒子就讀的學校打來的,通知她兒子跟人打架把對方打傷了,請她到學校一趟。

 
她氣沖沖的搭上計程車往學校去,心想:這個死小孩,乖沒兩天就老毛病又犯了..........等紅燈時,她看見一個中年男人擁著一個年輕美眉進了一家高級飯店,再定神一看,那.....那不是她老公嗎?那個女的是誰?怎麼.............

 
她傻楞楞的坐在計程車上,腦筋一團混亂,在混亂中,廟裡的師父的另一句話在她耳邊響起:「改運得先改心。」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730616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1 05:21
很喜歡妳這個故事呢! 
如斯(chinaadi) 於 2013-06-22 19:51 回覆:

謝謝童言

這是我在醫院看到的真人真事

所以只敢投花蓮的地方報紙

這份報紙台北看不到奸笑

如斯(chinaadi) 於 2013-06-22 19:52 回覆:

謝謝童言

這是我在醫院看到的真人真事

所以只敢投花蓮的地方報紙

這份報紙台北看不到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