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心,情敵就在你身邊(98.9.29更生日報副刊)
2010/12/01 12:33:38瀏覽431|回應0|推薦7

◎王如斯  

 大家都尊稱她一聲「董娘」,因為她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長夫人,但是許多事都是她在幕後運籌帷幄。董娘也是我的高中同學,她從學生時期就流露出精明美麗的特質,所以能當上董娘,大家一點都不意外。

 
     董娘在商場上經歷過不少風浪,不過就像許多人一樣,她也有特別害怕的事。例如,有人怕窮,有人怕病,董娘最怕先生有外遇,所以董娘三不五時的去塑身、去美容,甚至還去隆乳,因為董事長喜歡看起來年輕豐滿的女人。為了防止董事長有外遇,董娘除了用美色拴住先生的心,也不忘採取緊迫盯人政策,但董娘把話說得很漂亮,董娘對董事長說:「你要做甚麼都可以,唯一的條件是要讓我跟。」此招似乎奏效,因為從沒聽說董事長跟別的女人有任何瓜葛。
 
      董娘很懂得製造生活情趣,因此偶而會跟董事長去看場電影。有一天,電影還沒開演,董娘正跟董事長在吃爆米花,時光彷彿又回到學生時代。忽然,一個年約三、四歲的小男孩,跑到董事長跟前,管董事長叫「把拔」,董娘聽得哈哈大笑,對小男孩說:「這不是把拔啦!你該叫他阿伯啦!或你要叫他阿公也可以。」董娘嘲弄似的摸摸董事長花白的頭髮。這時,一個青春少婦急急忙忙來,要把小孩牽走,但小孩竟然爬上了董事長身上,口裡還是不停的叫爸爸。董娘一看,這青春少婦不是幾年前跟在她身邊幫她接電話、提包包的貼身助理嗎?後來她辭職了,說要回南部照顧媽媽,怎麼....於是一場外遇生子事件才爆發。但大家都很好奇,董娘佈下的天羅地網到底哪裡出現疏漏?
 
     原來董娘百密一疏,防風塵女郎、防年輕的OL,就是沒防到自己身邊的助理。助理那時藉口回南部照顧媽媽,其實是被董事長金屋藏嬌。而凡事都要跟在董事長身邊的董娘,唯獨在董事長要去洗男性三溫暖時沒有跟,因為董娘覺得男性三溫暖裡面盡是臭男人,能變出甚麼把戲?殊不知董事長就藉口要去洗三溫暖跑去幽會,而且還開花結果。
 
     如今每當聽見女人們在討論如何防止外遇時,董娘總是冷笑一聲,說:「外遇防不勝防,小心啊!情敵就在妳身邊,像好朋友、好同事、好鄰居、好姊妹,還有妳的好助理。」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653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