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後的打賭
2010/11/25 19:10:03瀏覽413|回應0|推薦10
醉後的打賭
【聯合報╱王如斯】 2010.11.25 03:37 am


我舅舅平時是個膽怯沉默的人,但一喝酒就成了「醉後男子漢」。

某年農曆七月的一個晚上,幾個鄰居聚集在雜貨店門口聊天,聊到山上的亂葬崗靈異事件時,舅舅醉醺醺的加入,他告訴大家,他的外號叫「吳大膽」,因為他天不怕、地不怕,連鬼都不怕。他還跟雜貨店老闆阿元打賭十箱啤酒,他敢半夜獨自在亂葬崗睡覺,並保證一定天亮才離開。

在眾人的起鬨下,舅舅十分神勇的拿著酒瓶搖搖晃晃的往亂葬崗走去,還邊走邊喝,雖然那酒瓶早就空了,但舅舅仰頭喝酒的姿態依然十分豪邁。

阿元叫人守在前往亂葬崗的必經路口,以防舅舅中途落跑。

一會兒,舅舅果然拎著酒瓶、哼著小曲,踉踉蹌蹌的到了亂葬崗。他畢恭畢敬的朝每座墳頭合十拜拜,嘴裡還嘟嘟囔囔的不知說些什麼,然後便在墳前呼呼大睡,更不忘把酒瓶緊抱胸前。

睡著睡著,忽然墳墓中緩緩伸出一隻慘白的手去抓舅舅懷裡的酒瓶,這下可把舅舅驚醒了。他睜眼一看,一個披頭散髮、面目猙獰的「鬼」正對著他張牙舞爪。舅舅大叫一聲,猛然爬起,勇敢的舅舅不但沒有被嚇得拔腿就跑,還隨手抓起地上的泥土、石頭、雜草,外加自己的一雙老拳,對著「鬼」猛K,口裡還不斷叫罵著:「你這死鬼!來嚇我也就罷了,還想搶我的酒瓶,你難道不知道酒瓶是我的命?都當鬼了還這麼不上道,我打死你!」

那「鬼」被打得跪地求饒,這才發現原來是阿元在裝鬼。

眼看舅舅的十箱啤酒即將得手,怎料我舅媽卻因聽說打賭一事,擔心舅舅的安危,召集一大票親友團急急趕到。當時還在讀大學的我也跟去看熱鬧。舅舅堅持要信守打賭時的承諾,一定得等到天亮才離開。

眼看舅舅在這兒「吵死人」,鬧得不像話,於是有人威脅他要叫警察,還有人騙他家裡失火,但他就是不肯走,我只好騙他:「我剛剛來的時候看到你家遭小偷,小偷正在搬你藏的酒。」

舅舅一聽,竟立刻衝回家,總算結束這場打賭鬧劇。

舅媽為了感謝我,便把舅舅打賭贏來的那十箱啤酒送到我家。那年,我們家度過了一個充滿滷味香與啤酒香的愜意夏天。

【2010/11/25 聯合報】@ http://udn.com/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635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