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的母愛(99.10.31更生日報副刊)
2010/10/31 09:47:34瀏覽420|回應0|推薦6
 ◎王如斯
 
她深愛他。當時甚至為了他,傾家蕩產跟丈夫離婚,只為了擁有他。

多年來,他真的沒讓她失望,處處貼心,他看她的眼神總是充滿敬重、溫柔與愛。她喜歡與他在餐桌上無話不談,她越來越覺得他充滿內涵,是個迷人的男人。

最近,她發現他不再每天按時回家,她又回到了從前在深夜裡等待前夫返家的噩夢。

她發現他的臉上偶爾會顯出一抹戀愛的人才會有的神秘、一切盡在不言中、卻又甜蜜的笑容。她想問,卻又怕答案果真如她所料。她不能失去他呀!

那天,她像平常一樣,整理他的書桌,她從講義夾裡發現好幾封情書,那是女孩子寫的,字裡行間充滿對對戀愛的喜悅及對溫存的意猶未盡。接著,她開始蒐尋更多秘密,她在一個最小的抽屜裡發現好幾個保險套。她的心開始狂跳,她開始想吐,就像當年發現前夫外遇一般。


她又回到從年輕時就常去的命相館,她要求師父作法,她要拆散那一對男女。師父說:「把男方的生辰八字給我。」
她遞上紙條。
師父說:「咦!這八字我好熟啊,這不是那個...誰....的八字嗎?」
「我兒子。」她憤憤的回答。
腦海裡浮現的是那一小包一小包的保險套及他跟年輕女孩親熱時的想像畫面。
師父笑笑說:「我們是多年的朋友,我得勸你一件事,年輕人談戀愛,男歡女愛本就是一件自然的事,就算他跟這個女的分手了,難道他就永遠不談戀愛了?等他下次再認識一個女孩子,妳的痛苦是不是要重複一次?難不成妳要剝奪妳兒子一輩子的幸福?我知道他是妳所有的希望,妳把全部的愛都給了他,但是妳太自私了。」



那天,師父沒有幫她作法,師父說男未婚,女未嫁,彼此情投意合,沒有作法的理由。
 
她對師父沒有情義相挺很生氣!她更氣兒子的經常晚歸,但是她不能生氣,因為在兒子的心目中,她是個開明又明理的母親。
 
他從命相館回來的當天,兒子興高采烈的告訴她自己的戀情,她卻只能假裝高興的說:「哦?媽媽祝福你喔!」其實她的內心有如被千萬隻小蟲啃噬得千瘡百孔,痛苦不堪。
 
一週後,兒子騎機車載著女友岀遊,她卻被安排住進了醫院。她打手機給兒子,她告訴他:「我住院了。」
 
兒子連忙中止了約會,飛車至醫院,但兒子沒見著她。
 
 她又恢復以前每天盡心、盡力、盡意照顧兒子生活起居的日子,她擁著因車禍變成植物人的兒子,口裡喃喃的說著:「早就跟你說了,這世上最愛你的人是我,你偏要去交女朋友。自從你出了車禍,她就沒再出現過,你終於知道她的無情了吧!這會兒,再也沒有人可以分開咱們母子了,永遠不會有了。」


是的!永遠不會再有人分開他們了,也永遠不會有人知道她那天打電話給兒子時,其實她住院只是例行的健診,她故意不把話說清楚,她故意要把兒子從那女孩身邊支開,如今,她都如願了。

 
她摸著兒子由於長期生病而變型的臉龐,她看著兒子那已從清亮慧黠變成混濁呆滯的眼神,她想著自己的心機,她不自覺的笑出聲來,只是她可能沒發現,自己的笑聲聽起來竟是如此的悲倉。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55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