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枝花,網路初戀搞烏龍(刊登於98.1.28聯合報繽紛版)
2010/09/10 20:03:51瀏覽326|回應0|推薦4

◎王如斯

 

阿芳是我的朋友也是鄰居,我家的貪吃狗阿弟跟她的狗元寶是同胞兄弟。 阿芳很愛元寶,她常說:「反正我這老姑婆這輩子也嫁不掉了,就跟這狗兒子長相廝守吧!」

 
阿芳的工作除了送報,還作些拼布或陶藝賺點小錢 。他們母子過著簡單樸素的日子,直到阿芳學會了上網,有了自己的部落格,她們原本平靜的生活才掀起一陣小小的漣漪。
 
阿芳在部落格中自稱「小喬」,這跟她那大辣辣的言行實在不怎麼相襯。小喬部落格裡除了心情筆記,還有她自己做的拼布跟陶藝的照片。老實說,阿芳的文筆還不錯,畫面也很清雅,不過就是沒有介紹她自己的年齡,因為她想讓人多些想像,也因如此,光看部落格,還真讓人以為阿芳是個年輕的夢幻才女。不過拜訪她的部落格的人卻少之又少,我是唯一留言鼓勵的。繼我之後,阿芳的留言板出現了一個叫「周瑜」的人,他說他是搜尋陶藝資料而看到小喬部落格,他很欣賞她做的陶藝,並且讚美她該是個秀外慧中的女生,連阿芳自己都看得快笑掉大牙,我說:「先別笑!女人最大的弱點就是禁不住男人連續的讚美。」
 
 一星期後,我發現阿芳的部落格一直沒有新的內容,而且一連數日,我都沒在山上看見她跟元寶,連電話都沒人接。
那晚,我不放心的帶著阿弟到阿芳家,還好,她們母子都安然無恙,我半開玩笑的說:「我怕你這獨居老人在家出事沒人知道,元寶沒人餵,肚子餓了只好把妳吃掉。」
阿芳笑得很燦爛,告訴我她正跟周瑜在MSN聊天。我說:「哇!看不出來妳這一枝花年紀的歐巴桑還挺時髦,我還沒用過MSN呢!」
這時,我發現元寶安靜的趴在椅子上,眼裡透著哀傷,我問阿芳:「元寶出去過了嗎 ?」
阿芳這時才意識到元寶的存在,她一邊抱歉的摸摸元寶的臉頰,一邊對我說:「拜託,幫我遛一下元寶。」
我帶元寶出門時,瞥見電腦銀幕上出現著:周瑜 說:小喬姑娘,我覺得像妳這種懂得認真生活的女生最美麗!
那晚,我發現元寶居然尿血,我急忙帶牠去醫院,醫生說:「八成是憋尿憋太久,膀胱發炎了。」
我不禁氣阿芳,跟一個素不相識的人也能在網路上聊天聊到耽誤了遛狗, 元寶不是她的最愛嗎?
在歸途上,我忍不住對元寶說:「你老媽只顧著跟周瑜聊天,都不管你了,害你得了膀胱炎, 唉!你老媽呀!這輩子相過N次親卻沒談過半次戀愛,她該不會也搞起網路戀情了吧!」
元寶抬頭看看我,長嘆了一口氣。
 
接著幾天,我乾脆當元寶的保母,那天我帶元寶跟阿弟爬完山,送元寶回家時,發現阿芳不在客廳,房間裡傳來一聲聲的呻吟,阿弟率先衝進去,然後我聽見阿芳說:「阿弟,快叫妳媽來救我。」
我衝進房間一看,阿芳躺在床上,正用剪刀剪自己身上的調整型內衣,她痛苦的喘著氣對我說:「快!快幫我剪,我快被這鬼東西纏的不能呼吸了。」
原來阿芳為了學習當個窕窕淑女,花兩萬多塊錢買了這輩子第一件調整型內衣,才穿一會兒就快窒息了。 連脫都嫌慢,情急之下只好用剪刀剪。事後阿芳如釋重負的喘著大氣,元寶跟阿弟則咬著那剪得支離破碎的調整型內衣在玩拔河。我覺得阿芳忽然變得不像阿芳了,我把玩著那把等於剛剪碎二十多張千元大鈔的剪刀,忍不住問她:「妳跟周瑜知道彼此真正的身份跟年齡嗎?說不定他只是個慘綠少年,誤以為妳是個懷春少女,或者...他跟本是個無賴,只想上網騙人。」
阿芳茫然的搖搖頭,說:「可是看他的聊天內容,教育程度不差!年紀應該不會太年輕。他很誠懇,常常稱讚我的手很巧,做的陶藝很漂亮,他還說我做的拼布顏色配得很棒!妳知道嗎?遇到知音的感覺真好! 奇怪!我對周瑜有點期待耶!希望我們的年齡不要相差太多 。」
阿芳少見的撥了一下前額的頭髮 ,我在想,那個周瑜,是個何等人物呢?網路上隱瞞真實身份的人,到底有多少呢?
 
那時,我發現阿芳的情緒彷彿被周瑜的上線與否操控,那種情緒反應令我想起了自己高中時的初戀。
 
就在阿芳跟周瑜在網路上認識剛超過兩星期時,我跟我兒子帥軒還有阿弟去阿芳家,給她們母子送吃的,阿芳興奮的說周瑜把自己的信箱給她,那信箱看起來好像是學校的,她猜周瑜是個老師,我故意說,搞不好是個小學生,帥軒說:「我看看就知道。」
帥軒看看信箱,說:「哦!這是台中的一所大學,這英文是這所大學的簡稱。」
 阿芳得意的對我說:「你看吧!人家可能是大學老師喔!」
帥軒用滑鼠指著信箱最前端的一串號碼,說:「這是他的學號,看開頭....跟我同年級嘛!哇!阿芳阿姨,他如果知道他所謂秀外慧中的小喬居然是個歐巴桑,大概會跪在地上嚎啕大哭。你們兩個,到底誰在騙誰啊?」
我笑著說:「誰都沒有騙誰,只能說是場誤會。」
就在這時,元寶跟阿弟又把那天被阿芳剪得亂七八糟的調整型內衣從垃圾桶裡咬出來玩拔河,我跟帥軒都忍不住大笑,阿芳瞪著我們,說:「儘量笑啊!笑不用錢啦!」
說完,自己也忍不住大笑。
 
當天晚上,阿芳關閉了小喬部落格,不再登入MSN,她瞎忙了兩個多禮拜,生活又回到了原點,元寶也終於恢復了往日的快樂。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40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