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民愛八卦
2010/09/03 09:12:30瀏覽280|回應0|推薦3

曾幾何時,我們已生活在八卦的世界裡,看的是八卦雜誌,聽的是八卦消息,電視名嘴談論的是名人的八卦,例如某政要召妓、某補教名師婚外情、言者義憤填膺,仿彿自己從沒做錯過事。相較於名嘴討論名人八卦,我們小老百姓也不遑多讓,只是我們對跟自己身分相當的平民八卦更有興趣,我上個月就八卦之聲不絕於耳,說者煞有介事,聽者興趣盎然。


首先被八卦掃到的是我的朋友阿芳。阿芳已過了一枝花年紀,仍小姑獨處,加上又獨居,平時除了每天早上送報,其他時間都不大搭理人,這些已具備八卦的基本要件。

某日,我出門時遇見阿芳正在擦車,一個國中年紀的男孩從阿芳家裡探出頭,看見我便害羞的縮回去。
 
那幾天,常可看到阿芳跟那少年行色匆匆的同進同出,詭異的是,總有人在旁竊竊私語,而這些人一見到我就立刻閉嘴,害我還以為我或我的家人做了甚麼讓人議論的事。終於,一個歐吉桑忍不住了,他首先發難,神秘兮兮的問我:「你跟那個送報的女人很熟嗎?」

我回答:「是朋友。」
一個歐巴桑立刻接著問:「那你知道最近常常跟她在一起的那個男孩子是她的甚麼人嗎?」
我搖搖頭。討輪群中的一個中年女人不以為然的說:「你跟她是朋友,怎麼不知道那個男孩子跟她的關係?」
瞬間我為之語塞,是啊!我跟阿芳是朋友,我怎麼可以連她最基本的身家背景都不調查清楚,真是罪過!罪過!
那個首先發難的歐吉桑面露得意的對大家說:「其實我問過那個送報的女人,那個男孩子跟她的關係,可是她不敢說。越不敢說事情就越明顯,你們難道沒發現那個男孩子跟她長得一模一樣,難怪人家說喔,孩子不能偷生啦!」
歐巴桑假裝不懂的問:「她不是沒結婚嗎?」
歐吉桑答:「妳也拜託!都吃得這麼老了難道還不明白?誰說沒結婚就不能生孩子?」
歐吉桑的話令我很沮喪!因為我一直認為阿芳是我的好朋友,但此刻我才發現,我對阿芳的熟悉度竟還不如這群八卦大隊。
 
次日清晨,我帶狗去散步時,阿芳的車迎面而來,她搖下車窗,我發現車子裡坐了三個人,那個嫌疑重大的男孩也在其中,阿芳向我介紹,那是她妹妹全家,他們此次從高雄到台北玩,暫住她家。我還發現阿芳的妹妹跟阿芳長得一模一樣,難怪那孩子.......我想起八卦大隊說的一切,我決定下次再看見他們時一定要幫阿芳澄清,否則我就太不夠朋友了。

阿芳事件落幕後,我心中的疑慮暫除,但八卦世界永不寂寞,總是八卦後浪推前浪。
 
不久前,我們們社區搬來一個「王大姐」。王大姐穿戴講究,舉手投足頗有上海吳儂軟語的嫵媚。更令人有興趣的是她也是獨居,婚姻狀況不明,外表看來經濟狀況良好,看來她的八卦指數更甚於阿芳。

 一週後,八卦消息傳來了,跟王大姐住同棟樓的廖太太偷偷告訴我:「你說的那個王大姐呀,唉呀!真不像話!都多大年紀了,還養了一堆小狼狗,是一堆喔!不是一隻喔!還沒事盡往家裡帶,三更半夜又吵又鬧,又唱又跳的,吵死了!」
我不解的問:「甚麼小狼狗?流浪狗嗎?小狗不養家裡要養在哪裡?我的狗也都養家裡啊!」
廖太太氣急敗壞的說:「不是四條腿的小狼狗啦!是....年輕的男朋友啦!王大姐交了一大堆年輕的男朋友啦!還常跟人摟摟抱抱的,呵呵!老牛吃嫩草喔!」
 
數日後,我在拼布班遇到王大姐,她還挺熱情的邀我下課後到她家看她的拼布作品。
 
果然,才到王大姐的家門口就聽見從屋裡傳來陣陣喧嘩聲,我正想起廖太太跟我說的話,一個年輕男人來開門了,他一把擁住王大姐說:「喔!親愛的老媽妳回來啦!我約朋友來家裡喝就聊天喔!」

王大姐不好意思的對我說:「我兒子,從小跟我前夫住在美國,放暑假到我這玩,沒大沒小的,妳別介意!」
我想起了「小狼狗說」,不禁覺得好笑!

如今我不知道關王大姐的八卦是否還在流傳,只希望那些話不要傳進她的耳朵才好。

 這幾天我自己可能也將陷於八卦風暴中,因為昨天我跟我那洋派十足的帥哥表弟一起去吃飯,臨別前他在餐廳門口跟我擁吻道別,正好被我們社區的一堆婆婆媽媽看見,喔.............由他們當時的眼神我就可預料,這次的八卦精彩可期!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378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