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捕狗車裡傳家佳(貪吃狗失蹤記)97.11.11聯合報繽紛版
2010/08/10 09:11:57瀏覽531|回應1|推薦9

◎王如斯

 我家的貪吃狗阿弟,雖然已經就結紮了,不過對「把妹」依然興趣不減,只是由於力不從心,所以 每次都被狗小姐悍然拒絕,但貪吃狗很具有吃東西時奮戰不懈的精神,縱然被拒千百回,還是對此不厭倦。
 
 某個假日,我帶牠去爬山時,遇到一隻灰色的大型貴賓狗,同屬大型狗的阿弟立刻色慾薰心,口水 滴得老長,然後不顧我的叫喚,一路瘋狂尾隨,終於失去蹤影。
從此一連數日,我們全家就陷入瘋狂找狗的惡夢。
兒子帥軒更是天天去環保局設的流浪動物之家找尋,但換來的總是一次次痛苦的失望。由於狗是從我的手裡不見的,我的自責之心更是不可言喻。因為阿弟身上植有晶片,所以那時,只要電話鈴一響,我都希望是環保局打來的通知電話,但每次都令我失望。
 
   
一星期過去了,我終於忍不住親自到環保局,希望奇蹟出現,但失望再度襲來。我正要離開時,我的手機響起,就在我停下腳步接聽時,一輛捕狗車駛進,我連忙攔下車子,還沒等我開口,那 司機就問我:
 「妳住哪裡?」
我說:「內湖。」
司機搖搖頭說:「那不是啦!這隻狗是從士林抓來的。」
 
忽然,捕狗車內傳來狗兒著急的叫聲,我一聽就知道是阿弟的聲音,於是人狗重逢,恍若隔世,笑淚交織,多日的痛苦煎熬總算結束,重新擁住阿弟的那一瞬間,真是美好時刻!多虧宅急便先生撥錯了手機號碼,撥到我的,我才停下腳步接聽,還跟他雞同鴨講了一陣子,否則就遇不到那輛捕狗車了。
 
 
至於阿弟如何從內湖跑到士林,將成為牠永遠的秘密。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306391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9 17:09

如斯家的阿弟真是隻搞笑狗,愛吃、善妒,又愛把妹!

多虧了牠,讓如斯有許多有趣的題材,嘉惠讀者。得意

如斯(chinaadi) 於 2014-04-29 19:19 回覆:

謝謝童言

阿弟的確是我加活寶

還有人來加我朋友不是因為想認識我

是想認識我家阿弟,他們也不諱言,是阿弟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