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抓鬼美眉抓到我(97.8.26聯合報繽紛版)
2010/07/23 19:08:04瀏覽357|回應1|推薦9

◎王如斯 

           我上大學時,我爸爸在鎮上郊區申購了一戶國宅,國宅新村附近有個三面來車的危險路口,由於地處偏僻,行人稀少,駕駛者往往不留意減速,所以每年都會增添幾縷因車禍往生的冤魂 。

 
      某個週六清晨 ,一個嬌小玲瓏的高中女生梳著兩條辮子,穿著唐衫,打扮成中國娃娃 ,正要去參加民族舞蹈比賽。就在經過我們國宅新村附近的危險路口時,被一輛高速行駛的車撞死了,肇事者卻逃逸無蹤。
從此每到週六晚上,就會有人在夜色朦朧中看見那個可憐的美眉,一如生前,拖著她嬌小的身形,一身中國娃娃的裝扮,飄然出現在她往生的路口。
聽說我們里長的太太 也看過,於是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鬧鬼之說甚囂塵上,讓原本行人就不多的個危險路口,到了晚上更顯陰森荒涼。
 
         那時我在台北上大學,每週六晚上才回家,那個危險路口是必經之地,有關鬼美眉出現的傳言,我時有耳聞,所以每經此路口,我心裡都默禱鬼美眉別出現。
也許我的禱告靈驗,我從沒見過鬼美眉。
 
         在一個寒冷的週六夜,我獨自走在漆黑的歸途上,就在經過危險路口時,忽然有個男人從後面一把抱住我,我大喊「救命」。
那男人說:「死丫頭!今天終於被我逮到了!」
然後一個胖胖的中年女人慌慌張張的跑到我面前,用手電筒指著我說:「沒錯,就是她 ,我認得她這小不點身材,還有她的衣服跟包包,那天扮鬼嚇我的就是她。」
我仔細看看那女人,那女人也仔細看看我,我們同聲說:「怎麼是你?」
原來那女人是里長太太,從後面抱住我的是里長,他因為想破除鬧鬼謠言,所以進行了這場抓鬼計劃,沒想到謠傳中的鬼美眉竟然就是我。
我因為喜歡穿中國風服飾,在黑暗中竟被當成鬼美眉,我已經覺得很冤枉了,里長還怪我:「拜託!妳沒事幹麻打扮成這樣?你知不知道我太太被你嚇得病了好久 ?」
我無辜的說:「我怎麼知道我會嚇到人,你難道不覺得我這打扮很像婉君表妹?」
里長回我一句:「哇咧!我還碗豆表妹咧!好啦!知道不是鬼就好了!我回去可以跟里民交代了。沒有鬼啦!只有一個打扮像鬼的碗豆表妹。」
從此,國宅新村的居民都叫我「碗豆表妹」。當大家知道我這碗豆表妹居然就是傳說中嚇人的鬼美眉, 都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其實,我當時多麼希望被我嚇到的人中也包括那個肇事逃逸的駕駛,這也算是幫鬼美眉報仇吧!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255361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7 23:16

如斯竟是傳聞中的鬼美眉哦!

妳怎麼老是有各式各樣的奇怪經歷呢?可集結文章出本鄉野怪譚的書啦!嘿嘿嘿

如斯(chinaadi) 於 2014-03-28 14:59 回覆:

謝謝童言

被誤認是鬼美眉我也很無辜啊無奈

尤其後來還被叫成「碗豆表妹」無奈

可惜沒遇到斯文體貼的伯健表哥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