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聊齋外一章~五鬼纏身
2010/07/15 08:32:31瀏覽574|回應1|推薦7
聊齋外一章~五鬼纏身
 
很久很久以前,有兩個人:阿東與阿西。他倆是鄰居,也是在衙門裡上班的同事。
 
阿東很有錢,家裡的房子越蓋越高,阿東出手大方,並且還在外偷偷包了好幾個二奶。
阿東嫂則終日穿華服、吃美食。
 
阿西卻兩袖清風,領公家糧餉,吃不飽也餓不死。
 
一日,阿西嫂因為受不了阿東嫂的嘲笑,便請來風水先生到家中。
阿西嫂言道:「我那當家的跟隔壁阿東同在衙門上班,何以他家可以發財,我家卻數十年依然清苦?是否家裡風水欠佳?導致窮一輩子?」
 
風水先生細細觀察住家風水環境後,嘆曰:「你家中世代五鬼纏身,這五鬼若不驅離,只怕不止窮阿西這一代,世世代代都窮啊!」
 
阿西嫂一聽,大驚失色,連忙問道:「請問先生,這五鬼是哪五鬼?」
 
風水先生不疾不徐言道:「這五鬼的名字分別是仁、義、禮、智、信。」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226056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21:19
原來我也是五鬼纏身,難怪錢財事業無「亮」!啜泣
如斯(chinaadi) 於 2014-03-27 12:48 回覆:

哈哈哈

童言終於明白自己一輩子發不了才的原因啦

我也是窮一輩子啊

可是我們晚上睡得好,過得心安理得,半夜敲門心不驚!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