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後悔的事(刊登於99.6.17聯合報繽紛版)
2010/06/28 08:13:22瀏覽414|回應1|推薦8

◎王如斯

前幾天,我的舅媽包了好多串粽子,我舅舅立刻以「送粽子到我家」為由,來找我爸喝酒聊天。
 
兩粒粽子、幾碟小菜、幾杯黃湯下肚後,我舅舅便成了「醉後男子漢」,他除了把自己抽完的菸屁股誤當成泡菜,以迅雷不及眼耳之速,很神勇的一口吞下外,還對我們酒後吐真言的說出他此生最後悔的一件事。

我舅舅早年曾到日本讀書,臨別前夕,我舅媽在他的皮箱裡放了兩枚當年陪嫁的金戒指,以讓我舅舅在異鄉萬一發生緊急危難,可以救急。
 
那年,我舅舅跟幾個台灣同學一同在東京的一家居酒屋度過一個沒有粽葉飄香的端午節。向來喜歡打腫臉充胖子的他,居然偷偷的用其中一枚戒指跟居酒屋的老闆換了一瓶最好的酒請大家喝。看著大夥兒又哭又笑、又唱又跳的發酒瘋,後來一夥人更跪在地上朝著我舅舅磕頭,用日文喊:「萬歲!」
我舅舅當時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不過如今想來,他卻很後悔!我們原本都以為他在後悔把我舅媽的一番苦心拿去換酒喝,怎料他竟說:「我真後悔那時沒把另一枚戒指也拿去換酒喝,因為那酒真是人間極品,而且我想多享受一下一票人對著我磕頭喊萬歲的感覺。」
說著說著,只見我舅舅一邊吃著我舅媽精心包的粽子,一邊眼裡泛著淚光說:「後悔歸後悔,我知道美蘭自從嫁給我以後,就一直辛苦持家,我是該補償她一點甚麼。」
我爸也帶著幾分醉意說:「那你就去買個金戒指送她吧!」
 
我舅舅覺得這主意不錯!於是立刻穿起外套,還從外套口袋裡拿出皮夾看看,十分感性的說要去銀樓買戒指。
 
事後, 我爸很後悔幹嘛幫他出那餿主意?因為那天我舅舅喝醉離開時,穿走的是我爸的外套,拿走的是我爸的皮夾,更糟糕的是,在熙來攘往的街上,皮夾不知何時被扒走了,害我爸損失慘重!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172002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04:36
真不知如斯的舅舅是否故意借酒裝瘋賣傻,穿錯外衣,拿走皮夾呢!大笑
如斯(chinaadi) 於 2014-03-06 10:48 回覆:

謝謝童言

童言的懷疑正好說中我不敢說的疑問啊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