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狂風席捲急診室
2010/06/27 08:38:18瀏覽664|回應1|推薦6
◎王如斯
 
    深夜急診室內,人聲嘈雜,護士的叮嚀聲,醫生的催促聲,病人的哀嚎聲、家屬的安慰聲,這裡彷彿越夜越吵。
 
    我兒子帥軒因為發燒不退,這是三天內第二次掛急診。第一次是禮拜天晚上,但是因為發燒不滿三十八度,醫院說沒必要作新流感快篩,只給了兩天份的普通感冒藥,但醫生叮嚀這兩天如果發燒不退,就得立刻回診。  
   
      過兩天,帥軒依然發燒,晚上再去急診室報到。這回體溫超過三十八度了,醫院立刻作快篩,並且作了肺部X光檢察及驗血。等檢驗報告出來的這段時間,帥軒被安排躺在病床上打點滴,護士說一方面是退燒,一方面是補充水分。
 
    我坐在床邊的椅子上喝水時,對面病床的年輕女孩對我笑笑,她身邊的帥哥應該是男朋友吧!那帥哥很熱心的過來告訴我:「在醫院裡最好不要喝水或吃東西,因為細菌滿天飛,小心被感染或傳染。」
 
    帥軒忙著打手機,請同學幫他向助教請假及上課時錄音,這時,另一床的病人,看來是個年輕的上班族,他也對我友善的笑笑,他可能聽見帥軒跟同學講手機的內容,於是指著帥軒問我:「他是法律系的嗎?」我點點頭。他接著說:「那他是我學弟,我是法律系畢業的,現在正準備考司法考試,大概壓力太大,今天忽然頭暈,被送到這裡。」然後他跟帥軒開始聊法律,對面床的女孩跟她的帥哥男友也加入聊天,難得暫時清閒的醫生居然也跟大夥聊起來,整間急診室有著難得的輕鬆氣氛。這時,帥軒因為打點滴,想上廁所。對面床的帥哥立刻過來幫帥軒高舉點滴,對我說:「我來我來!男廁所你不方便去吧!」我心想,急診室裡果然有春天。
 
     一會兒,一個外傭跟一個時髦的年輕人推著一位插著鼻管的阿公來,急診室裡再度忙碌起來。但帥軒跟幾個年輕病人還是繼續談笑風生。這時,帥軒的檢驗報告來了,醫生告訴我們:「肺部沒有感染,驗血結果都正常,快篩是.....ㄟ...陽性。所以可以確定是單純的流感引起的發燒,沒有別的病症。等一下我會給你克流感,一天吃兩顆,一定要吃完喔!五天後一定要回來複診。」
 
     病症檢查出來了,有藥可醫,我鬆了一口氣。可是我發現,在醫生宣布帥軒得了新流感時,就像小朋友在玩大風吹,醫生 一句「快篩陽性」就像一句「大風吹」把急診室裡其他能跑能走的病人全吹跑了,而且跑得不見蹤影。
 
     我去繳費時,發現對面病床的情侶正坐在大廳的椅子上,而且還把頭轉向一邊,假裝沒看見我。但幾分鐘前,那帥哥還充滿愛心的幫帥軒高舉點滴,陪他上廁所呀!
 
     我去領藥時,看見那個帥軒的法學學長,則躲在角落打電話,我聽見他說:「快來接我,急診室有新流感病人啦!吼!有夠衰!」他所謂的新流感病人,其實是他原本稱呼的學弟,這期間實在變很大!
 
     我準備回家時,護士推著剛剛進急診室的那個插著鼻管的阿公往檢查室走,護士問我有沒有看見阿公的家屬,我四處看看,然後指著院內的超商說:「在裡面買東西。」很快的,外傭跟那時髦的年輕人原本漂亮的臉上都已戴上大大的口罩,他們看見我跟帥軒時,就像見到鬼一樣,又躲進店裡了。
 
     出了醫院,我覺得夜涼如水,看來秋天果真來了。再回頭看看燈火通明的醫院大樓,急診室裡的春天稍蹤即逝,白色巨塔裡上演的本是一幕幕真實、現實的人性大戲啊!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169325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7 00:57

流感有那麼可怕嗎?

為何大家如臨大敵?懷疑

如斯(chinaadi) 於 2014-02-17 14:42 回覆:

謝謝童言

當時正是H1N1的流行期,國內外都有人死於此病

大家都被媒體嚇怕了

甚至還有名嘴在三立電視台呼籲:大家趕快多準備幾盒克流感放在家裡,不然到時候疫情擴大,可能會缺貨

甚麼話!克流感能隨便吃嗎?這樣濫用刻流感病毒會變種耶!到時就真的無藥可醫了

台灣就是這樣,一點風吹草動也能被媒體喧染成世界末日。